爲什麼會突然放棄一個喜歡了很久的人?0

閱讀時間約 21 分鐘
所有人都知道,時延是我的三好男友。
但紀念日那天,他忽然官宣了前女友。
問起理由,他笑得散漫:「因爲她的腰……比你細吧。」
1
我的男朋友又有女朋友了。
他在朋友圈官宣新女友的前一分鐘,纔給我發了分手短信。
我還沒回過神,便看見了他新發的朋友圈:
「三年,對你只增不減。」
配圖是他和一個女生的合照,女生側頭看向鏡頭外,只留下一個側臉;而他看着她,微微抿着脣。
這是他緊張時的微動作。
下方的第一條評論,是他自己留的,挺非主流的:
「隨時歡迎你靠岸。」
時延的朋友圈炸開了鍋,可他一條都沒回復過。
我胸口發悶,有點噁心,深吸一口氣,撥通了他的電話。
其實,我一直以爲,自己對這段感情並沒有那麼在意。
可是……
撥通電話的那一刻,卻發現自己雙手顫抖得厲害。
電話響了一聲,被迅速掛斷。
很快,時延的微信發了過來,語氣冷漠得彷彿換了個人:「不太方便,有事打字說。」
我打了一大段字,最後又一一刪掉,最後只發了一句話:「分手可以,面對面和我說。」
對面沉默了很久,然後恩賜般發來一個字:
「好。」
約好了時間地點,我有點恍神。
這段戀愛裏,始終都是時延主動的,他主動追我,表白弄得轟轟烈烈,全校皆知。
我不同意,他就在我宿舍樓下站了一整夜,抽了一包煙,寒冬的天,任誰的心都會融化幾分吧。
我隨口提了一句想喫家鄉的特色菜,他連夜坐火車硬座去我老家買了回來,雖然,送到我手上時,菜已經涼了。
學校裏有人在網上內涵我,他掘地三尺,將那人挖出來教訓了一頓。
一樁樁,一件件,我被他打動,我們在一起了,學校裏提起我們,都戲稱時延是我的舔狗。
可我從沒想過,我們的分開會是這麼輕描淡寫。
2
學校後門,咖啡廳。
我坐在窗邊,桌上的咖啡從熱等到涼,時延終於來了。
他今天穿的很奇怪。
平日裏,他酷愛休閒風,永遠愛穿淺色休閒套裝,永遠愛黑短髮,永遠像個少年。
可今天……
他穿了一身黑,黑色帽衫,黑色工裝褲,頭髮也染了顏色。
甚至,一向怕疼的他,還在左耳打了個耳洞,戴了一個小銀圈耳釘。
我怔住,我們也不過兩天沒見面而已,他竟整個人都換了模樣。
見我一臉詫異,他笑笑,「她喜歡。」
輕描淡寫的三個字,我才知道,我這一年輸得有多徹底。
時延是一個很自我的人,戀愛期間,他待我特別好,卻很少會聽我的話。
從前,我想讓他換一個髮型,他卻只是笑着揉揉我的頭髮,告訴我:「曾瑜,我不喜歡。」
然後便沒了下文。
我怔了很久,然後直奔主題:「給我個分手理由。」
玻璃窗裏隱約折射出我的身影,那張臉,神色冷淡。
可實際上,我在竭力剋制着自己的情緒。
我以爲時延會找一些藉口,或者對我心懷愧疚,然而都沒有。
他身子朝後倚了幾分,笑得散漫,「因爲她的腰……比你細吧。」
我愣住。
對面,他勾着脣笑,「還有事嗎?沒事的話我先回了,出來久了,她會不開心的。」
話音落下的那一刻,我揚手將杯裏的咖啡潑了出去。
那一瞬間,我腦子裏只有一個想法:
真可惜,咖啡都涼了。
3
時延走了。
