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大醫 Notion 課程(蘇鈺程 Charlie & 林貫佑 Ed 講師)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最近參加了 Notion your college 舉辦的 Notion 工作坊,讓我對這個筆記軟體有了更深入的了解。我第一次接觸 Notion 是在大二的時候,當時正在尋找最合適的筆記軟體,但是當我開始使用 Notion 之後,發現實務上有很多困難,例如統整筆記的方法,如何連結各科的筆記,以及臨床上遇到的問題、解答、相關連結或網站等等,這也讓我一度放棄使用 Notion 作筆記。
我一直覺得理想的筆記的特點,應該是要能夠將所有的重點互相連結,統整在一起並且方便複習。但當時的我想不出一個好的方法。我只會最基本的子彈式筆記法,每次寫新的筆記時也都直接新增頁面,這也導致長期下來我就會忘記自己之前有沒有寫過相關的知識點,就讓人感覺有點可惜,因為 Notion 功能這麼完善,我卻有一種無法物盡其用的感覺。
幸好參加了這次工作坊之後,我學到了很多 Notion 的基礎知識,例如許多實用的快捷鍵讓我在寫筆記時更加直覺;最新的 Button 功能可以讓我們設計自己的操作介面,並且將多個功能集合在一個按鈕上,把以前繁瑣的手動操作變得更加簡單和高效;還有最重要的 data base 功能,將散落在各處的筆記統一整理,方便查詢和管理。對於我這種常常忘記自己曾經學過什麼的人來說,這真的是一個非常實用的功能。同時,我也學到了如何使用標籤和分類,讓筆記更有條理和組織性,這樣在複習和整理筆記時就不會那麼吃力了。這些功能原本的我不會主動去學,但這次難得有這個機會,可以學到這麼多實用的技巧,真的獲益良多。
不過,最讓我驚豔的還是 Notion your college 專門為醫學系設計的臨床實習專用模板。這份模板的介面非常一目了然,還可以藉由 property 按照科別、疾病、藥物、病人等資訊分門別類,並且用 data base 的功能解決了在臨床實習作筆記時最麻煩的統整與查詢功能。在臨床實務上,有時需要隨手記一些零碎筆記,但這些筆記往往最終都會散落在各個角落,而無法在之後進行有效的複習。而 Notion your college 也考慮到了這一點,讓我們能夠將這些筆記有效地統整起來,相信在經過多次的練習後,對於之後我的學習成效會有更顯著的效果。
這次 Notion 工作坊對我來說是一個非常寶貴的經驗。以前我對 Notion 只停留在表面的了解,甚至還有一些使用上的困難,但是這次工作坊讓我更深入地了解了 Notion 的各種功能和應用,讓我對它的使用更加得心應手。在未來,我希望自己能夠繼續探索 Notion 的更多功能和技巧,並將其應用到日後的學習和工作中,也再次感謝 Charlie 與 Ed 與 Notion your college 團隊為我們提供了這次寶貴的學習機會,讓我可以更好地掌握 Notion 這個強大的工具。
    0會員
    1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你沒看懂的] 台大醫學系申請條件,移除英文「改社會科」背後原因頂尖學生的表現,已經很難用之前設定的國文+英文+數A+自然4科成績篩選。觀察英文科成績在15級分(滿分)的人數百分比近5年的數字,皆大於社會成績在15級分(滿分)的人數百分比,以招生角度來看,就是用社會科當門檻,會比選用英文科更容易篩選掉學生,簡化第一階段的作業!
    Thumbnail
    avatar
    瘋狂老爸父女共創業
    2024-06-16
    手術記錄 台大醫院 腹腔鏡卵巢囊腫手術 16*9公分 畸胎瘤 水瘤 卵巢囊腫簡單記錄一下我2023年的人生大事「腹腔鏡卵巢囊腫手術」 因為已經過去快半年了,有些印象有點模糊~分享給需要參考的朋朋們​ 怎麼發現身體有水瘤? 2022-2023年之間肚子慢慢變大,一開始以為是變胖或是脹氣(因為我吃飽後很容易脹氣) 其實肚子大得很誇張,但我一直都沒有放在心上一
    avatar
    SISI人妻小日常
    2024-05-11
    一年壽交換台大醫|生涯規劃以我了解的神明處事規則,祂們應該會覺得這籌碼 ... 先把你趕回去好好想想。
    Thumbnail
    avatar
    獵斯特
    2024-05-02
    [台北美食]台大醫院國際會議中心庭園會館餐盒、便當,給人氣派、豪華、大方,盒餐極致餐食饗宴​ 台大醫院國際會議中心,座落於環境清幽、林木扶疏的的台大醫學院校區內。古樸老校舍伴隨著綠草如茵的庭園,而在設計理念上,以玻璃帷幕建築的環保概念彰顯其生命力,四層樓高建築物非常高聳。愛吃美食的你這裡絕對是隱藏版美食名單。 庭園會館相關資訊:: ​地址: 台北市中正區徐州路二號一樓 (台大國
    Thumbnail
    avatar
    bravejim
    2023-12-13
    〈帝雉施:醫院「改為台大分院」〉/江馨無論在哪間白衣天使的家 接受圓場的整修 接受非原廠的整頓 都是醫院的救援亮點音符 音符流洩真實的悔改 悔改錯誤的樣子 。 樣子越來越澎湃跳躍 跳躍修復的遍地開花 不怕救護車巨響鈴聲駛過生命路 轉彎視角聽見回憶錄 。 回憶錄郵寄教訓種子 種子結果化為希望大樹引領恩典之路
    avatar
    小熊
    2023-11-01
    台大醫科Notion工作坊(蘇鈺程Charlie & 林貫佑Ed講師)上週末我參加了一個專為醫學系學生辦理的Notion工作坊,以下是我對這次工作坊的一些心得。
    avatar
    陳勤硯
    2023-04-30
    給台大醫科學弟妹在校的建議 (給台灣醫學生的建議)-第二篇[本篇接續:第一篇] 第二個建議:不要幻想大三開始醫學系的專科課程以後排名會大幅躍昇。
    Thumbnail
    avatar
    拾醫萬個為什麼
    2023-02-23
    給台大醫科學弟妹在校的建議 (給台灣醫學生的建議)-第一篇第零個建議:不要輕易相信別人給你的建議! 人的人生歷程、生活環境、生命目標與價值觀都有差異,別人給予你的建議千萬不要輕易相信。我相信台大的學弟妹,更何況是台大醫學系的學弟妹(驕傲)一定具有獨立思考的能力,別人終究是別人,只有自己才能發現自己的需求。
    Thumbnail
    avatar
    拾醫萬個為什麼
    2023-01-09
    台大醫學院史4:日本時代的終結 (1936~1945)1936年,盛岡市出生的三田定則(1901年畢業於東京帝國大學醫學系),成為「臺北帝國大學醫學部部長兼附屬醫學專門部主事」。三田定則在1934年時,以帝國學士院會員之尊,來台擔任臺北帝國大學醫學部創設準備委員。 接任臺北帝國大學醫學部部長後的16個月,在1937年10月,三田定則從幣原坦(しではら
    Thumbnail
    avatar
    拾醫萬個為什麼
    2023-01-08
    台大醫學院院史3:台灣醫師教育之父 (1915~1936)堀內次雄博士畢業於仙台醫學院(後併入東北帝國大學),1894年就隨仙台近衛兵團來台;隨後在台北病院擔任醫師。
    Thumbnail
    avatar
    拾醫萬個為什麼
    2023-01-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