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AI助攻,3個步驟讓你的個人反思轉化為行動計劃】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對於希望建立個人反思習慣的你,
這篇文章將教你如何利用AI輔助進行有效的反思,
並將這些反思轉化為具體的行動計劃!
  • 步驟1 - 一分鐘自言自語,捕捉潛意識:在手機或電腦上開啟語音辨識功能,接著就進行一分鐘的自言自語!不要想太多,就說出你此刻的想法和感受吧!你會發現,這將幫助你探究自己潛意識中的關注點和需求!
  • 步驟2 - 利用GPT4整理內容,認識潛意識中的自己:步驟1的內容一般都蠻亂的!這時候讓GPT4幫助你整理語音辨識的凌亂內容,將其中的關鍵想法和價值點梳理出來! 不但讓思考變得更加清晰和具體,你也會更了解當下的自己!
  • 步驟3 - 根據GPT4的輸出,提煉行動計劃:對GPT4整理後的內容,我們進行進一步的補充細節,獲取啟發!你會發現,其中有價值的想法,都可以轉化為具體的行動!這樣的反思習慣做個兩週,你就能享受到產出更多,做事情更有計劃!
今天就試試看這3個步驟,來把自言自語轉為行動計畫吧!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357會員
868內容數
Outline as Content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聯發科(2454):AI 手機助攻!Q1 營收與獲利逆勢成長,看好中國市佔率將達 30%?​投資理財內容聲明 文內如有投資理財相關經驗、知識、資訊等內容,皆為作者個人分享行為。 有價證券、指數與衍生性商品之數據資料,僅供輔助說明之用,不代表創作者投資決策之推介及建議。 閱讀同時,請審慎思考自身條件及自我決策,並應有為決策負責之事前認知。 希望您能從這些分享內容汲取投資養份,養成獨
Thumbnail
avatar
存股計算機教練
2024-04-29
手把手教你運用AI做寫作教材!中英對照指令懶人包AI不僅能生成寫作範文,還能設計出符合教學目標的工作紙,分擔老師日常繁重的工作。
Thumbnail
avatar
陳星晴
2024-04-25
【課程分享】好課開講|用AI製作企業影片-AutoMedia實作教學|5/9(四) 14:00~17:00 台中社會創新課程中除了滿載實用的影音製作技巧 更安排實作環節,與導師和其他學員互動交流,製作屬於自己品牌的影片 助您打造出引人入勝的視覺內容,讓您的品牌在競爭激烈的市場中脫穎而出!
Thumbnail
avatar
寶島好讚Wonderful & Happy For You
2024-04-16
【AI繪圖】3大最好用AI繪圖網站推薦!3分鐘讀懂AI繪圖AI繪圖在繪畫、攝影、及影片製作領域中已成為不可忽視的技術,了解AI繪圖趨勢並善用線上AI繪圖生成器及畫質修復軟體,幫助你輕鬆打造高品質AI生成照片。
Thumbnail
avatar
Amber Chang
2023-11-23
【AI應用分享】AI一鍵生成PPT?Yes!愛設計推出中國新一代PPT製作工具!一個拯救各位打工人的Ai產品出現了。 為了讓PPT製作更有效率便捷,愛設計研發了一款能智慧生成PPT的Ai產品。 強調一下,是真真正正智能生成PPT的Ai產品。 那麼它到底有多智能呢?
Thumbnail
avatar
男子漢聊AI
2023-10-18
用AI快速生成會議語音逐字稿,而且過程全免費!#ChatGPT 本文介紹了一種全程免費的方法來快速將長時間的音檔轉為逐字稿,不需要花費任何費用。作者建議使用OpenAI的Playground,其中有一個語音轉文字的功能,並支援多種語言。相較於其他需要付費的AI語音轉文字程式,OpenAI的Playground效果非常好,是會議記錄人員的福音。現在,你不需要再花費
Thumbnail
avatar
怡佳|Elise
2023-04-24
用 AI 實際解決工作問題!這種讓人痛苦的工作,還是讓AI來吧這篇來寫,嘗試用GPT4解決工作中,一個讓我渾身難受的問題。 任務說明 我要做的事情是,把word檔中表格的部分資訊擷取出來。下圖的示範表格即是一例。 我需要存取表格中特定元素資訊,例如 Net Calorific Value,我得存下Min. 4,750這個訊息,同理可知,Total Sulfur
Thumbnail
avatar
Darren
2023-04-08
用AI學英語--12個常用且容易混淆的片語(與CH先生一起學習新英文!)使用多益學習書籍一段時間,有點疲乏的,試試看結合最新的科技,看看是否能產生新的火花來!以下是我今天的學習紀錄: 1.我先與CH先生用英文聊聊語文學習 2.我問他怎麼學習英文,結果得到我很......不想看完的一大串文字 3.我告訴他喜歡用聽的,請他給我10個外國人常用片語......
Thumbnail
avatar
Ds Tacr
2023-03-26
如何用 AI 工具讓一天多出8小時,Tesla投資者日與Airbnb逆轉關鍵AI的實用工具玲瑯滿目,我現在打算看到有趣和實用的,都直接去試用並介紹給大家。現在一些AI工具是真的能夠大幅提升生產力,讓你一天可以多出好幾個小時,舉例來說,特斯拉的投資者日全長有4個小時,要怎麼樣最快抓到重點呢?
Thumbnail
avatar
IEObserve 國際經濟觀察
2023-03-05
用AI做出電影海報質感實際操作 - AI實戰用AI繪圖實戰詳細分析,如何將AI運用到工作中,高速產出想要的設計。
Thumbnail
avatar
好學
2023-03-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