被我潑了咖啡後,他只愣了兩秒,然後淡定地抹了下臉,扔下兩個字:
「走了。」
不過,走了兩步,他又回頭看我,
「曾瑜,這一年我也對你很好吧,咱們就當是好聚好散,以後見面也不用打招呼。」
他沒給我反應的時間,說完便走了。
我沉默幾秒,起身拿起鄰桌男生的溫熱咖啡,說了聲抱歉後追了出去。
然後,迎頭澆在了時延頭上。
咖啡溫熱,但還燙不壞人,只不過顯得頗爲狼狽。
可時延只是停下了腳步,他挺直着背脊,甚至都沒回頭看我。
我盯着他被咖啡淋溼的衣服,「時延,這纔算是好聚好散。」
說完,我拎着咖啡杯回去了。
把咖啡杯還回去,又給那桌小情侶重新點了兩杯咖啡。
女孩子沒有責怪我的意思,反而朝我豎豎大拇指,「姐妹,你太颯了。」
我笑了笑,沒說話。
其實,我一直是個特沉悶的人,內向,敏感,沉默又無趣。
空有一張還算看得過眼的皮囊,追求者也不少,可都是那種廣撒網的男生。
我前一秒拒絕,他後一秒就能找到別人說情話。
所以,我從沒想過自己會被人那樣炙熱地喜歡。
偏偏,一年前,時延出現了。
他大張旗鼓的喜歡,轟轟烈烈的追求,面面俱到的體貼,輕而易舉地讓我陷入他的溫柔陷阱。
在一起一年,我從沒做過對不起他的事。
我也在學着怎樣去喜歡一個人,學着如何對他好。
可我剛學會,他轉頭就去給前女友當停靠的港灣了。
出了門,我朝學校走去。
說是結束了,其實還是有些失魂落魄。
於是,剛走到校門口,失魂落魄的我,便撞上了一個人。
險些摔倒的那一刻,有人扶住了我的腰,又很快燙了手般鬆開。
然後,我摔得很結實。
那人又連忙來扶我,「曾瑜,你……沒事吧?」
聲音隱約有點耳熟,我被他扶起,抬頭去看。
是學長,江郅。
也是時延的同學。
「沒事。」
被他扶起,我本想道謝,但想想剛纔結結實實摔的那一下,也就沒有開口。
他蹙着眉,「時延的朋友圈?」
我笑,「官宣了,他分手三年的前女友。」
聽人提起,我沒忍住多說了一句,
「我這個女朋友,直到他官宣前一分鐘才收到他的分手通知,好笑不?」
江郅沒說話,轉身走了。
我愣了一下,隨即暗罵自己多嘴。
也是,就是個不算特別熟悉的學長,我何必給人家講自己的狼狽事。
估計,是聽的煩了吧。
我收回目光,轉身回了宿舍。
一路上,我更加沉默了,甚至偶爾身邊有路過的熟人,我都會故意偏開目光,加快腳步離開。
生怕人家問一句,
「曾瑜,你和時延什麼時候分手的?前幾天還看見你們一起喫飯呢,怎麼他忽然就換女朋友了。」
我不知道該怎麼回答。
被人昭告天下地甩了,我只覺着丟臉。
加快腳步回了宿舍,換了衣服上牀,我將自己裹進被子裏。
有點想哭,更多的,其實是想發泄。
恨不得把時延揪過來打一通,我又有點後悔,早知道,剛纔潑兩杯咖啡了。
不久後,手機響起,室友阿花打來電話:「曾曾,你在哪呢?」
我扯開被子,應得有氣無力,「宿舍,怎麼了?」
「時延被打了!」
我瞬間來了精神。
堵在胸口那股惡氣,瞬間散了幾分。
沉默了兩秒,我纔想起來問,「他得罪誰了?」
阿花似乎是在現場,周圍聲音有些嘈雜,隔了幾秒,我才聽見她的回應:
「是江郅學長。」
「啊我死了,他真的好帥!」
4
江郅?
