40歲離職,憑什麼?就是多了一份任性和勇氣!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單身、月領30k上下、北漂租屋族、無負債、無一桶金、無特殊工作技能、也未 找到下份新工作,還是堅持離職了 ! 總結:心累了~這句話真的是"不負責任"嗎?
勇敢點,掌控權還在你手上!
【為什麼你老是離職呢?】、【你不想想你幾歲了!】、【現在工作不好找】
當家人還有朋友提起這幾句話時,其實我真的很無語.....試問誰會無緣無故老是離職呢?!必須承認的是我的頻率是比別人高些,但是每次投入一份新工作,也是努力不懈,當初懷抱希望和熱情逐漸被消磨,取而代之是更多不快樂和壓力!有一部分是跟我追求完美性格有關、對自我標準太高、不太希望工作犯錯、自我意識很強、並屬於多慮型,所以很容易把自己逼得很緊、給自己無形壓力,加上工作環境人事物各種因素,於是我走人了。在這幾段離職過程中,我有慢慢學會放手,但是性格不是一時一刻立馬可以改變。有時我還真自我懷疑是我抗壓太低嗎?為什麼別人可以但我卻不行!!!糾結很久後,最後我順從我的心!因為我真的很不快樂,再這樣下去我很怕心理會生病,對生活無目標無熱情,行屍走肉的日子,我很確 定這不是我要的,至於要什麼我也不知道,就勇往直前吧!
【給待業的人多點空間和傾聽,而不是一昧地指責或不諒解】
這幾年經歷過好幾次面試,尤其,社會對中年人求職特別不友善,常常會自我懷疑這幾年的工作經歷,似乎不值得一提!自信心會隨著待業時間長短,逐漸下滑,也因為如此,請大家給待業中正努力找工作"大人們"多點包容。為什會這麼說呢?小時候我們跌倒、考試成績不理想、或是告白失敗,父母和家人總是在旁邊加油打氣,沒關係下次會更好!安慰和傾聽的話語,令人感覺好多了。
當成為"大人"時,你必須要要有大人的模樣,為自己的行為負責,經濟要獨立、有工作有存款。但是"大人"也會人生路上迷茫、挫敗、哭泣時,請不要在這時候再說無意義的話【之前工作好好地為什麼離職】、【搞不懂你到底要什麼】,待業的人本身就有點焦慮,還有一點,待業的人不是失去判斷思考能力,所以就算做錯決定,難道真的該死嗎?就算你無法認同當事者的做法,也不要言語傷害或是情緒勒索對方!有時家人和朋友過多的關心也是一種無形的壓力,因為當事者不知該用何種樣貌出現你面前或是回應您的話!所以親友們閉上你們的嘴,打開你的耳,聽當事者想要說麼?或是適度給予個人空間獨自去思考面對。
【負責就是尊重自己所做的決定並接受它】
40歲是還不錯的年紀,有點歲月洗禮,但也還不到看透人生階段,還好目前單身,才可以如此隨心所欲,帶著對未來恐慌離開現有的職場,會不會擔心下份工作何時找到,答案一定是【會的】,因為有前幾次待業經驗,長達半年至一年精神折磨!期間,也曾經抱怨工作不順,生活無重心,想放棄一切,每日心情就像三溫暖一般,情緒起伏很大,後來慢慢地調整心態,一路撐過來!雖然,幾次待業痛苦記憶猶新,但是我還是學不乖,無法記取教訓,仍舊選擇離職這條路,我不清楚我適合什麼工作,甚至不知道生活目標是什麼? 然而,我慶幸自己還有選擇工作去留的機會,我還願意工作,我還想弄清楚自己到底想要追求什麼?幸運的是還保留一絲勇氣面對現實,期許有天可按照自己生活步調活著!也可能是,未來的自己後悔當初如此衝動,但不管結果如何?現在已做決定,既然無法回頭,何不再次傾聽自己的內心,再任性一回,在沒很多包袱下,勇敢向前走吧。
    2會員
    2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40歲的生活習慣轉變今天來紀錄一下40歲的自己 在過去的一年間 大概把自己的體重從92~93公斤左右降到77~78公斤,這中間主要依賴運動習慣養成與飲食的熱量控制(呃 這他媽不是廢話嗎) 因為先前有許多減肥的經驗失敗的經驗,這一次是持續比較久下降幅度比較明顯的,所以應該記錄一下一些要點 第一個要點 每天睡醒去
    Thumbnail
    avatar
    生活紀錄
    2024-05-06
    40歲起的人生課40歲可算是步入中年的開始,工作也發展到一個階段了,很多人在這個年紀已經有了另一半與小孩,父母也邁入退休的年紀了,可能很快的就要變成所謂的三明治族,上有老下有小,生活壓力很大。 我一看到這本書名的時候,就對這本書的內容非常有興趣,不管是關於子女、自己的健康、職場發展、人際關係與退休金的
