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少林寺廚房練功-芒果青青

2023/05/08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練功吧!
別人的廚房可能是呆板的日復一日,按表操課做到老死,我們不同。
對於每天要面對各種新穎、無預警的挑戰早已習慣,而且轉化得挺好,工作開始的那一刻我甚至是感到刺激、腎上腺素升高那種開心!
開菜單的時候一個念頭想到芒果,接下來就要讓無形變成有形,心裡盤算著預備下個月活動要用的熱帶香芒醬還得等他成熟,依照時間排程可能會來不及;依照身體負荷程度可能到時候會逼死自己。於是,決定了!芒果青青如何!
最近有感向宇宙許願的靈感,當我苦惱著完熟芒果,轉著對芒果青打主意,家裡的伙伴就抱著大袋芒果出現在我面前,嗯...宇宙真心愛我,一共是20斤呢!
削皮、對半切、拿掉尚未硬實的籽籽、切片,過程中別忘了時刻將芒果泡在水裡,不然他從媽媽身上帶著尚未成熟的乳汁就會慢慢把自己染黑,好像帶著一絲絲離別青澀的幽怨,是怎麼洗或泡都去不掉的印記。
清脆的刀落手感很是令人著迷,雖然切得兩手痠軟無力,但滿室清新的芒果清香簡直讓人欲罷不能,那是屬於這個季節早鳥才懂得享受的酸、香、甘。把芒果片片從水裡撈出後,精準加上1%海鹽去澀殺菁,一個小時的空檔沒得閒,同時著手準備浸泡用的甘美糖漿,煮一鍋濃度25%的清澈糖汁,滾起糖融即可,依各人口味選用二砂糖、冰糖、奢侈點的用日本三溫糖,我則偏好乾淨清爽的冰糖,希望最大程度的保留芒果清香。
最後,待糖汁溫度接近人體體溫的時候,把吐盡澀水的芒果片從苦鹽水中撈出,記住,只是撈出,別動手揉擰它!那身上的印記可就明顯得讓人難以無視,轉向甜美人生的最後一步好像都帶點遺缺那樣,速速裝罐,裝罐前看心情加顆話梅也不錯,冷凍,結束這一回合。
耐心靜待一晚,明日享用,儀式感最好用美美的玻璃小碗,將溶未溶帶著一點碎冰,青芒果酸冽、冰角清脆,大口一嚼才帶出甜感,咽下之後酸、甜轉變為甘味留在嘴裡,芒果清香會在鼻腔循環一陣,很好很美的夏天從這裡開始。
    Dena在少林寺廚房
    Dena在少林寺廚房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