詠唱其實是場公路之旅

2023/05/07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這兩天在台北舉辦詠唱者年會,有高手提供共筆,跟我一樣沒有前往的人,也可以聽馬力歐陪你喝一杯S8EP2-李慕約、布丁| 不被生成式AI取代-看看臺灣社團、公司、個人如何應用,以下內容是自己聽完podcast的小感想:
詠唱怎麼會是溝通?來賓的例子很好,他說有網友A問「怎麼詠唱出天使」?這問對了一半,更多的部分該怎麼表達A腦中的天使形象與背景,例如我自己初步想到的就是墮落天使在地獄跟其他魔鬼廝殺,類似暗黑破壞神場景。
因此,除了要瞭解自己之外,還要懂得換位思考,「如果我是chat GPT ,對方說啥我才能幫助他?」透過一次次溝通就能貼近彼此的感受,可以產生雙方可以接受的想法💡
跟小孩溝通也是,除了吼他「不要鬧了」以外,有沒有把自己當成AI,試著抽離情緒也停留幾秒思考
這個人好像來亂的?他不會我的術語?他可以慢慢說?我要先放慢他的腳步讓他冷靜...
尤其跟自己的家人相處,更是不免回到自己原生家庭、過往經驗,有時候系統出現bug 未必是外界的輸入有問題,而是自己幾十年來吸收資訊形成的大數據/模型/基模可能更適合解決不同問題,也許該拿出不同系統也不一定
補充一下,現在普遍用AI的 「I Phone 時刻」表示科技的落地開花與奇異點;而podcast中談到因為儲存罐的問世讓顏料得以被印象派大師們發揮創意(不然這之前就是採取豬膀胱),因此現在也可以稱為顏料桶時代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5會員
148內容數
聊聊我所看見的未來 元宇宙、web3.0、親子共讀、育兒甘苦 元宇宙究竟是駭客任務還是一級玩家? 我不知道 在那樣的世界來臨前 讓我和孩子一起見證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