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有行動的愛就不算是真愛

2023/05/05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有一位老人,收藏了許多價值連城的古董,老伴早死,留下三個孩子,長大都出了國。孩子不在身邊,所幸還有個學生,跟出跟進的伺候。
許多人都說:「看這年輕人,放著自己的正事不幹,成天陪著老頭子,仿佛很孝順的樣子。誰不知道,他是為了老頭子的錢。」
老人的孩子們,也常從國外打電話,叮囑老父要留意被騙。
老人的三個小孩一直提醒老翁不要被騙了
「我當然知道!」老人總是對著他的孩子們這麼說:「我又不是傻子!」
老人死了。律師宣讀遺囑時,三個兒子都趕回來,那學生也到了。
當遺囑宣讀之後,三個孩子都呆若木雞了;因為老人居然糊塗到把多半的收藏都給那個學生。
「我知道他也許貪圖我的收藏。」老人的遺囑寫著:「不過在我蒼涼的晚年,真正陪我的是他。就算我的兒子愛我,說在嘴裡、掛在心上、卻不伸出手來,那真愛也成了假愛。相反地,就算我這位學生對我的情都是假的,假的幫我十幾年,連句怨言都沒有,也就應該算是真的!」
老翁的學生一直在老人的身旁照顧著他
因此,如果你真要付出愛。請伸手去做,別空口去說。
終究....沒有行動的愛不是真愛!
人們也許會忘記你所說的,忘記你所做的,但他們不會忘記你所給他們的感覺。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好文分享
好文分享
「好文分享」是一個分享優質文章的平台,包含勵志、笑話、個人成長、寓言等次要主題。勵志文章激勵人們追尋夢想,笑話帶來歡樂和放鬆,個人成長文章幫助人發掘潛能,寓言故事啟發思考。透過這些文章,「好文分享」提升讀者生活品質,讓每個人成為更好的自己。歡迎加入追蹤。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