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靈管理學–量身打造的成長旅程(三)

2018/11/23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教會全職

綜合在前面兩篇文章裡面,所提到的時間點:2015年五月,我開始為自己的呼召與婚姻禱告;八月,我和思綺得到相同的應許經文,並且開始交往;十月,我們從北京搬回台灣;2016年一月,我們結婚;二月,我們到美國伯特利教會度蜜月,參加「夫妻之愛」(Love After Marriage);四月,我們兩個人一起在教會裡面全職。我很清楚記得,入職的日期是四月一日,愚人節。(可惜不是四月份的復活節)
現在想想,到底是什麼原因?讓自己願意用三折的薪水,在教會裡面全職工作呢?這是耐人尋味的問題。因為自己內心的火熱?因為看見上帝的榮美?因為渴望國度的復興?因為很有愛心?現在回首重新檢視當初的過程,我覺得,這完全是上帝主權的彰顯,祂能夠在人心的各種渴望、軟弱、邪惡,以及各種盤算中,仍然彰顯祂的愛、主權與恩典。

結婚前夕的禱告

在正式與思綺結婚前的某一天,我覺得我應該要為自己過去在感情中所做過的一切過犯,認罪悔改,我覺得自己應該需要主耶穌基督的寶血洗淨身上的汙穢,才能夠在結婚禮拜時,迎娶身穿白紗的思綺。
於是,我為著自己過去在每一段正式、非正式,或是根本談不上感情的關係悔改。我把我想得到的,覺得懊悔的,覺得做錯的,全部和上帝逐一陳述,請求祂的饒恕。詳細的時間,我已經記不清楚了,但是至少花了幾個小時的時間。
然而,就當我完成我冗長的認罪悔改禱告之後,我突然覺得上帝真的很愛我,祂的寬容與慈愛真的不可思議。我如果把那幾個小時所述說的悔改內容,製作成為一份履歷,我覺得這個世界上,應該沒有一家公司會雇用我,而我最應該去的地方,應該是地獄,但是上帝允許我在祂聖潔的殿中,事奉祂;允許我在祂的牧場,看顧祂所深愛的羊群。
老實說,我原本認罪悔改的動機,只是想要當一個好人,想要透過我的禱告,躲避因為犯罪所應當承受的後果,希望當我認罪悔改過後,上帝仍然能夠祝福我的婚姻。但是,在禱告的過程中,上帝卻讓我知道,我真真實實是一位罪人,並且真真實實獲上帝的赦免。
如何能夠讓一個人,能夠與上帝建立關係呢?因為上帝願意彰顯祂的愛、主權與恩典。如何能夠讓一個人,走上事奉的道路、進入呼召與命定呢?因為上帝願意彰顯祂的愛、主權與恩典。

進入教會

大家能夠接受我很誠實嗎?在教會全職的這兩年,是我成為基督徒之後,最痛苦的日子。我非常、非常痛苦。但是,我很感謝上帝讓我經歷這段日子,如果沒有這段時間的學習與體悟,我相信今天的我,不會是今天的我。

建立小組

當我和思綺回到台灣,開始住在後山埤附近的公寓時,我們會不定時地一邊散步、一邊為這塊地土禱告。突然有一天,上帝和我說:「成立一個小組吧!」那時候,我很猶豫,我覺得我應該是聽錯了,因為我和思綺,加上住在附近的一位鄰居,總共三個人,如何成立小組?雖然心存疑惑,但是我仍然就照著做了,我們將小組取名為「麥子小組」,其實是沿用我和思綺在北京小組的名字。
很神奇,剛宣布成立的那天主日,就有一位新朋友是住在我們家附近的;剛將小組資訊放在週報上的時候,就有一位姊妹想要找小組,而且就剛好只有我們小組的時段有空。然後,一個又一個的弟兄姊妹,慢慢地來到小組當中,在非常短的時間裡面,星期三晚上的聚會,除了一桌子的菜,也坐滿一桌子的人。
準備小組愛宴,是一件非常需要先知性的工作,因為有時候實在不知道會不會有人臨時無法來,或是突然來了許多新朋友。有一次,來的人實在是可能太多,我和上帝禱告說:「祢知道我們家裡面,椅子的數量,請不要讓來的客人沒有椅子坐。」那一天,來的人數,剛好用盡家裡所有的椅子。或許,我應該換個方式和上帝禱告:「上帝啊,你覺得我應該要再買幾張椅子?」
在建立小組,從無生有的過程中,我學習到一件事情,就是上帝是先預備器皿,再傾倒祝福上帝是無限的,在祂那裏,有無限量的祝福等著給我們,但是我們所能擁有的,無法多於我們所能承接的。在某種程度上,這似乎符合管理學家,勞倫斯 ‧ 彼得所觀察並提出的 – 彼得原理(Peter Principle)。
我非常喜愛「麥子小組」的所有弟兄姊妹,以及後來「更新小組」的所有弟兄姊妹。感謝神,讓我們彼此相愛,在主裡面成為一家人。

