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八章 塔羅占卜的預言

閱讀時間約 10 分鐘
幾聲狗吠吵醒了沈睡中的凱亞,睜開眼看到一隻搜救犬出現在洞口,隨即搜救人員也趕到,凱亞發現自己是在飛機失事後藏身的洞穴中醒來,咦,安琪兒呢?蘋果樹呢?
凱亞看著石壁上記錄著天數的線條是五條,才過五天?不可能吧,跟那些貓眼天使相處至少有十來天呢。是做夢嗎?凱亞一臉納悶,問著走近的搜救人員今天的日期,還真的只過了五天。搜救人員領著凱亞登上救援飛機,醫護人員檢查了凱亞的健康狀況,不可思議的發現他的身體狀況非常良好。凱亞伸手進口袋欲確認藍寶石的完好,也摸到了長老贈送的貓眼石,凱亞這下很確定遇到貓眼天使不是夢。 

大難不死的凱亞回到了位於英稜的家,一進門就被薇拉阿姨緊緊的抱住。
「薇拉阿姨,我快喘不過氣了,快放手吧。」只有親人的擁抱凱亞可以接受。
「我就知道你不會死,來,讓阿姨看看有沒有哪裡傷著了?」
薇拉轉動著凱亞的身體到處端詳。
「沒有啦,我很好,只是爸那套帥氣的西裝掉進海裏找不回來了。對了,薇拉阿姨,我收集到兩顆寶石呢,妳看。」凱亞拿出口袋裡的藍寶石和貓眼石,薇拉阿姨露出欣喜的笑容。
「還好媽媽的藍寶石沒弄丟,不然就跟鐵達尼號的海洋之星ㄧ樣,成為絕響。」
「婕妮!妳怎麼會在這?」凱亞瞪大雙眼看著這傲嬌的小蘿莉。
「我是你的伙伴啊,幫你一起做鑑定的工作。」婕妮得意的說著。
「不會吧?」凱亞頭皮陣陣發麻。
「而且我還住在你家喔。」婕妮用著逗弄的語氣露出賊笑說著。
「真的假的?薇拉阿姨,找不到別的助手嗎?為什麼非得找她啊?」凱亞用著求救般的眼神看著薇拉。
薇拉笑了笑,拍拍凱亞要他先去洗澡休息,並稱讚婕妮是個很好的幫手,婕妮在一旁得意的笑著。
「你不在的這幾天,婕妮可是接了不少生意,進帳頗豐富的,雖然還止不了血,但也不無小補,我知道你在擔心什麼,沒事的,阿姨搞得定她。」
凱亞嘆了口氣,想想往後的日子要跟婕妮生活在同一個屋簷下,可有得好受了。
又是同樣的夢境,夢裡所有的族人都被捲入海中央的旋渦,凱亞一人在船上無力救援,只能緊張、忿怒、無助的大叫著。凱亞從床上坐起,用手背抹去額上的汗珠,同時臥室的門被敲了四聲,兩下快兩下慢的節奏。
「凱亞,起床吃早餐了。」門外不是熟悉的聲音,是婕妮。
「幹嘛學薇拉阿姨的敲門方式,那是我們之間的暗號耶。」凱亞微微發怒的說。
「我高興,怎樣?」婕妮竟自開門進來。
「我沒有說妳可以進來,有點禮貌好嗎?」
「我有先敲門喔。」
「妳真的是....現在請妳出去,我要換衣服。」凱亞真的很不喜歡婕妮的我行我素。
「我不能在這嗎?杰伊哥哥換衣服時,都不會趕我出去耶,他的身材超棒的還有六塊肌喔。你呢?你有幾塊?」婕妮說這話時,口水都快滴下來了。
「給我出去,妳這個色鬼。」凱亞把婕妮推出房間,重重關上門。
「小氣鬼,借看一下有什麼關係,到底是不是男人啊?」婕妮跺步的走遠。
這日子還怎麼過啊,美好一天的開始整個被破壞殆盡,凱亞一臉不悅的坐在餐桌前,薇拉阿姨跟往常一樣,準備了凱亞最愛的法式土司,凱亞拿起土司時,視線飄向電視,發現晨間新聞被卡通取代了,凱亞拿起遙控器轉台,換來了婕妮的不滿,吵著要他轉回卡通台,凱亞警告婕妮不要喧賓奪主,婕妮反駁凱亞要尊重來者是客,薇拉在一旁微笑著,心想,家裡多個人果然熱鬧許多,我還蠻喜歡這種氣氛的。薇拉開口勸架,提議一人輪一天,婕妮馬上搶走遙控器轉回卡通台,嚷著我先,明天再換凱亞哥哥,凱亞瞪了婕妮一眼,心裏罵著臭小鬼。