怎麼是他……
耳邊,阿花的聲音有些模糊,似乎信號不好,電話隨即被掛斷。
我坐在牀上發呆,想起今天在校門口時,江郅轉身就走的樣子。
當時只以爲他是聽的煩了,卻沒想過,他是去替我打抱不平。
在我猶豫要不要去現場看一下時,寢室門開,阿花回來了。
她哼着小曲兒,似乎心情不錯。
不等我追問,她將我從牀邊拽下,一口氣講了個痛快。
江郅去打了時延。
準確一點來講,是兩人狠狠打了一架,各有負傷,誰都沒佔到太多便宜。
阿花攥着我的手,
「曾瑜,你不知道,江郅質問他憑什麼腳踏兩隻船,然後一拳砸過去的樣子,簡直帥爆了!」
我聽見自己的心跳了跳。
指尖死死揪着衣角,我表現得很平靜,淡聲問道:「那,時延呢?」
提起時延,阿花卻沉默了一下。
然後,她抬頭看我,猶豫了一下說道:「他和江郅打起來了,而且……」
「他說,知道江郅惦記你好久了。」
5
我愣了很久,然後笑了。
「不可能,我和江郅學長沒什麼聯繫。」
阿花顯然不信,「沒什麼聯繫怎麼可能幫你去打時延?」
「打抱不平吧。」
我輕笑,「又不是第一次了。」
阿花抿抿脣,最後也沒反駁,江郅像是那種電視劇裏的完美學霸,正直優秀又善良,還因爲見義勇爲,被學校表彰過。
其實,我本想給江郅發個微信道聲謝,我們加微信一年多了,但沒怎麼說過話,只算是個「點贊之交」。
躊躇半晌,實在不知發些什麼。
最後便則作罷了。
……
下午。
按着平時的習慣,我獨自去食堂喫晚飯,不想——
會在食堂遇見時延,和他的前女友。
我性子沉悶,走路時喜歡微微垂着目光,或者看向正前方,很少會東張西望。
所以,直到打了飯,坐在熟悉的角落,我才注意到,斜對面坐着時延和一個女生。
從我的角度,剛好能看見她的側臉。
和時延朋友圈裏的照片如出一轍。
兩人在喫飯,不知是不是爲了迎合她的喜好,時延點了一碗他從不喫的麻辣燙,上面紅彤彤一片,儘管喫得滿頭大汗,他卻還抬頭朝她笑着。
實際上,時延是從不喫辣的。
他有胃病,喫辣會胃疼。
我看得出神,指尖不自覺地扣着鐵製的托盤,再然後……
時延忽然看了過來。
我毫無防備,與他對上了目光。
其實,我是有點緊張的,心虛地想要偏開頭,可實際上,有人快我一步。
目光只對上了一瞬間,時延便輕描淡寫地轉過頭,替他女朋友夾了一塊肉。
怔了幾秒,我輕聲笑了。
果然是被丟下的那個人最難抽身。
明明劈腿的人是他,怎麼心虛緊張的人反倒成了我。
正想收回目光,忽然,那女生剛巧起身,看樣子是去買水。
我也因此看清了她的臉。
那一刻,我腦中一片空白,只映出兩個字:
替身。
對,就是那種電視劇裏常見的情節,男生因爲忘不掉心頭白月光,所以找了一個和她外貌相像的女生在身旁。
而我,和他這位初戀女友,長得竟有七八分相像。
6
那一刻,我忽然明白。
什麼狗屁的腰比我細,都是假的。
實際上,對他來說根本不需要什麼分手理由,因爲當初和我在一起,就是爲了我這張與他白月光相像的臉。
多可笑。
我強迫自己低頭喫飯,可是,機械地塞了滿嘴的飯,卻連往日裏最愛的紅燒肉都沒了味道。
今天的飯有點噎。
我拍了拍胸口,正猶豫着要不要去買瓶水時,視線中忽然多了一瓶水。
農夫山泉。
視線再往上,是一張含笑的臉。
「一個人嗎?介不介意拼個桌。」
是江郅。
我笑笑,擺擺手想說不介意,那口飯卻堵在喉嚨,噎得慌。
江郅向來心細,當即便擰開瓶蓋,將水遞給我。
我沒客氣,接過水喝了兩大口。
胸口是不堵了,又被水嗆到了。
我埋頭猛咳時,江郅替我拍了拍背,「慢點喝。」
語氣溫和。
咳了好一陣才緩過來,我接過江郅遞來的紙巾擦了擦嘴角,抬頭,卻無意間看見了時延。
他正在看我,眸色晦暗不明。
7
講真,那一瞬間,我心裏浮想聯翩。
比如最常見的那種,負心漢看見前女友身邊又多了一個男生,然後醋意大發,幡然醒悟。
