惡魔(The Devil)

2023/05/06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今天抽到的塔羅牌是惡魔(The Devil),這張牌常常被解讀為物質慾望的象徵。當我看到這張牌時,我不禁想起我好友勇哥跟我抱怨的事情:他在科學園區大公司工作,感到壓力很大,連回到家裡也不能完全放鬆自己,總是要接到主管的電話或是收發EMAIL,他開始懷疑自己是否該離職。
對於勇哥的情況,我想說明一下我的看法。首先,這張牌所代表的物質慾望並不一定是壞事,因為我們每個人都有自己的追求,這種追求也可以成為推動自己前進的動力。但是,當物質的誘惑轉化為壓力和束縛時,就需要我們審視自己的價值觀和目標,看看是否真的值得這樣去犧牲自己的時間和精力。
在現代社會中,我們常常被迫以物質的角度看待生活,將自己的價值與工作、財富等因素掛勾。勇哥也許正是被這種思維所困擾,開始質疑自己是否該將工作與生活分離開來,並且擺脫物質慾望的束縛。
當面臨這樣的選擇時,我們需要仔細思考自己的價值觀,並且不要讓物質的誘惑左右自己的決定。我建議勇哥,不要倉促作決定,先想想自己的價值觀,並且考慮自己的長遠目標。當然,如果他發現自己的工作真的無法讓他感到快樂,那麼離開也不是一件壞事。不過,重點是不要被物質慾望所左右,而是要思考自己真正想要的東西。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4會員
109內容數
在不違反法律為前提下,這是一個我想寫什麼就寫什麼的小小天地。 不碰限制級。 不碰政治。 不碰宗教。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