雖然薇拉喜歡多個人的熱鬧氣氛,但也不想讓凱亞不高興,所幸有很多之前累積的委託需要凱亞外出,薇拉拿了二個距離比較近的案子給凱亞,要他今天先搞定,晚上再來決定距離比較遠的案子要先承接哪個。
輕鬆完成鑑識工作,凱亞沒有立刻回家,他到市中心的工作室打開電腦瀏覽著email,想找找遠一點的地方才不用待在家裏面對婕妮那個討厭的小鬼。
齊姆克家族,在薩齊是吧,坐飛機要十二個小時,很好,夠遠,這個案子可以列入優先考慮,對方要鑑定的項目是世交贈送的婚戒,信上寫著因為要回禮,想知道價值是多少,以免失禮。繼續瀏覽其他的信件,發現好幾個委託都不在國內,凱亞可樂了,不在家就可以不用看到那小鬼。
突然看到一封信的寄件者很眼熟,是杰伊!信件內容寫著,知道凱亞獲救很是高興,自己和妹妹最近接了個任務,要到薩齊的齊姆克家族維護其女兒婚禮的安全,跟齊姆克家的管家閒聊時,聽說齊姆克公爵寫了封請求鑑識委託的信件給凱亞,若有機會希望能在薩齊聚聚。凱亞立刻回了齊姆克公爵,請安排細節,本人可即刻出發。想到可以再見到班尼迪克兄妹,凱亞的心情好極了。 
依約扺達薩齊,齊姆克家族派了禮車接送凱亞至下榻的飯店,甫下車一個高大身影驅前打招呼。
「好久不見了,凱亞。」杰伊看起來依舊那麼精神抖擻,熱情洋溢,就跟第一次在秘坦見到時一樣。
「好久不見。」不知為何,凱亞看到杰伊就有種好想多認識他的感覺。
由於齊姆克公爵的女兒想在婚禮前先鑑定婚戒的價值,又不想讓家裡的僕人知道,故約在飯店祕密進行,而杰伊則是為了保護婚戒的安全,一路陪著齊姆克公爵到飯店等候凱亞。
進入預定的房間,艾德琳跟齊姆克公爵早已坐在裏頭,很快的結束了鑑定工作,杰伊陪著堆著滿意笑容的齊姆克公爵走出飯店,臨走前公爵邀請凱亞務必參加三天後女兒的婚禮,但凱亞以工作繁忙為由婉拒了,杰伊卻幫著力邀凱亞,還說可以利用中間的空檔,好好遊玩一番,盛情難卻的凱亞,只好勉為其難的答應,殊不知這個決定將凱亞跟杰伊的命運緊緊連結在一起。
「離這不遠的街道有很多好吃好玩的喔,晚點來找你去逛逛。」杰伊對著凱亞說完就坐上禮車謢送公爵回去。
離飯店五分鐘的路程,有條熱鬧的街道,眾多的攤商販售著各式各樣的食物及琳瑯滿目的商品,杰伊買了包熱呼呼的雞蛋糕跟凱亞分享,艾德琳不喜歡甜食,倒是買了杯奶酒來喝,走著走著,杰伊站在一個擺放著許多刀劍的攤子前著迷的觀看著,一下拿起大刀掂掂重量,一下拿起匕首比劃著。
「不好意思,我哥是刀劍迷,看到有點歷史的刀劍更是忍不住把玩,有時會欣賞很久,麻煩你耐心等候,我先到一旁坐坐。」艾德琳一臉無奈的走開。
走了幾步艾德琳回頭對凱亞說,如果杰伊失心瘋的想把全部刀劍都買下時,請極力阻止他。凱亞點點頭,然後安靜的待在杰伊旁邊,自己也順便掃瞄著攤子上的商品,攤子左方立了個招牌,寫著古樸寶刀/童叟無欺,不過這攤販賣的大多是贋品。
凱亞看著杰伊把玩著一把匕首許久,想必是愛不釋手,攤販老闆馬上滔滔不絕的說著這匕首有多好多好,還加油添醋的介紹其輝煌歷史,杰伊聽的津津有味,凱亞在一旁竊笑,當杰伊想下手,訊問價錢時,老闆報了個天價,凱亞拉住杰伊搖著頭說,太貴了,隨即拿起另一把匕首,跟老闆要了相同的價格,老闆直搖手,說著凱亞手上這把要更貴點。
「老闆,你是依材質跟年份來訂價的吧?」凱亞問著。
「當然,我這都是貨真價實的真品。」
「那就對啦,我這把跟他那把是同年代的東西,材質也一樣,只差在他那把有當時那朝代的圖騰,我這把還沒有呢,照理來說應該是他那把比較貴吧?」
「這….」老闆答不上來,杰伊接過凱亞手上的匕首觀看著,發現這把也不錯,凱亞就順勢提議,看在杰伊很喜歡的份上,老闆就兩支特價賣給我們好了,凱亞開了個明顯偏低的價格,但對於杰伊原本看上的那把匕首來說,這價錢算不錯了,老闆勉強答應,凱亞沒給刀劍攤老闆反悔的機會,很快付了錢,把兩把匕首都給了杰伊。
