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稻埕內的日式風情,昭和浪漫洗濯屋霜淇淋專賣店

2022/10/18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其實我覺得台北是一個充滿日系風情的城市,他有大都市的整齊街道,小巷弄內也充滿懷舊風情,今天來到大稻埕,原本只是帶孩子來公園玩一下溜滑梯,卻被旁邊這間新開的甜點店吸引,在門口拍照的那一瞬間,還真的有到日本的錯覺呢!

昭和浪漫洗濯屋

這間位於台北文青最愛的大稻埕地區其實是大安區『昭和浪漫冰室』的姊妹店妹店,這兩間店都是同一位老闆,同樣以日系懷舊風為主題,將過去的老屋改建成為風味十足的甜點冰果店。
當初會看到這間店,純粹是因為我們把車停在大稻埕公園停車場,等小孩在公園玩溜滑梯卡關的時間,我的攝影魂一直告訴我:
『不要一直坐在這裡滑手機,快點四處看看啊!』
於是拿起相機,沒想到就看到這間上頭滿是日文的建築物一,開始還以為這裡真的是『洗衣店』(上頭寫洗濯屋),結果在仔細看看外頭,那麼多擺飾,這案情肯定不單純,靠近一看,裡面居然有人在吃冰,才發現這裡是一間冰品專賣店。
門口還有擺一台飲料販賣機這,台販賣機是真的可以投幣的,而且裡面的飲料也大多是日本來的喔!
再把頭往上一抬,就看到這個鯉魚旗,感覺老闆把所有日本傢俬都拿出來佈置了
而側面這個小坐椅,其實是外帶客人的等待區,若沒有要內用,老闆會把做好的冰淇淋從窗戶遞出來給你,也可以坐在這個長椅上吃冰,吃完了在旁邊洗手台洗洗手,從這些小細節就可以看出老闆真的非常用心在經營這家店。
孩子的爸看我拍得開心,乾脆提議進去吃吃看,正好也可以讓我拍個過癮,看著門口的日文歡迎光臨與營業中木板,彷彿有招財貓的魔力般把我們吸引了進去。
一進去就發現,這間店還真不是普通的窄,一樓的櫃檯就佔了一半的空間,另一半提供客人用餐的桌子,還得小心的側身經過才不會撞到人,果然是很有日本吋土吋金的感覺。
入內每位大人都必須要點一份餐點當成低消(12歲以下小朋友不用),店家販賣的冰淇淋每天也不盡相同,例如大人系的威士忌霜淇淋僅限週間提供,而夏季則是紅心芭樂口味,我們今天點的是芝麻口味的霜淇淋和焦糖布丁,菜單定期更新,大家可以上他們臉書粉專看看喔!
先來嚐嚐焦糖布丁,布丁體做得非常細緻軟嫩,外頭的焦糖不是很甜的那種,有點微苦,整體來說是有點大人風味的布丁。
另一個則是芝麻風味的霜淇淋,上頭還有撒上爆米香,芝麻霜淇淋非常濃郁,配上爆米香口感十足,這個口味小孩非常喜歡,吃到杯子都快拿起來舔了。
爸爸與孩子們在吃冰的同時,媽媽便開啟了攝影模式,沒辦法,這間店太好拍了啊!我想應該每天都有像我這樣扛著相機進來拍照的客人吧!
這塊看板我原以為是菜單,後來才發現好像是他店裡的原料記事板
櫃檯也有販賣pocky,有人是pocky控嗎?我有認識一個朋友可是以蒐集各種口味的pocky為樂,這些口味對他來說應該是最基本款吧!
櫃檯旁邊還擺放了一個展示櫃,從杯盤玩偶到酒瓶應有盡有,看著這些日系玩物,不知道你會不會也有『啊!這個我也有』的感覺呢?
除了一樓,還有一個二樓的用餐空間,這通往上層的樓梯讓我想起小時候曾住過眷村的房子,感覺有一種要去閣樓去挖寶的神秘感覺。
上了樓梯第一眼看到的,就是一堆古老的玩物,除了一堆鐵盒子營造出來的閣樓倉庫感,還有很多舊時的打字機,阿嬤(?)的舊衣衫,與復古腳踏車,不過上面那台冷氣機太現代化了,如果改成之前歌林的窗型冷氣,應該就更有fu了吧。
(老闆表示:現在還買得到嗎?)
再轉頭一看,二樓的位置也是一樣少少的,因為老屋地板承載重量的限制,所以二樓即使比較寬敞,也無法容納太多組客人,只有最裡面的塌塌米區,與左手邊的座椅區,其他就都是老闆的展示空間。
靠近窗邊的桌子不是給客人吃冰用的,這裡展示著手寫日文的稿紙與書信,桌上的帽子、眼鏡與小日曆,彷彿剛剛坐在這的主人才正要準備書寫,就被我們叫下去準備冰淇淋,右上角甚至還有一個擺放『南美咖啡』的杯墊,不知道老闆過去是不是也很喜歡坐在這樣的角落,喝著咖啡撰寫信紙呢?
再抬頭一看,書桌的上方甚至還貼滿了泛黃的信紙,舊照、明信片與明星的清涼寫真,不禁讓人莞爾一笑,之前我們小時候也曾經把偶像的海報與照片貼滿整面牆呢!
文青書桌的對面還有一個高高的櫃子,裡面同樣也是老闆的古董收藏,甚至還有古早時期雞蛋冰的製冰機,也太懷舊了吧!
拍完一輪回來,這三位男孩還在吃,幸好還有剩幾口給我,這時候攝影模式立刻轉換為媽媽模式,開始幫他們餵食甜點和擦嘴巴,順便補兩口給自己吃,嗯~真好吃!
吃完後,別忘了去他們的洗手間看看,老闆連這裡都不放過,就知道他有多用心,除了地板的復古的花磚,連鏡子上方還有一個小小的拉滴歐在放送新聞,讓你上廁所之餘也不無聊喔!
下次來大稻埕,不妨也來這裡走走,感受一下大稻埕的日式風情,也可以順便吃份甜點喔!

營業資訊

地址:台北市大同區安西街3號
營業時間:平日12:30-17:30,假日11:30-18:00(週三休息)
臉書粉專:昭和浪漫洗濯屋 showa ice cream ソフトクリーム 霜淇淋專売店

如果你喜歡我的文章,請幫我按❤️或小額贊助,您的鼓勵是我的創作動力喔!
追蹤臉書粉專有更多景點介紹
Ivytravelchannel Facebook
對歐洲親子旅行有興趣嗎?歡迎加入臉書社團,一起挖掘更多在地親子景點!
『歐洲‧親子‧慢慢遊』Facebook Groups
74會員
242內容數
🇹🇼台灣在地 文化/小農/親子 行程。🧑‍🌾 🌍歐亞親子 旅遊/景點/心情 分享。👨‍👩‍👦‍👦 ㊙️私房/小眾/冷門景點熱愛者。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