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月審視:請問我還好嗎?

2023/05/01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又到了一年一度的報稅季,於是我不慌不忙地點開今年的申報資料檔案,這一年賺了多少錢,雖然不能看到我花了多少錢,但看到我的戶頭也大概心裡有數。
其實說來奇怪,對於目前的工作,以在南部的薪資來看,其實是不會太差的,但也是比上不足比下有餘,而且見紅就休,加上金融業的年終其實在各產業中算是名列前茅的,以我沒有什麼專業能力來說,算是還可以的工作了。
剛開始工作時,總認為我可能做個一年多就會離職找下一個工作了,但是到現在為止,也待了兩年多了,在公司看來已經不是新人,而是資深櫃員,分行小人手不足,事情百百種,主管催下班,這樣日復一日的圈圈生活不知何時才是個頭。
或許每個上班族都有這種想法吧!像我的情況是,可能滑個臉書還是IG看到誰誰誰現在結婚、買房、買車、換新工作或是出國留學工作,我都會陷入很低潮的情緒中,看到同齡人或是比自己年紀小的人似乎在某個方面都有一個成就了,讓我很自卑,當然可能跟我本來就很容易自卑的情緒有關。於是我會打開104網站、DCARD去瀏覽有沒有什麼更好的工作還是機會,但我也知道這種事情不是一個晚上心血來潮就可以改變的,常常因為這樣而一兩點才捨不得躺回床上。
如果說從開始在銀行工作算起,我應該也要存了至少一桶金了。但是我的戶頭連我自己去看都會悲從中來,說真的我的薪水都去哪裡了。前陣子父母收了舊有的小吃店,另外開闢一條新的道路,做的小吃跟原本完全不一樣,當然一開始總是比較艱辛,因為我們家真的沒有什麼存款,開店的租金及設備裝潢只能是從我這邊拿出,雖說是借,但是我大概也知道這些錢是不會回來的了,也許有的人會說家裡有急事當然要拿錢出來幫忙,但是可能是因為這樣的原因吧,我的存款數字每次以為有新的進展時,就會因為某些急用而又變回原本的樣子。
加上也因為家裡需要用錢而陸陸續續貸了三筆貸款,每個月將近一半的薪水都要付貸款,雖然我不能說我的生活過得很艱辛什麼的,但是我也希望可以不要因為家裡的因素綁在這裡。
身為一個不擅長將自己情緒表達給其他人的人,就連父母我也只會講開心的事情,我覺得我是一個很容易帶入情緒而且很會壓抑自己的人,但是每次都極盡全力不要在別人面前顯出可憐的一面,不然連我也會覺得自己...很可憐。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利用為數不多的假日出去走走晃晃,想把每次出去的細節都紀錄下來,如果不嫌棄可以進來看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