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育兒]關於帶小孩去餐廳用餐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說要帶出來用餐,在家就要教好?我是徹底的不認同。在學校的皮小孩可能在家是溫文儒雅家長放心的樣子,然後上社會新聞才知道這樣離譜可怕的事居然是你心目中那個好小孩做的。你說小小孩可能出去就沒有別的樣貌嗎?
小小孩每時每刻都在接受外部刺激,在家受到家人刺激,外出當然更可怕,外面的世界那麼大,每個人事物都讓他充滿新奇,他會尖叫哭鬧表示的不僅僅是興奮、憤怒、害怕,有更多層面可能連學者都還沒發覺的情緒,你當然可以和家長表示你受到小孩的影響請他帶小孩去外面走走或是其它安撫,但我絕對不接受直接的指責謾罵。
沒有人是天生的爸媽,大家都在學習中都是會成長的,敢帶小孩去餐廳用餐真的需要很多勇氣。還記得第一次帶柚綠去吃原燒,他哭我跟著一起哭,哭的稀哩嘩啦,沒有人指責我應該怎麼樣或是請小孩安靜,甚至連鄙視的眼神投射都沒有,真的沒有,我就是自責,不是一個好媽媽,沒辦法讓大家有一個美好的用餐環境,我不應該帶小小孩來餐廳用餐,滿滿的情緒,現在想起來我真的在那刻成長了不少,我學會觀察鄰桌帶小孩的家庭如何安撫哭鬧的幼童、帶了多少玩具或是餅乾或是各種3C,總之各式爸媽神器都得帶齊,真的不要批評3C育兒的爸媽啊,難道在餐廳哭鬧會更好嗎?放過家長吧,好不容易能好好吃一頓。不過每個小孩的興趣都不同啊,我兒子現在很喜歡吃白米飯和麵包,他可以一吃再吃,吃到我們用餐結束手裡還是要有一顆麵包。
天下的家長們都辛苦了,感謝有你們!
1會員
7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柚綠媽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你可能也想看
我認為最佳的育兒秘訣|關於“女子”兒時的遺憾及選擇家家有本難念的經,先照護好自己、愛自己,難題將有機會解決。
Thumbnail
avatar
CV教養生活
2024-03-05
要問的關於對星星兒的量力而為預告,事實上?今天在凌晨五點起床後,就準備一切,去買早餐。 只是,出現星星兒的刻板模式。 就是,不斷在等。 那麼,光是只有預告,就能解決? 要是,有預告了,到某天,不是那人? 甚至,星星兒的回著性,導致無法溝通? 我只想,所有照顧者,也該覺醒了! 因為,照顧者也是人,是無法陪伴、保護星星兒一輩子!
avatar
宋雲燕
2024-02-13
【療癒專題】阿育吠陀不藥而癒的智慧—手印療法(1) 關於我與你的合十手印古印度阿育吠陀是現今地球上最古老的整體健康保健系統,在其內容著述成文字之前,這療癒體系的古老智慧是「無始無終的靈性存有中的生命科學」
Thumbnail
avatar
根緣經絡|能量療癒|身心平衡學校
2024-01-16
關於自閉症者見到颱風預測路線而杞人憂天,如何協助自閉症者建立〝防颱〞的認知?這幾天,見到小犬颱風的預測路徑圖,甚至,有影片標題,是明天發海警,我倒是淡定。 為什麼?因為,我是主兒女。 對我而言,做好防颱的措施,不就安全? 只是,自閉症者沒有危機意識,反而在颱風到台灣,照顧者一不注意,自閉症者就跑出去了。 其實,我之前的文章,有提到關於自閉症者如何度過颱風假的訓練部分
avatar
宋雲燕
2023-10-01
從育兒生活中慢慢尋找解答;關於為何我是這樣的一個人最近特地開了這個純文字抒寫的地方,是因我明白自己需要抒發、書寫。 過去的一切好壞,都是如今模樣的堆疊。 但這六年多來,只要寫到關於教養,總是比較綁手綁腳的。 因為吳女士也就是我的母親,極其敏感,我擔心只要提到關於過去的經驗,即便沒那個意思,她也會覺得,我在影射、指責她當年沒做好。 哪怕我曾親
Thumbnail
avatar
小本屋雜記鋪
2023-09-28
關於生小孩這個儀式-我的居家生產紀錄  小孩目前十個多月一直沒將生產的經驗記錄下來,最近又有朋友懷孕了,也許記錄一下我在生產的過程也還能提供給更多人參考,也算是紀錄自己與家人的心路歷程。
Thumbnail
avatar
黑崧夫婦正在老屋翻新、室內設計!
2022-07-28
LA 43: 人類圖基礎I 人類圖育兒系列1- 你了解你的小孩是什么類型的人嗎I生產者與顯示生產者的分別 1. 現在家長所面對的一個問題-看不見孩子的本質 2. 家長看不見孩子本質的後果會有什么? 3. 人類圖把人的分類理應分成五種,而不是四種 4. 生產者和顯示生產者的分別是什么 5. Noble science 所做的統計如何印證當中的分別需要,以及否定官方的說法.
Thumbnail
avatar
Life Architect
2022-07-21
育兒插畫-小孩的信心晚上給孩子讀繪本故事 孩子都記得喔~ 孩子的信心純真又美好
Thumbnail
avatar
Grace插畫生活
2022-04-15
關於小孩的眉眉角角|剪頭髮篇但不得不說,這些以親子為名的髮型沙龍,也確實能轉移不少孩子的注意力,即便收費高昂,仍然讓父母感到非常值得,畢竟能不要哭鬧崩潰又帶著愉悅的心情剪完頭髮,對美髮師及父母而言都是雙贏的,有些親子沙龍還有許多遊樂設施,可以讓父母在剪髮時能稍微放鬆一下心情,不用擔心孩子在一旁等著不耐煩而吵著要離開。
Thumbnail
avatar
射手媽咪婷婷
2022-03-03
::夢境分析:: 關於一直夢到小孩,又沒準備好要生只有想不到,沒有夢不到,通常跟現實會有連結
Thumbnail
avatar
歪皮
2021-1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