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個大叔心中都住著一位小女孩。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昨天的校車上,×亙同學跟我說起她在墊腳石買的溫度計:
用手握住,
紅色的液體就會上升,跑到「心臟」裡面,
然後熱情地噴出來。
雖然沒有顯示刻度,但不得不說這還是一隻溫度計;
據說叫做「伽利略溫度計」。

「是不是很可愛!」

我無言。
這基本上是玩具,而且是小女生才會覺得有趣的小玩物吧!
我是誰!我大叔耶!

這麼說,上次在小七,
×湘也對我熱情推薦什麼「太妃糖」的咖啡還是茶。
這明顯地就是小女生的飲料啊。

「唉喲老師,
每個大叔心中都住著一位小女孩啊。」

不是這樣說的吧。
當然這不免讓人想起《如來藏經》:

「善男子,一切眾生,雖在諸趣煩惱身中,有如來藏常無染污,德相備足如我無異。」

一切大叔身中都有少女藏,
正如一切眾生身中皆有如來藏。不是吧!

××××××

後來,
關於這件事,另一位同學CHIA CHIA的意見,則是反命題:

「每個小女孩心中都住著一位大叔。」

××××××

無論如何,我當然不能贊成這種說法。
於是×亙問我:

「那大叔心裡都在想什麼?」

一時不知如何回答。
大叔心中就是無所想,所以才是大叔吧。
正如《世說》講到周伯仁與顧和的對答:

「(周)指顧心曰:『此中何所有?』
顧搏蝨如故,徐應曰:『此中最是難測地。』」

此中最是難測地,空空故也。


    12會員
    2.4K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每個人生節點我好像都邁不出那一步 - 勇敢面對有些刺耳的建議(上)面對未知時我們總是恐懼,魚龍混雜的看法總是讓人害怕迷茫,有時還會增加焦慮 讓曾經勇敢過,現在也正在勇敢的我,陪著你熬過令人低落的時刻
    2024-06-18
    每個人都有情緒我一直以為開心時才會長胖,心廣體胖嘛,心情好自然胃口好,吃得特別多,尤其出外旅遊,看到各種特色美食能不吃嗎?然而,朋友卻告訴我,他在不開心時才會發胖,理由是每次心情不好都想吃東西,尤其是甜品,為苦不堪言的生活注入一點甜,加上心情沮喪根本不想動,自然越來越胖。 當朋友問我不開心時會不會想吃東西?我搖
    Thumbnail
    2024-06-12
    每個人的經驗都是獨一無二的育兒知識不只會隨時代不同,還有各門各派,光是「食」就有人全親餵、有人母奶擠出全瓶餵,也有加入配方奶混合哺餵、或者全配方奶瓶餵。 無論哪一種餵法,小孩有吃飽就好。所以學會觀察小孩吃飽的訊號就成了很重要的功課,而非依照「餵多少」、「餵多久」來判斷,大人都有大小餐,更何況是孩子。 身體癱軟、嘴巴緊閉、
    Thumbnail
    2024-06-09
    每個人都可以是勇者,當我們更加努力認識人類  透過這樣的打扮與言談,他不只是親身落實了「動漫愛好者也可以是好人/英雄」,更是由於他選擇的台詞能夠很好的與行動相連結,給出了一個「動漫也能帶來教育」、「也能帶給人做好事的力量」的表達。達成了一種充滿正面意涵的推廣。
    Thumbnail
    2024-06-06
    【美股月報】’23年12月投資覆盤:回顧去年9件大事及2024該關注這4個關鍵透過這次的美股月報,Mr. S 會帶你回顧一下 2023 年你我一同經歷過的大事件、近期聯準會送的大禮、我對 2024 年的投資展望,最後是美股賬戶的操作變化等等。
    Thumbnail
    2024-01-11
    『美股4/10-14展望』大盤高位震盪抓交替,下週兩大事1.CPI利多拉高「我猜」2.JPM財報「我做了個夢夢到了結果」本週美股小跌,那麼這是大跌的起點嗎?還是上漲仍然可以持續呢?或許下週的摩根大通財報會告訴我們答案哦
    Thumbnail
    2023-04-09
    每個人的心中都藏著一個了不起的自己今天看著一本書,是關於夢想的,突然,思緒就到了未來的自己,看見了夢想一個又一個慢慢實現,到最後沒有任何遺憾地離開世界。我想,每個人的心中都有一個很了不起的自己吧,不然這個思緒怎麽會如此真實呢?我想,只要我們izji不頹廢,不消極,一直保持樂觀,豁達,堅持著善良,只要我們走在路上,就沒有到不了的遠方。
    Thumbnail
    2021-09-20
    每個人心中都該有一首秋天的歌秋天有一種微涼的蕭瑟,正是時候傷悲春秋。 如果能寫詩來抒發對於秋的傷感是再好不過了,不過畢竟不是詩人,那就選一首秋天的歌唱起來吧! 我個人到了秋天都會忍不住唱起「秋蟬」這首歌,除了旋律帶有秋天的哀戚(適合用一種幽幽的方式吟唱),也喜歡它的歌詞,不太口語,卻有一種老派的浪漫。
    Thumbnail
    2020-11-04
    每個人心中都有害怕的「IT」(有雷影評心得) 圖片來源: 牠 (電影) 維基百科 / Amazon.com 「It」改編自恐怖小說作家史蒂芬·金的暢銷小說《牠》,於1990年翻拍為美國電視電影《靈異魔咒》,2017年由阿根廷導演安迪·馬希提改編執導電影《It: Chapter One》,2019年推出續集《It Chapter Two》。  跳
    Thumbnail
    2020-1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