然而,事實證明那種情節只會出現在小說裏。
無意間的對視,時延很快移開了目光。
隔的距離不算遠,我甚至依稀能夠看見他眼底的淡漠。
我也收回目光,有點想笑。
我究竟在做什麼青春偶像劇夢。
回過神,我抬頭看向江郅,笑了笑,「謝謝了。」
「沒事。」
他將水和一包剛拆封的紙巾放在我面前,然後坐去了對面。
「你比較喜歡一個人喫飯嗎?」
隔了半晌,他忽然問我。
我愣了一下,「也沒有,就是……可能是性子原因吧,也習慣了一個人。室友嫌食堂飯菜不好喫,所以很少過來。」
江郅點點頭。
說話間,我餘光裏注意到,另一邊的時延和女朋友已經喫完,起身離開了。
餘光裏,兩人倚得很近,特親密地離開了。
我沒有抬頭看,而是又刨了一口飯。
8
都說,時間能撫慰一切。
一轉眼,我和時延已經分手一個月了。
一個月,三十天,七百多小時,四萬多分鐘。
沒有時延在身邊,生活似乎也沒有什麼太大的改變。
果然,這世上,誰沒了誰都可以好好過。
分手的一個月,我始終覺着不痛不癢,沒有那種撕心裂肺的難過,也不會在夜深時輾轉難眠。
但是。
心裏又總是覺着有些空落落,好像少了點什麼。
校園不大,可我和時延卻很少再遇見。
偶爾碰見,也大都是見他和他的女朋友在校園裏牽着手散步,看起來,挺恩愛的。
偶有耳聞,那位小女友似乎是他分手五年的初戀,剛從國外回來,家裏條件好,整天沒什麼事做,經常來學校找時延膩歪。
不過,我和江郅最近倒是經常會遇見。
江郅是個格外溫柔的男生,眉眼乾淨,笑容溫和,和他相處,總是如沐春風。
我們成了好朋友,每晚也會在微信上淺聊兩句。
阿花似乎對江郅很滿意,私下裏,經常會暗戳戳地撮合我們倆。
卻都被我婉言拒絕了。
江郅很好,可是,我還沒有做好再開始一段新感情的準備。
9
五一將至,我想趁着假期去旅遊散散心。
偶然提起,阿花也特感興趣,非要攛掇着我們宿舍和江郅都一起去。
江郅同意了。
我也不好說什麼,想着反正這麼多人一起,便應下了。
買票的事,阿花直接攬了下來。
然而,出發的那天早上,我醒來時,宿舍竟一個人都沒有。
給阿花打電話,她笑吟吟地道:「我們提前過來火車站啦,你和江郅一起來吧,乖。」
說完,便徑直掛斷了電話。
我知道她是有心撮合我們倆,本想獨自坐車去車站的,但一想到扔下江郅自己也不太好,便給他撥了電話。
然而。
當我們倆到了車站,進了站臺,才發現——
被耍了。
阿花她們沒來,而且,從一開始,她就只買了我們倆的票。
候車大廳,我和江郅對視一眼,欲哭無淚。
亂點鴛鴦譜,真的要命了。
沒辦法,已經到了這一步,我和江郅只能被迫趕鴨子上架,開始了爲期三天的二人遊。
這次旅行,我其實主要是想去看看海。
我是個內陸長大的旱鴨子,沒見過海邊,戀愛時一直沒去過,失戀了總要去看一次。
火車上,江郅提前訂了兩個一室的民宿,我轉錢給他,卻又被退回了。
見我一臉疑惑,他笑了笑,「出來玩不用分的那麼清,到地後請我喫飯就行了。」
我想了想,反正旅行還有三天,便也沒急着和他算賬。
出了車站,我們打車去了民宿。
然而,因爲攻略做的不夠足,到地方後才發現,這家民宿雖然環境不錯,但位置很偏僻。
但是,還好,戶外環境很美,室內裝修和衛生條件都不錯,就是出行麻煩了一點。
回了各自房間放下揹包,稍作休息後,我們出發,先後去逛了兩個小景點。
最後去了本地較爲出名的夜市小喫街。
值得一提的是,這裏的章魚小丸子巨好喫。
10
逛夠了,喫飽了,我們倆打道回府。
天色漸暗,孤男寡女在一起也不太方便,我們便回了各自的房間。
不過……
我進門前,忽然被他叫住。
「曾瑜。」
他的聲音自身後響起,溫潤好聽。
我轉過身,便看見他變戲法般,從身後拿出一個糖人。
是一條小魚的圖案。
