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個方向,找到答案

2023/02/15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圖。文/布恣芽朵
轉個方向,就可以看見結果。

畫了一些葉子,感覺畫面缺少些什麼,再添加一些黃色的小垂飾,還是覺得少了個東西,左思右想,尋找不同的東西來添加,都無法呈現我想要的感覺;再翻翻昔日的作品,看看是否能找出靈感來繪畫,喔喔~還是沒有發現,就這樣在作品前,盯著作品,發呆,思考,排列,試畫....最後,選擇「擱下」,擇日再研究看看。
圖。文/布恣芽朵
昨天,又將這張未完成的作品拿出研究,東看看,西瞧瞧,帶著它走來走去,就在一瞬間,我轉動了方向,將作品拉遠距離看看,靈感一竅,咦~這裡好像可以添加一個臉,試試看。

一邊畫作品,一邊心想,生活有時候何嘗不也是如此?面對關卡,瓶頸而找不著答案,看不見方向時,何不先暫時擱下,先離開,讓事情拉遠內心的距離,讓情緒離開當下的感覺;某天,之後,也許轉個方向,再看看,再面對,感覺與答案就這樣「靈竅一通」找到了方法,看見了答案與方向。

別糾結於當下,轉個方向,拉開距離,你也許就能看見不一樣的風景,發現想要的結果。
圖。文/布恣芽朵
#繪畫教會我的那些大小事

✍ 愛我所畫,夢我所愛 圖。文/布恣芽朵
85會員
468內容數
畫畫圖,打打文字,寫寫心情,是我下班後紓壓的日常,也是我在閒暇時間中的樂趣。 ✍ 愛我所畫,夢我所愛 我是~布恣芽朵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