    Thumbnail
    avatar
    雨果的理財生活觀
    2024-04-04
    40歲與20歲男人都很需要?小弟叫曾南敖,是一名包租公。 母單40年,最近雞雞特別癢,性慾高漲,有時候簡單的手沖實在也不夠用。 於是攢錢訂購了我最肖想很久的清純系妹子神級飛機杯。 商家發貨超快,我早就迫不急待地拆貨,想要帶我的雞雞飛~~~ 在公寓住所。 正當我「嗯嗯啊啊」的時候,享受清純系妹子的極致束縛……嗷嗷亂吼之
    Thumbnail
    avatar
    鄉下老妹
    2024-03-24
    【40歲的減肥之路】第一週-腰傷到康復的這7天84.9kg 38.6%(🔽0.6)—水腫? 早上超慢跑25分鐘(上班快來不及) 昨天宣告要分享減肥日常,今天居然腰側拉傷😫 因為我做了一個姿勢不良的動作。到辦公室沒多久之後覺得還是趕快看醫生比較好。 回家之後因為又把自己搞受傷覺得心情很差沒胃口,喝了一杯營養粉之後就沒有再吃東西
    Thumbnail
    avatar
    MiNimE
    2024-03-18
    【40歲的人生逆轉路】決定要從今天開始,在這邊記錄一下我的減肥逆轉路。 因為知道這會是一條很漫長的路,所以才打算公開記錄,也算是在2024年的第一季開始,讓自己嚐試一點從來沒有做過的事。 大概從小學三年級開始,就已經有【減肥概念】了,就忽然間有一天覺得自己蹲下時,大腿怎麼這麼粗? 從那天開始,我就覺得自己胖。
    Thumbnail
    avatar
    MiNimE
    2024-03-07
    40歲前的危機昨晚夢到兩位大學室友,同坐在一台廂型車,我的動作特別緩慢...... 上次這麼多愁善感應該是青少年時期了吧。
    Thumbnail
    avatar
    阿派
    2022-02-21
    為什麼3、40歲單身女越來越多?數據告訴你,別再戰男女「為什麼台灣3、40歲的單身女性越來越多?」這是八卦版近日熱門話題。「為什麼都市女生都不結婚?」去年也曾登上批踢踢男女版討論。最近我也被長輩問:「你不結婚了嗎?」大家好像都很擔心女生喔。這類話題,底下留言通常戰成一片。「廢物台男太多,不如單身」「醫生娘值得等待」戰男女,戰起來!
    Thumbnail
    avatar
    人間田野觀察家
    2022-01-12
    長榮海運年終40個月!!真的驚呆了|大家都在問:「什麼時候我也能被錢砸醒。」|想一頭熱轉職前…. 明天即將跨年了,長榮海運員工挾帶全民羨慕忌妒的眼光,爽爽的迎接新年的到來,網傳一對在長榮海運工作的夫妻一早被銀行入帳通知嚇醒,幸福來得好突然,帳戶硬生生多出500萬,不得不說長榮這一波操作真的是做的太漂亮了,全台民眾開始瘋傳,也開始詢問起是不是有缺人啊?
    Thumbnail
    avatar
    人生修煉場
    2021-12-30
    兼職地球神其之40接續上一篇,一旁的宣苗苗急道:亂搖小姐,我們沒料想到那個金星神的實力那麼強勁,所以才會被攻得措手不及... 胡亂搖出聲制止了宣苗苗繼續往下說:夠了!我來不是要聽藉口的!給我拿出成績來!那個新來的地球神不是還很弱嗎?為何不先對付他? 因為屬下把人手拿去對付木星神了,而且屬下
    Thumbnail
    avatar
    深邃月光
    2021-11-30
    40歲前該做點什麼?今年的我特別的焦慮。 焦慮的是...沒存什麼錢,工作雖穩定但卻薪水少少.. 想要開啟斜槓人生... 即將邁入40歲,好像該做點什麼事。 40歲的你/妳,覺得呢? 上星期某個晚上,睡前滑著手機 看看常常購買衣服的網頁~ 突然顯示出一篇徵人啟事... 「徵求穿拍模特兒」 這篇天時地利人和的出現, 我能
    Thumbnail
    avatar
    黑炭小富婆
    2021-1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