也是……我在攤前駐足,多看了兩眼的圖案。
江郅拽過我的手,將小魚糖人塞到我手裏,眉眼含笑,「剛剛看你多看了兩眼,就悄悄買了。」
停頓了一下,他低聲問着,有些小心翼翼:「沒買錯吧?」
「沒有。」
我握緊了糖人下方的竹籤,「謝謝啊。」
直到回了房間,我仍看着糖人出神。
也許是原生家庭的緣故,我是一個極爲沉悶的女生,木訥無趣,敏感內向。
而且,我從來不會表達。
尤其,是表達自己的喜愛。
就像剛剛,我明明一眼就看中了這個糖人,可是,見到攤前圍着的都是小朋友,擔心自己買會被路人笑話,所以,在攤主抬頭問我要不要選一個時,我默默地搖了搖頭,然後轉身走了。
我是一個很執拗的人。
有時候,我寧願默默離開,也不願意表達自己的喜愛。
和時延在一起的一年裏,他很少會注意到這些微小的細節。
可是,江郅會。
11
糖人我留下了,沒捨得喫。
許是因爲地勢偏僻,房間裏很安靜,聽不到什麼噪音。
可是,人有時候就是這麼奇怪。
分手一個多月,住在學校宿舍里人來人往,各種嘈雜,我反倒覺着不痛不癢。
可現在我獨處一室,感受到這份靜謐,心卻反倒難安穩了。
在牀邊坐了很久,我穿鞋下牀,扯起一件外套出了門。
我想出去散散步,吹吹夜風。
走在街頭,此刻還沒到夜深,可街上車輛已經明顯少了許多。
這是一座很適合散心的城市,處處透着寧和。
我沿着馬路走了很久,然後拐進一家深夜書屋,隨意翻了兩本書,點了一杯咖啡。
咖啡見底後,我離開了,然後原路返回。
可是——
我沒想到,這座看似寧和的城市裏,其實也並非那般和諧。
不知是不是人的錯覺,回程似乎比來時遠得多,路過那條幽暗小路時,我發現,前面有座路燈似乎是壞了。
少了一盞路燈,連帶着整條小路都似乎比來時黯了幾分。
最主要的是……
我發現,身後似乎有人在跟蹤我。
我裝作不經意地回頭看過,有一個男人不遠不近地跟在我身後,看體型,似乎沒有江郅高,但是要比他壯一些。
我有些緊張,便不由得加快了腳步。
可是,身後的腳步聲卻也跟着急促了幾分。
我真的有些慌了。
慌亂間,我掏出手機撥通了江郅的電話。
電話只響了一聲便被接通,我甚至還沒來得及說話,江郅的聲音便響起在耳邊。
「別怕。」
話音落下,身後似乎又傳來一陣急促腳步聲,由遠及近。
我驚恐轉身,卻看見江郅快步走來,路過時,還用肩重重撞了一下那個跟蹤我的男人。
走到我身邊,江郅抬手,掌心輕輕搭在我肩上,這姿勢顯得我們像是一對熱戀中的小情侶。
江郅低頭看了我一眼,搭在我肩上的手收緊幾分,「沒事了,走吧。」
12
就這樣,我被江郅帶回了民宿。
送我到門口,他單手按着門框,低聲問我:「我,方便進去坐坐嗎?」
我驚魂未定,下意識地點點頭。
然後開門讓他進來了。
不過,後進來的江郅並沒關嚴房門,只是將門闔上幾分。
說是進來坐坐,實際上他也只是站在房間門口和我說了兩句話。
「別誤會,我不是故意跟着你的,就是發現你自己出門,這邊又太偏僻,擔心你自己會出事。」
我坐在牀邊看他。
聽到這裏,我那幾乎有些麻木了的思維才轉過彎來——
對了,剛剛接到電話,江郅明明是從我後方出現的。
見我出神,江郅擰開桌上一瓶礦泉水,走過來遞給我。
「知道你想自己出去散散心,怕打擾你,又擔心這邊夜裏不安全,所以,就悄悄跟着你了。」
原來,如此。
我接過水喝了一口。
也許是此刻夜色太靜謐,也或許,是剛剛被嚇破了膽。
總之,此刻我忽然想問他一個問題:
「江郅,你爲什麼,要對我這麼好?」
只是因爲他善良嗎?
13
我這個問題,或許問得他有些措手不及。
相隔幾步,我看見他明顯怔了幾秒。
再然後。
他笑了,窗外月光乍泄,落在他眉梢眼角。
好看得不像話。
其實,在這個問題問出後,我想過很多種回答。
比如,他說自己性格如此,習慣了。
又或者,他想追我?