「嗯,錢給你。」杰伊欣然接過並還錢給凱亞。
「不用了,當上回幫我找回寶石的謝禮吧。」
「那一把給你。」杰伊把凱亞看上的那把匕首遞了過去。
「我用不著,你喜歡都給你吧。」凱亞沒伸手。
「在江湖走跳,沒有東西防身怎行,帶在身上以備不時之需,有利而無害。你看,插在靴子旁邊多方便,遇到危險時就這樣拔出來,還有放在身後也行,就這樣……」杰伊邊說邊表演,凱亞笑笑,搖著手表示不需要,往前走去。
「喂,凱亞,我還沒表演完呢。」杰伊快步跟上,繼續說著帶著匕首防身的重要性,受不了杰伊的碎碎唸,凱亞收下了匕首放在腰間。
「塔羅牌耶,凱亞有沒有玩過?還蠻準的。」杰伊看到塔羅算命的攤子拉著凱亞一起去算。
一般算命的攤子大多會用個蓬子遮住,搞個黑暗空間故作神秘,但這個攤子卻只有簡單的一張桌子跟椅子,桌上就只放著一副塔羅牌,連水晶球什麼都沒有。杰伊問了價錢,然後坐下來說要算算近期運勢,那一身吉普賽穿著的女算命師洗了洗牌,請杰伊抽一張。
「真愛在展現其真正價值之前是極複雜又充滿挑戰的。」算命師看著牌面悠悠的說著。
杰伊笑了笑說,我沒有要戀愛啊?況且連個對象都沒有,只想知道這次任務順不順利而已。那算命師抬頭用著似乎可以看穿人心的眼神看著杰伊說道:「塔羅預測的事情是不容置疑的,不久你就會遇到真愛。」
「是是是。」杰伊不想跟算命師辯論,回頭把凱亞拉過來坐下,凱亞不想算,欲起身,站在一旁的杰伊把他壓回座位,並彎腰對上他的眼睛笑著說,算算嘛,做個參考,因為不習慣與人太接近,凱亞的身體猛的向旁移動差點摔下椅子,杰伊一把抓緊他的肩膀順勢拉回,但太過用力,凱亞的頭倒向杰伊的肚子,耳朵不偏不倚的撞到杰伊腰帶上的扣環。 
「唔,好痛。」凱亞摀著耳朵。
「對…對…對不起。」杰伊沒想到會這樣,連忙蹲下察看,當他的手碰觸到凱亞的手時,凱亞連忙揮開,直說沒事沒事,杰伊不放心硬要扳開凱亞的手看看他的耳朵,凱亞有點生氣的說,都說沒事了,放開你的手。尷尬的氣氛漫延,算命師帶著莞爾的笑容、托著腮看著眼前這兩人。
「那麼要抽牌了嗎?」算命師開口,終結這尷尬的氣氛。
凱亞想都沒想就抽了最靠近自己的一張牌,一翻開,算命師和杰伊都倒吸了一口氣,那牌居然跟杰伊一模一樣!算命師瞪大眼,扶額直說不可思議、不可思議,杰伊連忙問說,就算抽到一樣牌,不同的人也會有不同的解讀吧,算命師沈思了一會兒,用著意味深長的口吻說出了同樣的解讀。
「真愛在展現其真正價值之前是極複雜又充滿挑戰的。」算命師帶著詭異的笑容看著凱亞。
杰伊跟凱亞兩人面面相覷,這到底是在算啥鬼啦?
付了錢匆匆離開,艾德琳從後面跟了上來,杰伊跟艾德琳說了剛剛塔羅占卜的詭異事件,艾德琳大笑著對凱亞和杰伊說,祝兩位有情人終成眷屬,凱亞不知為何不好意思的臉微紅,請艾德琳不要開玩笑,杰伊倒不以為意的哈哈大笑。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41會員
387內容數
寫文是忙碌工作之餘的抒發管道。最近愛上super junior的藝聲,就猛寫同人文🤣。 我也寫了不少原創小說。 追劇、電影、看書都是我的興趣,煮食也頗有天份 (自我感覺良好)。 對所有能用手機搞定的新興活動都很有興趣。 沒定性的我最近迷上Line貼圖製作,之後還會迷上什麼不知道。 歡迎來我的小窩逛逛解悶。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