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複畫

2023/05/04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圖。文/布恣芽朵
在我自己的繪畫世界裡,我總覺得最單純也是最簡單的練習就是-重複畫。重複一個圖形,一個造型,一個樣子,不停地畫不停地改變,不斷地練習不斷地找尋靈感。

一個圓形,簡單的一個圓形,因為接連好多個不一樣的圓形,不同地方的遮蔽,顯現,改變,連結而碰撞出一幅又一幅不一樣味道與風格的作品出來。
圖。文/布恣芽朵
像我今天的葉子作品,我先用好多個葉子的圖形連接,一個畫了又一個,一個一個接著畫,單純的排列,簡單的繪畫,最後再填入葉子裡面的內容,選擇不同方向的線條,不同角度的繪畫,直到完成所有的葉子;有時候畫著畫著,過程中還會碰撞出另外一種靈感,期待自己注入下一個作品的草稿中。

繪畫的靈感不容易,有時候還會遲到甚至是一點頭緒都沒有,這種簡單的「重複」繪畫就是最好的找尋方式,因為自己永遠不知道在線條裡可以看見什麼,發現什麼,成為什麼樣的作品;還不會因為沒有靈感而怠惰了手繪的練習,手繪的手感。

重複畫,很好玩,很單純,也很簡單
圖。文/布恣芽朵
✍ 愛我所畫,夢我所愛 圖。文/布恣芽朵
85會員
471內容數
畫畫圖,打打文字,寫寫心情,是我下班後紓壓的日常,也是我在閒暇時間中的樂趣。 ✍ 愛我所畫,夢我所愛 我是~布恣芽朵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