接待講員

在這兩年的全職事奉裡面,我覺得自己和思綺很幸運,能夠在教會裡面負責擔任接待海外講員的工作。有人說,接待先知,能夠得到先知的賞賜;也有人說,靠近有恩膏的人,恩膏會從他的身上流到自己的身上。嗯,如果你問我的話,我會說:「或許是的。」但是,我覺得真正讓我最蒙受祝福的部分,是能夠近距離和講員互動,了解他們的事奉哲學,以及觀察他們的屬靈生命。
如果你要問我,那一次的談話,讓我印象最深刻。我覺得應該會是有一次,在晚上的特會結束之後,我們帶朴德根牧師去吃宵夜時,我們的對談。地點在:忠孝敦化的京星港式飲茶。
我問朴牧師說:「當我在帶領禱告會的時候,有時候我感覺得到神的同在,但是有時候我感覺不到神的同在,那怎麼辦?」朴牧師緩緩地放下湯匙,和我說:「It's normal. We are all human.」(這很正常,我們都是平凡人)接著,我問朴牧師說:「那該怎麼辦?」朴牧師看著我,淡淡地和我說:「them, keep looking on His face.」(那麼,就持續尋求祂的面。)
我覺得,這段簡短的對話,影響我的一生。他的禱告生命,真實地影響了我的禱告生命。我想,這個就是所謂地:「靠近有恩膏的人,恩膏會從他的身上流到自己的身上吧。」

晨禱

2017年4月的時候,上帝要我起來,重新恢復教會裡面的晨禱。我不覺得自己聽錯上帝的聲音,但是,我百般不情願。我和上帝說,除非祢給我應證,否則我不做這件事情。
突然,在一天的小組聚會裏面,一位弟兄告訴我說:「早上靈修的時候,上帝和我說話了。」他說,上帝告訴他:「個人的復興在於靈修、教會的復興在於晨禱。」然後,接下來的一場特會中,來個幾位講員,說了很多信息,但是重點只有兩個,第一:「禱告很重要。」,第二:「信心沒有行為就是死的」。
於是,我和思綺,從2017年五月份開始在教會晨禱,整整十個月的時間,我們在教會裡面晨禱,後來離開全職事奉的時間,剛好也是開始晨禱滿一週年的時間。我想,這些時間點,絕對不是偶然。
如果要講在晨禱裡面所發生過的各樣神蹟奇事,我覺得我應該可以講一整個下午都想不完。奇妙的醫治、啟示、超自然的物質性彰顯...。但是,對於我個人來說,我覺得最有收獲的地方在於:「上帝讓我學習,在沒有人的地方,事奉祂。」
禱告事奉,是密室裡面的事奉,是單獨面對上帝的事奉。在無人的會堂裡面,喜樂的禱告、呼喊的禱告、跪地的禱告、哀痛的禱告、安靜的禱告,有只有上帝聽到。(我一直以為只有上帝聽到,但是後來有一位姊妹早晨上班經過教會外面的馬路。她告訴我,其實在外面的馬路上,也能夠聽到我們禱告的聲音。)
有一天,在禱告中,似乎在靈裡面,上帝讓我看見祂的全能。噢!如果你有見過上帝的全能,那麼你絕對不會驕傲。因為在上帝面前,我們實在沒有甚麼值得誇耀的,只有驚嘆而已。這時候,我才有點明白,為什麼以前朴牧師在特會結束之後,我和朴牧師說:「牧師!真的太厲害了,剛剛聖靈做了極大的工作!」朴牧師總是用手指,指指天空,淡淡地對我說:「It's Him! I am only a small man.」(是祂做的,我只是一個微小的人。)

我們只是一個微小的人

我們只是一個微小的人,但是不平凡的上帝卻住在我們裡面,讓我們能夠經歷祂奇妙的作為,並且與祂同工。上帝啊!上帝啊!祢真的是太奇妙了。能不能,讓我再更認識祢?讓我再經歷祢更多呢?在這段全職事奉的過程中,我覺得,上帝不但讓我透過許多屬靈的前輩,教導我許多事;而上帝也親自教導我許多事。感謝主,讓我在這兩年的時間裡面,能夠不想別的事情,單純就是專心地思念神國的事。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林少軒 Johannes Lin
    林少軒 Johannes Lin
    基督徒,上帝的孩子,喜歡寫文章,分享知識,想要更專注但仍然經常分心的斜槓青年。目前負責「臺灣毫無隱藏事工」—從事婚姻、關係與內在醫治的服事。同時也從事顧問/諮商工作。跨領域的經驗與刺激,讓我的腦袋不時激盪出火花。如果你喜歡,歡迎追蹤我。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