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個人都有情緒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AI Photo created by Playground AI

AI Photo created by Playground AI

我一直以為開心時才會長胖,心廣體胖嘛,心情好自然胃口好,吃得特別多,尤其出外旅遊,看到各種特色美食能不吃嗎?然而,朋友卻告訴我,他在不開心時才會發胖,理由是每次心情不好都想吃東西,尤其是甜品,為苦不堪言的生活注入一點甜,加上心情沮喪根本不想動,自然越來越胖。

當朋友問我不開心時會不會想吃東西?我搖搖頭,從來沒有因為心情問題而寄情飲食,我當然會有嘴饞的時候,卻絕不跟心情掛勾。朋友接著問我會不會因為心情不好而購物,我同樣搖搖頭,不明白為什麼心情欠佳會想買東西。

近年我的購物慾極低,幾乎不添新衣,護膚品也只維持最基本款式,購買任何東西也是基於需要,而非補償心理。

有些人開心的時候盡情購物犒賞自己,不開心時則瘋狂購物慰勞自己,總之將口袋裏的錢花掉,毫不猶豫購入喜歡的東西便心情愉快,不過愉快的心情未必長久,通常在這情況下買的東西都非必要,用得到當然最好,用不著還要考慮處置問題,丟了可惜,送人還得找合適對象。當信用卡帳單寄來,當初購物的愉快心情可能得連本帶利吐出來。

我不開心時不會縱情飲食或瘋狂購物,反而具有生產力,我是一個不輕易傾訴心事的人,所以需要拯救低落心情時就盡情寫作啊,不但不用花錢,有時甚至可以賺取稿費。

我甚少在社交媒體寫抱怨文,那只會釋放出負能量,不管是對自己還是別人也非好事,我藉著寫作抒發情感,不一定書寫自己的遭遇,而是將心情轉化成文字,在過程中讓情緒慢慢沉澱,冷靜地梳理出真正的情感,將被情緒綁走理智拉回來。

每個人都有情緒,而處理情緒的方法千百種,最重要是不要讓自己被情緒綁架,做出傷害自己或別人的行為。

95會員
679內容數
每次看到好書、精彩電影和劇集都想向別人推介,實在不能只有我看到啊,如果我的文字能讓你對某本書、某齣電影或劇集感興趣,繼而找來看,真是功德無量啊。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梁淑淇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想當孩子永遠的朋友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想笑就笑,想哭就哭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活著總有理由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憑什麼?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莫名其妙的恐懼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因為人生只有一次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每個人都活在別人精心設計的生活裏』 當你習慣性的瀏覽既有的自媒體,是否發現大家的主題與視頻幾乎相似, 有些人狂曬比基尼照片 有人照三餐PO用餐桌食物(是否是美食就不得而知) 有些人以顧問自居教你如何賺錢 有些放上旅遊景點照片(多起被抓包都是假照片) 有些人擅長用文字鋪成編劇,事實上是包裝非真實的自己 .......
Thumbnail
avatar
嘟比愛說話
2024-04-24
每個人都擁有,而且最珍貴的是什麼?可能有的人會說是時間、是親情、是友情、是金錢,時間也許是個不錯的答案,因為每個人擁有的時間都一樣多,但其實還有一件事比時間更有價值,那就是「注意力」! 乍聽之下,可能會覺得「注意力」有什麼珍貴的,深究之後,我們就能發現現在所有的商業行為最重要的目的就是在「搶奪」人們的注意力,因為只有一開始吸引
Thumbnail
avatar
親閱誠福
2024-04-13
每個人都需要一個「殼」來包裝自己,來保護自己。「殼」好比面具,好比讓我們在這個社會上,與人相處的必要技能。或是說,這是一種無法不使用的技能。
Thumbnail
avatar
Hugo閱讀教練
2024-04-12
每個人都有一個價錢,問題在於價錢夠好?值得為自己談個好價每一個人都有一個價錢,問題在於那個價錢夠不夠丶時機對不對? 很怕跟人家講價錢,怕俗氣了? 現在要告訴你的是: 一, 不要怕為自己訂價錢 二, 願意出價請你幫忙的人才會真的看重你 三, 怎樣談價錢不傷感情,還有你要先等別人出價 談價錢是經濟學的賽局裡面很重要的實用推演喔! ◆重點
Thumbnail
avatar
Shan
2024-03-28
每個人都有個需要安撫的內在小孩,你有多久沒有聆聽他的聲音了呢? 我和男友是遠距離,我從小在雙北土生土長,在雙北便利的交通環境下長大,完全不會騎車、有駕照但從沒開上路過,連騎腳踏車技術都很爛;但我男友是南部人,在他住的城市,一定要學會騎機車或是開車,不然沒有交通工具等於沒有腳,因此為了讓我適應南部生活,這幾次去找他,都會帶我練習騎機車。 但其實這不是我第
Thumbnail
avatar
心之導向
2024-03-17
朋友越多卻越孤單?|對每個人都好,反而失去了真心對你的人|人際關係也要「斷捨離」|給討好者的你|自我成長|友情假設此刻你突然發生了狀況,你可不可以有至少3個,馬上想到並打電話的人? 那個人既不是你的家人、也不是你的伴侶、曖昧對象或工具人,而是存在於你生活圈的朋友。 翻開手機的聯絡人,或通訊軟體看看,再告訴我。如果你沒有辦法當下就反應的話, 那麼在新的一年,你也許應該學著如何在人際關係上「斷捨離」了
Thumbnail
avatar
Nessy妮西的身心之旅
2023-01-20
疫情時代下,每個人都要會的自學能力其實學習一直以來都自己一個人的事情。有些人說不喜歡讀書,但是卻能夠將籃球場上發光發熱,或是能寫出動人的音樂,這其實都是同一件事,就是學習。 你之所以會學得學習無趣,是因為你不懂得一個人學習
Thumbnail
avatar
林登(Lyndon)
2022-06-10
「疫情之下,不是每個人都可以待在家拯救世界。」——酒店經紀KB 「有人需要我們,我們藉此為生;我們的工作不是多餘的,我們的存在同樣不是。」 因應今年五月爆發的萬華疫情,情慾產業配合中央政策即刻停業,當中卻隱含許多經濟壓力、社會目光等相關問題。本文擬從酒店經紀視角切入,一觀疫情之下的情慾產業樣態。
Thumbnail
avatar
同島疫狀
2021-06-22
臺灣郎的疫情日記 | 請把身邊每個人都當成確診對象。 從雙北升為三級警戒,全台開始停課不停學,身為媽媽的我,也近乎崩潰狀態。 這週,教育部繼續宣布停課至六月十四日,全台的父母又是一陣哀號。但想到前線的長官與醫護人員們,又默默把自己小小的崩潰收起來。
Thumbnail
avatar
艾比謝Albee Hsieh
2021-05-27
每個人都討厭的負面情緒,其實是必要的。昨天直接在Matters排版寫作,沒有留意草稿未被保存下,在按回去分頁的時候不小心按到關閉。本來落後的發文進度又一再落後,瞬間一整個心情跌落谷底。負面情緒說來就來,擋也擋不住。與其逃避,不如直接面對……
Thumbnail
avatar
鄭宣
2021-01-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