育兒參考書籍-初階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raw-image
鈞媽的第一本育兒書,有詳細的作息安排、自行入睡、副食品,非常值得你的參考

第一個照書養,第二個照豬養
這句話一點都沒錯
從養育鈞鈞以來
我真的看過很多書
不過我採用的只有幾本書
像是有本書寫說"嬰兒不可能睡過夜,只能尋求對的方法來餵夜奶,有個安靜的夜晚"
這本書已經被我冰到冰箱去了.........

請按圖片就有購書連結

我推薦以下幾本書

1.百歲醫生教我的育兒寶典
這本是最基本的入門書,有一開始的訓練和食物泥的做法,但是寫的內容真的太過粗糙,看完媽媽最好還是繼續找資料輔助您育兒方法,切勿照單全收。

 

raw-image
   

2.從零歲開始(上下)
只能說,看完上面那本卻不看從零歲開始,你會死得很淒慘~像我一樣
這兩本書寫的方法比較彈性和詳細,也包含五六個月以後的教養問題

  
raw-image
  
raw-image

作者: 艾蓋瑞 / 貝南羅特醫學博士

譯者: 林慧貞

出版商: 中國學園傳道會



3.寶貝妳的新生兒
裡面是以仰睡母奶寶寶為主,但是最主要是參考能睡12小時的寶寶,白天應有多少小睡時間
和睡眠模式(用窗簾隔絕光線),是還不錯的育兒書,趴睡寶寶可以睡得比仰睡寶寶多,所以我採用自己的規劃
 
 

raw-image

·作者:吉娜.福特

·原文作者:Gina Ford

·譯者:陳儷文,莊(糸秀)雲

·出版社:新手父母



4.超級嬰兒通

裡面有非常多您育兒的知識,尤其是"夢中哺餵"的部分


 

raw-image

raw-image
推薦一系列文章:這是茉莉媽翻譯:

raw-image
The baby whisperer solves all your problems 

raw-image
小飯糰媽的翻譯-The baby whisperer solves all your problems (2)


這是超級嬰兒通作者的另一部力作,針對0~3歲吃玩睡問題都有詳細的說明,有興趣的媽媽可以看一下茉莉媽和飯糰媽的翻譯


5.每個孩子都能好好睡覺

假設您的孩子已經超過六個月,卻依然有入睡方面的問題
我會很推薦這本書,因為裡面寫的都是六個月後會產生的睡眠問題喔^^~



raw-image

    1會員
    383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育兒智慧分享:培養孩子時間管理和自理能力透過孩子小學時期的生活趣事,探討如何教導孩子珍惜時間和承擔責任。
    avatar
    Betty
    2024-06-02
    育兒故事#29|用遊戲的方式,讓孩子在餐廳保持安靜當帶著年幼的孩子外出用餐時,他們充滿好奇與活力,很難保持安靜。用嚴肅的命令無法達到效果,可以採取遊戲的方式,讓孩子保持安靜,提升親子關係。本文分享帶女兒外出用餐的經驗與方法。
    Thumbnail
    avatar
    胡瑋婷
    2024-02-28
    藝術療遇|通往小宇宙的酷兒陰部~參加台中開放畫室;覺察選後情緒歷程一個人可能「既是無性別、又是流性別、多元性別、自成一個性別」~這大概就是我體會到的酷兒精神吧?
    Thumbnail
    avatar
    夜希的談心空間
    2024-01-22
    0717兒童參與式預算-提案工作坊這次活動我擔任小組長帶著孩子討論兒童參與式預算的提案,過程看見許多孩子將自己的想法轉譯成提案呈現出來,其實覺得蠻有意義的,能夠直接地從孩子角度去看這筆預算的規畫,並且擔任中間的溝通橋樑,整個過程感受到團隊為一個目標去進行規劃與行動的熱情,也對如何與孩子相處有很多新的了解。
    Thumbnail
    avatar
    張一
    2023-08-01
    我的育兒書籍參考人家說第一胎照書養,這話也許沒有錯,身為新手媽媽的我因為本身比較習慣看書,所以自從懷孕以後我就開始尋找適合的育兒書籍,這些是我自己讀過覺得不錯且實用的書,跟大家分享。 這本書是我懷孕時讀的書,真的對新手媽媽有很大的幫助。 那時候找了很多懷孕百科書籍,但最後我選擇這一本, 因為裡面圖文並茂以及按照懷孕
    Thumbnail
    avatar
    沐恩媽媽的部落格
    2023-01-09
    [育兒]關於帶小孩去餐廳用餐你說要帶出來用餐,在家就要教好?我是徹底的不認同。
    Thumbnail
    avatar
    柚綠媽
    2022-09-22
    幼兒園┃土城育全幼兒園參觀心得育全幼兒園擁有一大片獨立的空地成為很多土城媽媽的首選。
    Thumbnail
    avatar
    土城地方媽媽
    2022-08-04
    幼兒園┃土城嘉府幼兒園參觀心得開始幫M&M找幼兒園,優先以離家近的開始參觀起,一方面考量讓小孩不用奔波,再來考量家長每天的接送(也可以考慮校車)、突發狀況、或是住在附近的家人後援等。(關於找幼兒園的分享也可以參考這篇:新手媽媽該如何選擇?超前部署經驗分享。)
    Thumbnail
    avatar
    土城地方媽媽
    2022-06-10
    托嬰┃選擇托嬰中心的原因以及土城彤言彤語參觀心得我從親子系類型的文章、政府資料以及少量的媽媽分享中整理一些去托嬰中心可以注意的關鍵點。
    Thumbnail
    avatar
    土城地方媽媽
    2022-02-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