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唸你」,這叫我真是感慨。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本誌,說來好像不太過問世間的大小事,
所以像塑化劑事件也是關我什麼事。
不過這兩天「唸你」這首歌,
實在讓我很有感想;雖然是間接的。

也就是說,劉子千的「唸你」為什麼搞成這麼大的事,
實在是讓我很訝異。
確實,
第一次聽到的時候我也覺得唱得很糟,還哈哈笑了幾聲。
不過,
大家都說很爛很恐怖,爛到狗會吹狗螺之類,
還弄了一堆惡搞的版本;
這麼誇張,我也覺得很奇怪。

稍微調查了一下,到底是糟在哪裡?
大概是,唱得糟,詞很糟,MV很粗糙之類。
確實,是唱很爛,
不過現在的歌手也都很糟啊,都是只靠臉的嘛。
詞的話,
現在的流行歌還不是一樣不知所云,
都很爛,沒什麼差別吧。
至於MV,我只注意鬼鬼啦。

可是後來仔細想想,
其實我無法了解這個事件,這背後的真正意蘊是:
我老了。
這首歌真正被攻擊的原因,是因為太老派了。
不流行。
只是,流行這種事就跟感冒一樣,說過就過。
這種無聊的事一向是跟我無關的。

可是,雖然是這樣,
自己的那個時代的音樂風格已成過去,
再也不被世俗所欣賞,
這無疑是真正的老了的象徵。
這才是這件事唯一的意義。

現在,
我也是一面聽著Beatles的單曲,一面寫網誌。


    12會員
    2.4K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傳統觀念讓你窮?這本書讓你重新認識金錢這本書主要探討了一般人無法致富的核心問題——心態。通過這本書擴展讀者的視野,改變他們的思考模式,並打開心扉,鼓勵迎接一個充滿機遇的嶄新世界。
    Thumbnail
    avatar
    陳宇
    2024-06-18
    這幾年你過的好嗎 政府畜生拉圾敗類下流下賤不好意思我用詞就是這麼的髒王八蛋是誰你們都該清楚得很,誰在貪汙賺黑金你們也該清楚得很,民進黨搞什麼我們人民都該知道 你買得起房做的了愛生了小孩了嗎房價物價電價瓦斯一直漲,殺人犯罪一直漲,你是不是待不下去了,無法待在台灣就搬離台灣,政府畜生拉圾敗類下流下賤不好意思我用詞就是這麼的髒
    Thumbnail
    avatar
    韓俊碩
    2024-04-16
    avatar
    79年生
    2024-02-19
    釀電影新刊【怎麼又是楊德昌】⇒ 你看不見的那一半,都在這裡無疑地,這是《釀電影》創刊以來,分量最重的一個專題。 今年稍早,當得知國家影視聽中心與臺北市立美術館在籌備楊德昌大展,我們就知道這期的主題非此不可了。作為一個台灣的影評媒體,楊德昌導演其人其藝,是我們遲早要挑戰的題目;作為一個影迷,本次放映的楊導作品之完整、見世的無數件文物之豐富,都讓這個時機再看
    Thumbnail
    avatar
    釀電影
    2023-07-31
    自律神經失調自救看這篇,你該知道的5個觀念了解自律神經失調症狀有哪些之前,先明白自律神經失調的來源。
    Thumbnail
    avatar
    腦神君
    2023-07-25
    [4月星事] 一念天堂一念地獄,這一念轉動你的人生「人生會隨心念而有無限擴展的可能。不管任何人,宇宙都能保障你開拓美好人生。所以,儘管現在遭遇再大困難,請保持開朗心境,擺脫悲觀情緒,不說負面語言,只要去相信美好未來終將來到。….一個人無論有著怎樣的過去,只要心念改變,都能開拓出輝煌精彩的人生。」~~中村天風
    Thumbnail
    avatar
    PY CHEN 人生花滿院
    2023-04-06
    我坐在這長椅上想念著你- 在英國紀念逝者的長椅無論生命的長度和精彩度為何,你唯能留下的是斷不開的關係。回想我看過的長椅裡所寫的內容,沒有功名和成就,有的就只是關係和想念。
    Thumbnail
    avatar
    朱貞惠諮商心理師/藝術治療師
    2023-02-07
    不要念博士 除非你知道這些事實常遇到有人對博士有一些想像,987來說一下念博士也做過博士後,再去業界上班的一些心得,順帶一提,是在講四大校碩博理工科的博,要出國念或是文法商的會有出入 博士只會讓你工作機會變少 的確世界上有些工作要念完博士才能做(例如教授職位),但說真的那都是世界上的少數,大多數的工作是對博士無感,甚至排斥博士來
    Thumbnail
    avatar
    酒吧七 反思世界道理並快樂的活著
    2023-01-17
    48 你唸英語科系嗎?何不聽聽這些建議(上) : 除了英文,你還有更多可能性!|青茶語(CC字幕)本影片背景素材取自 以下背景音樂網站(Little Love Jazz): 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1XsdqFNRDsiB0ZYem_u4RQ 00:00 開場 01:03 前言 01:49 英語人才就業現況 03:50 第二專長: 第二外語
    Thumbnail
    avatar
    青茶語
    2022-04-23
    【給廿多歲的你】這裡每一首歌,都教會我們如何去愛。「如果沒有音樂,我就不會成為這樣的大人。」橘子想。 原來我們的回憶中有好一部分都是由音樂建構,後來每當我們聽到同一段旋律,就會回想起
    Thumbnail
    avatar
    些云|寫温柔的字
    2021-06-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