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atgpt研習架構1.0」幫助你駕馭AI的關鍵利器

2023/05/01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有架構圖的學習更有效率
Chatgpt自從問世以來,成為媒體每天追逐的焦點,一下說它取得了護理師的證照,一下說它又改版,一下又有什麼名人跳出來,聯名要求要暫停AI的研發...甚至又有人說,Chatgpt即將取代他的飯碗等等...
但是在這樣每天大量的訊息轟炸下,我們到底掌握了多少駕馭Chatgpt的技能呢?

研習Chatgpt不得其門而入?

如何研習」Chatgpt,似乎變成了一個摸不著頭緒的問題?
只知道好像Chatgpt無所不能,但如何讓它為我所用?
之所有會有這樣的情況,我認為是因為至今在所有Chatgpt的文章中,其實都缺少了一個完整的研習架構圖。
就如同拼圖一樣,如果我們不知道當下學習的這個主題,是在整個架構的哪裡,這些知識的碎片是永遠都拼不起來的,而我們只會像是霧裡開花一樣,永遠不知道看到了什麼。

Chatgpt研習架構1.0

所以我們雙英教育戰線,經過大量資料的比對後,提出「Chatgpt研習架構1.0」,作為你駕馭AI的關鍵利器。
Chatgpt研習架構1.0
這張圖的精神,是將學習架構分成五大領域
分別是
  1. AI生成原理
  2. 扮演者
  3. 執行任務
  4. 輸出方式
  5. 生活應用
之後當我在方享相關資訊的時候,都會在文章一開始,就標注這篇文章,是屬於這五大領域的那一塊,來幫助讀者釐清目前學到哪裡

舉例說明

案例1.

如果我今天要介紹什麼是「深度學習」,我就會標注,這個知識是屬於AI生成原理,讓你明白人工智慧是怎麼產生的,進而讓你對它詠唱關鍵詞時,能夠更人性的應用。

案例2.

如果我今天是要介紹「Chatgpt百寶箱」這個插件,我會說他是屬於生活應用的區塊,如何應用已經設計好的詠唱描述句,快速的在生活中應用。
當然如果要更深入探索的話,它也牽涉架構圖當中到「扮演者」及「執行任務」這兩塊的訊息。
但是就當我可以透過圖示,或是文字的說明,就可以累積你對於這當中相關的知識,進而在你下次遇到問題,要使用Chatgpt到時候,你知道要從腦海中翻出什麼資訊來靈活應用。
這樣一回生、二回熟到方式不斷累積之後,你就能輕鬆的駕馭Chatgpt這套系統了。這也是我們推出這張圖的核心精神。

Ps. 如果你對於這張圖,有什麼看法與建議,也歡迎留言,來交流你的想法喔。
Ps2. 如果你覺得這張圖有助於你研習Chargpt,也歡迎轉發與按讚分享喔。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雙英教育戰線
雙英教育戰線
快節奏的生活步調,是否已經打亂你的生活? 是否已經讓你忘卻人生重要的寶藏? 這個頻道以「真善美聖」為核心精神,以全人教育為理念,從修身為出發,探索自我內在、倫理道德、人際關係,並結合最新生活時事、人文、AI科技,讓你無論內在外在,都能獲得足夠的新知,不再被工作與壓力綁架,讓你能夠活在當下,擁抱生活。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