但我唯獨沒有想到,他倚在門邊,笑着看我,目光格外真誠。
他說,「因爲你值得。」
「曾瑜,你是我見過最特別的女生,你讓我覺着,似乎爲你做再多事,都是值得的。」
我聽得有些恍神,也不懂他這究竟是什麼意思。
他隻字未提喜歡,卻又似乎每一個字音都在表白。
我想問,最後卻還是慫了。
月色下,我在沉默過後輕聲道,「謝謝你……很晚了,晚安。」
我看見了他眼底一閃而過的失落。
其實,話出口的那一瞬間,我也有些後悔了。
但江郅向來是一個很知趣的人,他輕笑,「早點睡吧,明早我叫你起牀,去海邊。」
「好。」
其實這趟旅行的目的,就是爲了去看一次海。
世事無常。
一年前,我和時延剛談戀愛,約定好畢業前要一起去看一次海。
兩個人定下的約定,最後也是兩個人完成的。
雖然,此人非故人。
14
第二天早上,我是被敲門聲叫醒的。
敲門聲很輕,每次兩下,力道把握的剛剛好。
我坐起身,揉了揉眼睛,下牀開門。
江郅站在門外,手裏拎着些早餐,
「這邊有點偏,早餐只買到了小籠包和粥,你勉強喫一點吧。」
我接過,道了一聲謝,卻又有些愣神。
他說讓我「勉強」喫點……他怎麼知道我不愛喫包子?
可江郅並沒給我詢問的機會,他看了我一眼,目光落在我嘴角。
勾脣,笑了。
笑得我有些莫名其妙。
很快移開了目光,江郅將手搭在門把上,「你先洗漱喫飯吧,我在隔壁等你。」
關門前,他又補充了一句:「不急。」
房門關上,我將早餐放在桌上,慢吞吞地走去廁所洗漱。
洗臉時,和着潺潺水聲,我忽然想起了昨晚江郅說的那番話。
說沒有半點動容,是騙人的。
可是,我不確定自己是否已經做好準備,開始迎接一段有可能的新感情。
……
收拾妥當,我和江郅出發。
這是我人生中,第一次親眼看見海。
也是第一次親身體會到,爲什麼歌詞裏會說大海能帶走人的哀愁。
因爲小長假的緣故,海邊人很多。
我和江郅走到沙灘上,我索性脫掉鞋子,赤着腳踩在沙灘上。
沙子溫熱,踩上去舒服極了。
江郅掏出手機,「今天,你負責美,我負責給你拍照。」
我沒想到他會忽然要給我拍照。
其實,我知道自己長相併不差,可第一反應,我還是下意識地想要躲開鏡頭。
然而——
偏開頭的那一刻,我在人羣裏看見了一個人。
他穿了件白色T恤,戴着墨鏡。
像極了時延。
15
然而,我不過愣了幾秒,再回神,那人便消失在了人海中。
剛剛那一幕,像是我的幻覺一般。
我有些恍神,卻又很快被江郅的聲音拉回現實。
「曾瑜,怎麼了?」
他舉着手機爲我拍照,此刻微微偏開頭問我。
「沒事……」
我回過神,應了一聲,又有些猶豫的道:「別照了,我不太習慣他拍……」
江郅似乎並不意外我的拒絕。
他朝我走來,然後,將手機遞到了我面前,「你剛剛出神時,我偷拍的,很美。」
我低頭看了一眼。
江郅似乎很擅長拍照,角度光線都掌握得特別好。
照片裏,我穿着藍色沙灘裙,長髮被風拂亂幾分,正看着人羣出神。
「所以,」江郅收回手機,「出來玩就別想那些煩心事了,我今天做你的專屬攝影師,放心,不好看的我都刪掉。」
話已至此,我也沒有什麼再拒絕的理由。
江郅心思很細緻,他看得出我在鏡頭下的緊張與窘迫,會耐心地給我講笑話逗我,然後抓拍。
不厭其煩。
他的鏡頭下,每一張照片裏的我,都比我本人要好看。
可是,我其實是不太上鏡的。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40會員
    930內容數
    所見所聞,皆是感悟,人來人往,萬物生花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為什麼會想一個人出國?喜歡獨自旅行的 8 個理由,包括可以按照自己的喜好安排行程、節省時間、享受自由、減少心理壓力等。如果你也喜歡獨自旅行,或者想瞭解單人旅行的經驗,這篇文章會給你一些啟發。
    Thumbnail
    avatar
    NJ
    2024-06-18
    [讀書筆記、對照]【似苦又甜間徘徊 Ch.3】為什麼會「突然就不愛了!」潛意識在玩甚麼花樣?▓「廢墟自我」   「我們可以說,走進愛情,也是作為逃離自己的方式之一。人們從廢墟自我的荒土,逃向完善自我的樂土("Wreckego"→"Completego")。」   這系列中提到的「廢墟自我」真有意思,我要來好好想想。   ▓突然不愛了   「了解到愛與恨總是在意識與潛意識中交
