異聞A2Z-你真的是好人。

2023/05/01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相信大家都被壓床過吧!在座的沒被壓過的請舉手!」I小姐一開始就標明主題並夾帶問題地說了。

  「哈!果然沒人舉手,不過想想也對啦,要是沒被壓床過,通常就不會被F召集來說鬼故事了。」停了一會,看講臺下都沒人應,I小姐就接著下了結論的說了。

  「只是啊,各位!我說很多的靈異體驗,其實都人類基於一種群眾的集體交互作用互相影響的一種心靈層面上的錯表而已,像是來自於文化傳承,來自於風俗習慣刻板印象及其擴大衍生,像是這幾天被媒體播放出來的新”準習俗”,說什麼香蕉、李子、梨子,不可以當拜拜的水果,說什麼會變成”招你來”(蕉李梨,請用台灣鶴佬話念),其實這根本是一種刻意的媚俗,硬凹說的像是習俗了!但就跟穿紅衣上掉就會變成最兇的厲鬼一樣其實根本是無稽之談。」I小姐頓了一頓,刻意地看了看講臺下的觀眾的眼神。

  「其實,所謂的鬼壓床也類似如此,是一種基於群眾議識流通所導致的一種結果成現而已;原因就是血液循環受到阻礙或者是呼吸受到阻礙像是腳去壓到腳、頭枕著手、或者是不明的原因造成的呼吸道的阻礙等因素,造成的腦缺氧或者是局部麻痺的警訊傳輸到腦演繹出的夢境,產生這種大家都經歷過的鬼壓床事件,但相信大家都沒聽說過,鬼壓床到致死的真實案例吧!!!總是在緊要關頭或者是粗話出口詰譙一番,或者是念佛號度過,最後總是會清醒,然後活動排除肢體障礙之後或者繼續睡,或者有人就上BBS,將經驗打出PO到鬼版了。」I小姐一口氣把話說完。

  「而今天我要說的就是我在PTT的鬼版看到的一個關於一個好人被鬼壓床的故事。」
那是一個悶熱的暑假夜晚。

  因為暑修上課的關係所以還留在學校的博文留在校外租的宿舍,在那還沒有豪華到學生雅房有冷氣的年代裡,一天只有兩堂的暑修客要排遣,沒課之外的時間還真的是有點困擾,就因為沒有冷氣的那間斗室那種悶熱實在讓他受不了,所以下課後的博文就往圖書館或者是租書店跑,利用裡頭強勁的冷氣找書看和看漫畫,在不然就拎著泳褲到學校的泳池裡泡他一個下午讓眼睛吃吃冰淇淋,是真的是泡水喔,因為即將升大三的博文已經連續兩個學期的體育課都是修游泳了。

  而剛好今天就是這樣的幸運日。

  在刻意跑去校圖吹冷氣看閒書的閱覽桌上跟同一個暑修課的系上人人都熟知的系花學姊不期而遇,在博文的傻笑一番之後就此聊開了。

  「學弟,其實你很有名喔!!!你是系上有名的好人,你應該不知道吧!你在校圖申請了很多冷門書的事情讓系上的老師都很好奇你這個人說。」
  「嗯?好人!!!!?」
  「對啊!好人,我也不太懂,但系上的老師們都是這麼說的,好像是你寫的申購書上的書有很多是好像是系上老師也申購過的原文書,讓校圖寫email 問系上老師的意見該不該買的這個內情你應該不知道吧。」
  「嗯?有這種事情,我完全不知道啊。」
  「真的哦,是X老師親口跟我說的喔!」
  「X老師?怎麼可能啦!我就是因為X老師的這門課被他當,所以我才來暑修的啊!!」
  「呵!其實我也是唷,我就是X老師的同一門課再度被X老師當所以才來暑修的啊,博文!你是大家口傳中的好人,而我其實自認為是腐女的說。」
  「哈,原來學姐喜歡BL啊!好變態喔。」
  「對啊!BL大心(dai su ki)!」

  就這樣聊著聊著,原來兩人都不會游泳,一直體育游泳客重修的博文跟學姊約好一起去學校泳池泡水。

  這是一個帶著泳帽、蛙鏡、泳褲的博文和綁著馬尾、穿比基尼秀著美好身材的學姐一起玩水的美好夜晚。
就這樣,博文跟學姊一直泡到九點校泳關門才各自回家。

  簡直是累透了的一天吧!!!博文回到的住處,馬上就撲到床上就寢了。
  在睡夢中,因為悶熱的關係,博文一直睡得不是很好啊!一直在很蒙昧的狀況中翻來覆去的輾轉著。
  「是什麼時候開始睡著了呢?還是我根本還沒睡著?!」博文的心中想著   「但要是還沒有睡著,那怎會我什麼都看不到!!」
  此時的博文想張開眼睛,眼皮卻撐不開;想出聲大喊,明明嘴巴還在,卻發不出聲音,想用力呼吸,卻透不過氣來,咽喉想動一下吞口口水都不能。突然---
  「挖勒˙幹!」
  博文的腦海裡,浮現一張,嘴巴咧開,伸出長長舌頭,一半的臉滿滿是皺紋,另一半的臉則是已經腐爛,就連眼珠都已經掉出眼眶的一個女人,而那個女人正狠狠的勒住自己的脖子。
  「懂了!我一定是被壓床了!所以我才動也動不了」博文的腦子好像突然靈活地動了起來「不行!!這個時候我一定要先冷靜下來!一定要先冷靜下來!,嗯!沒錯!深呼吸,大口呼~~~呼~~~!」
  「嘎!我就是因為無法呼吸才發現我被壓的啊!!!<囧>」博文這時的腦筋動的異常的快「對了!聽說這個時候要念往生咒或者是佛經。嗯,讓我試看看吧!」
  「不對!我現在才發現我根本沒背過往生咒,佛經也是!真的是"經"到用時方恨少,凡事都應該有"背"而來!我真的是太嫩了,真的應該是傳(準備)起來等的啊」博文深深的懊悔著。
  「啊!對了!現在只剩下最後那最強的一招!罵˙髒˙話!」博文突然福靈心至起來,想到罵髒話這招了「欸~欸~欸~這時候該罵什麼髒話好勒!!平常很少罵髒話,現在突然要罵,除了"幹"以外,一時之間什麼都想不起來!」
  「噗哧!」腦海裡突然聽到曼妙的輕笑聲。
  「你真的是個好人!」原本是猙獰的恐怖臉孔,突然轉變,那是一張代著巧笑美麗的臉孔正瞪大著眼睛非常近距離地看著博文「要是早點壓到你就好了,我就可以早超生,不用委屈這麼多年,因為怨氣而變出那恐怖的臉孔來嚇人!今天真的讓我遇到你,讓我能從這麼多年來的滿腔怨氣中釋懷真心的笑出聲來,也因此我能夠從一直怨恨下去這個無限迴圈解脫的機會,我真的很感謝你並祝福你,因為----」只見那個女孩五體投地恭敬的拜了三拜,然後說了:
  「你˙真˙的˙是˙個˙好˙人!」
  就這樣,原本動彈不得的博文突然床上坐起,抱著頭大喊:「不~要~啊!我一點都不想當好人啊啊啊啊啊啊!!!」
  以上就是我今天要說的故事。
  I小姐很滿意的把故事說完,然後轉身將一直拿在手中的I-pod 交給F,然後走下講台。
2會員
42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