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信仰】也關於這段日子的自己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那天在教會的聖誕特會服事後,回到家躺在床上休息,打開youtube,大大的標題《我為什麼受洗?》台客劇場的影片出現在最上面,影片中很真實的分享,從過去認識,到現在的信仰生活。回頭看看這段日子的自己,我也想來好好整理這陣子的心境。
這篇想以參與在教會中的「服事」來寫,過了這些日子,我似乎終於能明白:「不是我們先服事祢,是祢先服事了我們」,這段話所描述的意思。
時間拉回到今年10月第三周,老燕那幾天從醫院回來後,身體漸漸地開始有很明顯的不舒服反應,呼吸不順、全身疼痛、情緒低落等,不足以有個形容詞能描述當時的狀況,看著老燕日子一天一天過去,卻沒有好轉的跡象,吞了安眠藥也無法入睡、沒辦法躺平只能以座睡休息,痛苦著、哀嚎著,不用從表情觀察,而是從空氣中都能感受到。
印象中最深刻的是,有一晚,我進房間關心老燕的時候,看著他坐在床邊,虛弱地望著我,哽咽地說出「我不想活了」,我當時並沒有太多的情緒,但我能理解痛苦中被吞嚥地絕望,老燕將我推出房門外,隔著重重的門,都能聽見老燕在房間的角落大哭。
這是我第一次接收到老燕最直接的表述,雖然說當下沒有太多反應,這句話卻久久使我無法抹去。
過了一周後來到周末,老燕的身體雖然沒有恢復太多,但卻已經可以出房門,跟我們聊上幾句,剛好周六的上午家人都在,我們一起聊著過去這幾周發生的事,原本輕描淡寫的說著,我卻開始哭了,「太害怕失去」,我想那段日子,老燕也跟我坦白曾想過要結束生命,我也因著能感受到老燕這樣的情緒,而深陷在這樣的恐懼當中,情緒影響情緒,我能明白我逃不出這個討厭的漩渦
眼看兩點就要趕去參加小組,那天剛好輪到我帶小組的敬拜,雙眼哭腫,出門前還跟老燕開玩笑地抱怨說,「我現在這樣,要怎麼帶小組敬拜」,邊哭邊笑,心想完蛋了,不好意思拜託其他人臨危上陣,只好眼淚擦一擦,喘口氣,還是去教會參加小組,那天帶敬拜的過程中,卻意外地比以往平靜。
「在患難中,我們仍然要來敬拜神」,一周後,在敬拜團集合練團時,韶哥問到,還記得自己第一次帶敬拜,或是過去帶敬拜時,令你最印象深刻的一次嗎,我想起一周前在小組的服事,我漸漸了解到,「若是在困苦愁煩當中,我們仍選擇將自己毫無保留地獻上,來仰望神,那是最棒的事情了」
/ 退休會上的敬拜,也是緊張到不行 /
從11月中旬的退休會,到11月底,突然收到聖誕特會的敬拜團服事,我開始對自己懷疑,完全沒有在台上歌唱的經驗,我好奇地問神,從小對唱歌沒什麼信心的我,為什麼神要給我這麼充滿挑戰,當時我傻傻地答應了,但我發現我回不去了XD,開始選擇相信,相信神帶給我的,是我所能承受也能經歷的,即使有這樣的想法,當時卻不是很明白。
第一次合團,一次兩次的約練,彩排後總彩,我漸漸地能放下一些些焦慮,開始觀察這之中奇妙的帶領。聖誕特會當天,前導片放完,布幕升起,我深刻的感受到,我真的非常有限也很不完美,但神卻願意「使用我」在這特會中。我還是那個容易緊張放不開的我,但很感謝神,這次用與過去不同的方式在服事,回應神,榮耀神。
/ 聖誕特會彩排的大家,還有可愛的團服! /
聖誕特會結束過後幾天,一如往常地跟老燕聊天,我說「有機會邀請姊姊來參加聖誕特會」,算是當初決定答應的契機,老燕跟我分享,這陣子她自己身體上的不舒服,開始對信仰有疑慮,但神在最近卻不斷提醒著她,兩個女兒受洗並且參與在教會服事當中,是帶給她最大的恩典。
「不是我們先服事祢,是祢先服事了我們」,提醒著自己不管身處在順境、逆境,高光或低谷的時刻,都能勇敢地站出來服事神,而但願這服事也是神所悅納的。
3會員
24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E 的其他內容
Aug. 2022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Sep. 2022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Oct. 2022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Nov. 2022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阿卡西紀錄95—我與大師導師的對話】—《關於信仰》信仰對你們的意義是:它就是一個供你瞄準標的的靶。如果你願意放下你手上的箭,不再去勉強自己盯著這個信仰,讓信仰以它自己的方式存在,消散,或是凝聚,那麼也許你才是真正的找到了自己的信仰。