    Thumbnail
    avatar
    紀餘
    2024-06-08
    為什麼愛到情深處會突然減弱?要維持一段完整的關係,光有愛是不夠的 貝克被譽為「認知治療之父」,他一生致力於研究憂鬱症的本質,是二十世紀中極具影響力的心理諮商學家。 他認為影響情緒的主因,並非來自事件本身,而是來自人們對情境的解釋,也因此,人們是有能力透過澄清,與再次評量後,而有意識地改變自己的想法。 “如何思
    Thumbnail
    avatar
    Citta 心的小老師
    2024-05-14
    為什麼寶寶睡覺時會哭?會突然抽蓄?有時候還會睜開眼睛?他是不是做惡夢?是不是沒有安全感?嬰幼兒不論是在睡覺時間突然睜開雙眼、肢體突然抽動,或是在睡覺時間發出泣語般的聲音,但這些很正常的狀況,除了讓照顧者一個晚上無法好好睡一覺以外,也會擔心自己的寶寶是不是在做惡夢?是不是夜驚?是不是有什麼生理上的狀況?才會在夜間休息時間睡不安穩?
    Thumbnail
    avatar
    寶寶睡眠顧問糖果家好好睡
    2024-03-12
    閱讀札記:《觀光客的凝視》有想過為什麼知名景點會突然爆紅,為什麼突然那麼吸引人嗎?觀光旅遊從久遠時期至今,已從上層社會至下層社會變成現在全民運動,無論是個人旅遊,家庭旅遊,朋友齊聚旅遊,只要是離開現實生活換到另一個與規律生活不一樣的環境,大部份的人好像就此獲得解脫。 而我們觀光的過程,絕大部分的人會拿起手機或相機攝影,將美好的人事物記錄下來。 現在很多時候好像會聽聞某間店成為網
    avatar
    MW
    2023-11-08
    為什麼會晚上睡覺會做「惡夢」?五個關於惡夢來敲門的小知識大多數人都有曾經做惡夢的經驗,甚至有時會因為惡夢裡的內容太過真實,導致自己被嚇醒、睡醒後不斷回想,又或是發現自己在做惡夢時,曾出現身體、情緒上緊張的狀況(如:冒汗)。因此,繼上次談到關於「為什麼會做夢?」後,這次要為大家介紹的是關於惡夢的五個小知識!
    Thumbnail
    avatar
    雲端心理日記-郭亭妘臨床心理師
    2023-03-15
    為什麼投影機在工作中會突然關機?為什麼投影機在工作中會突然關機? 投影機色彩偏色了?沒信號了?亮度變暗了?遇到這些問題不要急,版主為你輕鬆答疑!  不需要你瞭解什麼核心的亂七八糟的技術參數,免去了抱著機器去售後點的繁瑣,簡單的故障教你五分鐘之內就搞定。     為什麼投影機在工作中會突然關機?    答:投影機在工作過程中要是突然
    avatar
    risa
    2021-10-25
    為什麼會有霧化氣從化油器裡噴出來?是壞了嗎?這也算是個月經問題了,光是我自己在賽車場活動的時候就至少聽到3次,因為賽車是沒有空濾盒的,都是裝香菇頭比較多,尤其KAYO MR150很多人甚至是完全拆除直接吸大氣,所以在原地試車拉轉時就能看到有油氣從化油器裡反噴出來,就像這樣: 至於答案其實很簡單,只是有人以為這是故障、引擎出問題等等...修但
    avatar
    濕濕的超素南
    2021-09-17
    【似苦又甜間徘徊 Ch.3】為什麼會「突然就不愛了!」潛意識在玩甚麼花樣?戀愛中常見的一種現象,是人們快速投身於某段關係之中,同時不知所然地從心中冒出一個:「突然對對方沒有感覺,不愛了!」的感受,或者它的相對面,即還在相識相戀的初期,毫無預兆的一天早上,對方突然就跟自己說:「我好像沒feel了,不如分手?」到底,潛意識在玩甚麼花樣?!
    Thumbnail
    avatar
    哈理斯的精神分析躺椅
    2020-08-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