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從明晰的前路,聽心指引

2023/05/01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第一次放膽參加微型小說比賽,參賽作品是本已醞釀著且很喜歡的故事。
這部短篇——描述從只剩機器人存在的世界,穿越至現代人類世界始而叩問內心之主線——原先設想是我較熟悉的8萬字以上小說,可再拖也未必會寫,於是決意熱騰騰的將之端出。
原本就不擅短篇(1萬字內)小說的我,曾經寫過一篇9千字作品,然而寫完檢閱覺得自己還有許多改進空間——太亂太冗長了,個人不喜歡!也加深我對短篇實在不熟練、很生澀的印象。
剛從零構思當前參賽作時,我卻湧現滿腔「這樣一定有看頭」的熱情,因為實在很喜愛腦中故事,正是一股摩拳擦掌、躍躍欲試!沒多久就完成了短綱。
進入正文是我最怕的階段,各種懷疑不安,完美主義拖延症舉步維艱,在在使我難以輸出,輸了一字就刪前五字,簡直超怕輸!但是心中的那抹聲音告訴我,這是個不容放棄、精彩可期的故事。
姑且不論成品是否真如此,謝謝它!我一進入打字狀態便花了一天寫成,沒想到毅力耐力就像喝了五瓶蠻牛,不熬夜不成仁那樣(壞的別學)!
除了歸功於熱血燃燒(喂)以及故事控,真心的困難其實也沒有少。
容我回憶一番當時景況,尤其寫開頭的時候就煩到很想把困難給記下來……開頭,第一句早就想好順順接下就對了……個頭!為了描述那個世界,我真怕寫了多餘的,徒增無聊;又怕寫了鬼扯的,徒增煩惱。順順煩死還差不多。
就這樣,實際明明有底,我卻不肯相信,一路折騰給它硬寫下去。後來我發現,寫到愛情橋段感情升溫,我就變「比較」順了,畢竟我還是我,不會真順(貧嘴蕬),於是還能知自己喜歡的橋段在哪。
可惜當時專注於認真寫,沒法再挖掘更多即時心境。現在回想起來,就只有煩啊!卡啊!神啊我的靈感呢!諸如此類庸人自擾。
但我相信,絕對是卡的,畢竟我那麼要求。
支撐我的想法,是相信與故事長伴相處以來,內心的直覺;催化我的心思,是我一定辦得到!「必須」辦到。
這是我的故事,我不負責那誰來負責呢?
你說是吧?
人生道路上一定充滿不確定性,懷揣希望前進是我們的本能,晦暗難掙時也要盡全力擠出一絲希望。
因為為自己的故事負責,你值得的。
1會員
17內容數
一名思覺失調患者的悲喜心路。心靈勵志與痛苦中的積極心理學,攜手走向自由~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