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歡,無庸置疑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喜歡,無庸置疑〉
恰如正負粒子
在一定範圍內
注定了相撞
不知是怎樣火花?
搜尋那遺忘的電場公式
期待它給我一些預測

恰如兩顆星球
在重力場內
注定了毀滅
那跨越空間的力量
拉著我們
靠近彼此

妳映在我眼中好似黑洞
某段視線總是深邃而迷茫
卻引人頻頻注目
據說,好奇心殺死貓
啊! 又一隻視線化作的貓
投入對妳的相思

可惜生活並非封閉系統
還有其它帶電粒子
冬天積電已深的鐵門把
更有討厭的磁場
亂七糟八的就愛搗亂
我不動,它不動
我移動,它動我

可惜生活並非封閉系統
還有其它引力源干擾
一段時間內,共同繞旋某個目標
也許這已是最優解
我盡力拋捨或背起沉重的情思
試圖維持著不穩的平衡

可惜生活不只是想像
妳在我眼中,不是完美黑洞
總有目光擦過妳反射回來
我便能稍稍抑制
那些無中生有的相思
原稿

看到野口夏的文章突然有點感觸,平凡的幸福,多麼美好啊!當下留了留言,本來想擴寫完整的,誰知道開頭第一句話就直接走歪了。就直接時順著當時的想法寫完了,標題沒想到更好的,就直接延用了吧!有機會再調整XD
有些知識憑印象寫的,可能有些部分形容的不甚恰當,請多海涵與指正(關於物理的部分)。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49會員
259內容數
隨緣取記,分享於人。述者無所意,讀者自有心。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莫測小築 的其他內容
《月之圓缺》記 2024.04.24 02:06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雜言兩首,新詩一首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與世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推移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夜若無月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歲月流傷 2023.05.04 00:06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職涯路上】社會中的無邊界游泳池|用喜歡的方式為自己游一趟吧- 人是水做的? 還是女生是水做的? 在大城市上班的路上,簡直每天都像蝗蟲過境(就是侏儸紀世界3的主角),我每次都會看到機車族的大家在車縫中鑽來鑽去,就好像像一團水一樣,直直地往前衝過去,哪裡有空隙就走哪條路,有點虛幻卻也很真實,差別在我們人類有方向性,會自己找比較安全的路徑。
Thumbnail
avatar
游 子
2024-05-03
《我喜歡無用的小東西》質疑的精神與自由靈魂公園裡的溜滑梯旁邊有一個沙箱,很多孩子在裡面玩耍。在他們中間,主述者停下來觀察似乎沒有人看到的東西。在他的手中,溫暖的沙子溫暖著他,並從他的指間輕輕地流溢出。然後孩子更深入地看向他的手掌空心,突然一切都變了,他看到了他從未見過的東西:一個微小的世界,閃閃發光,金塊,螞蟻的寶藏......
Thumbnail
avatar
童里繪本洋行
2024-03-27
心境翻新│無論如何都會後悔的話,那就選擇活成自己喜歡的樣子就在最近跟家人聊過我的專業領域未來發展後不久,不經意發現跟話題內容相符,在薪資與距離兩方面也符合我理想的職缺。一時之間,我又陷入了人生兩難:要把握機會再次進入職場呢?還是先把這一年堅持走完呢?
Thumbnail
avatar
惠見Emi(滄藍)
2023-11-20
【講話喜歡硬坳?小心你的人生會處處碰壁!】 〈兼談無心之過也是「過」?〉有一些話,聽起來好像每句都講的很對、沒毛病!但整段聽完後,你總覺得不知道哪裏怪怪的。 󠀠 例如名嘴或藝人們熱衷上各大談話性節目,大爆自己婚姻或家族隱私恩怨,早已不是什麼新鮮事,但如果有人能上綱至覺得自己搬到檯面上來大說特說,是在「行一件善事」,這邏輯就挺令人嘖嘖稱奇了! 󠀠 諸如:我做這
Thumbnail
avatar
鍾嘉誼
2023-09-15
【不能只有我聽到2023.音樂選擇】喜歡我好?喜歡我壞?Phoebus吳啟洋《BAD》太多的負包圍著他,來自日本的音樂人跟Alex Fung也許看不過眼,就用結他幫助Phoebus,讓他把這些荊棘破除,讓他把心中的悶氣,隨著小克的文字和自己的說唱吐盡。
Thumbnail
avatar
閱評流
2023-07-12
喜歡動漫無關年齡 前幾周去參加動漫展,被哥哥弟弟嘲笑都幾歲了還跟小朋友去人擠人……我沒有多說什麼逕自去了,我喜歡看動漫,也喜歡繪畫,我明白很多人跟我一樣,很開心。 巴哈姆特動畫瘋是我必備的APP,最近發現安達充的動畫MIX出了第二季很開心、〔入間同學入魔了〕準時追了三季、〔怕痛的我把防禦力點滿就對了〕超喜歡,動漫是
Thumbnail
avatar
魚板
2023-05-01
喜歡,無庸置疑。你告訴我。因為累得一塌糊塗,你很快的就進入了睡眠,去到一個夢境裡頭。你說,你做了一個夢。夢裡,是一個早晨。你起身轉頭看不見我,想著我大概去跑步,於是乖乖的自己起床,刷好牙,洗好臉,穿上襯衫,自己打上領帶。你坐在玄關前等我回家,我開門看見你,笑了起來,蹲在你的面前。
Thumbnail
avatar
野口夏
2023-03-10
為什麽我喜歡逛無印MUJI?其實我很喜歡逛無印,有一陣子幾乎每個禮拜假日都會去逛,每次都可以逛很久,就算沒有東西要買也很喜歡去晃,我思索了一下為什麽我這麼喜歡逛無印的點: 感覺讓人很平靜很放鬆 每次去逛無印時只要一踏入那個空間,都讓我覺得心情很放鬆分析有以下原因: 放鬆的音樂。 商品陳列整齊東西不會過於擁擠 顏色統一不會有過於
Thumbnail
avatar
我是阿醜
2022-12-18
那個年紀的喜歡總是令人無法自拔第一次的怦然心動 突然想起來,女孩們~你們人生中第一次喜歡一個男生是甚麼感覺呀! 她是你的學長嗎? 還是...和你同班? 又或者是隔壁班的男孩呢! 我想要分享一下自己的經歷,他是我的學長,我國一進去後不久就認識了這位學長,以下就簡稱他為學長吧~我已經記不太清楚到底怎麼認識的,但依稀記得好像是因為我們
avatar
木日禾
2021-1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