Thumbnail
avatar
朵莉的阿卡西花園
2024-05-29
關於正財篇─從信用貸款到自住居所的解鎖條件補充一下今天IG限動聊到的主題,戰略面都在正財篇(精選)裏頭聊過了,這次我們來聊聊執行面w
Thumbnail
avatar
A某的藏經閣
2024-03-21
【影評】《沙丘:第二部》:神聖暗面藏於信仰之光時隔三年,丹尼.維勒納夫再次帶領觀眾回到令人魂牽夢縈的《沙丘》宇宙。除了延續前作的母題,這回更重點聚焦在信仰崇拜及權力失位上,一方面呼應原著作者法蘭克·赫伯特對宗教的觀點,探索了在信仰面前捨棄思考與理智的危險性,另一方面不讓電影淪為老套又公式的王子復仇記。
Thumbnail
avatar
萊特看電影
2024-03-03
關於愛、命運、意義與信仰——讀《無限的我們》2021年,蘇格蘭出身的卡翠歐娜.希爾維(Catriona Silvey)出版了他的第一本小說《無限的我們》(Meet Me in Another Life);2023年,堡壘文化將此書譯介進入台灣,在書腰寫上「突破科幻想像疆界的橫空出世之作」。已經閱讀完此書的我,完全同意這段文案並非言過其實。
Thumbnail
avatar
馬立
2024-02-05
人物|多變角色背後的軟綿綿文青女孩,也是令人信仰的沙漠玫瑰:關於演員金多美「我想要保持初心,想要跟隨內心,嘗試停下來、向前走的時候,做我自己。」堅強卻柔軟,爛漫卻害怕,停泊卻純粹,外放卻沉靜。她詮釋的角色大多是強勢的、有個性,卻總是富有反差感——無論是《魔女首部曲:誕生》裡蘊含強大力量卻平凡生活的高中生具姿尹,《梨泰院Class》有反社會人格卻不失可愛一面的趙以瑞
Thumbnail
avatar
夜半の故事備忘錄
2023-12-23
關於療癒316: 5個每日給自己身心的提醒Respect your body and mind is a start to respect yourself. 5 ways to have a healthy mind body relationship. ✊Slow down and take time to connect with y
Thumbnail
avatar
Jordan Wellness
2023-01-04
【關於/說故事\這件事】09.話不要說太滿的翻頁說書法-《一個不能沒有禮物的日子 》有一個故事是這樣的。 戰國時代,子禽問曰:「多言有益乎?」 墨子曰:「蝦蟆、蛙、蠅,日夜恆鳴,口乾舌擗,然而不聽。今觀晨雞,以時而鳴,天下振動。多言何益,唯其言之時也。」 意思是什麼呢?墨子的意思是,你看啊!像蝦蟆、青蛙、蒼蠅這些每日從早到晚呱呱呱、嗡嗡嗡叫個不停的,就算說得口乾舌燥又虛累累,哪有人
Thumbnail
avatar
文字療癒師X王華X貓管家
2022-12-21
日劇 | 《持續可能的戀愛》— 關於結婚、做自己與人生的各種意義,早存在於心中待你「向內」探索所謂的「做自己」、「結婚」究竟是什麼?《持續可能的戀愛》為日本TBS電視台製作,由上野樹里、松重豐、田中圭、井川遙、磯村勇斗等人演出。日劇雖然以結婚作為主軸,但劇情其實是描寫了忙碌又感到焦慮的現代人,如何「活出自己」的群像劇。
Thumbnail
avatar
Akari
2022-07-09
關於體育改革 : 我們能用時事教導孩子有自己的判斷嗎?關於改革,有很多問題,都是「人」的問題。事情一定有更好的做法,但這不是對錯。很多時候無法以「非黑即白」、「二元對立」的角度去分類。批判不代表批評,批判是因為我們都希望環境變得更好。但在面對不同想法時,都應以更包容的心態、更開放理性的思考去了解事情背後的歷史脈絡,以及什麼樣的生長環境促使人說出這樣的話
Thumbnail
avatar
盧郁婷
2022-01-16
關於生活▕ 再沒有能力,也要讓自己睡的安穩。剛剛在民生社區停好車,下車之後一陣涼爽的風和落葉飄過讓我瞬間有一種不在台北的感覺。 一直以來都覺得這個社區有一種不一樣的氛圍,可能也因為自己不常來吧,所以這樣的感覺在我每次來的時候都會出現,其實滿喜歡的。也曾經很隨意的找過租屋網看看有沒有這附近的房子,但一看到那個租金和房價就直接關掉視窗告訴自己不要
Thumbnail
avatar
黃好用
2021-11-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