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歲七個月-好愛抱鈞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raw-image


一轉眼,鈞就滿一歲七個月了
我細細的每天在觀察鈞的改變
鈞每天都在成長,無論是心智或身體

下個月要開始給鈞換大床,不然鈞恐怕躺在床上無法翻身
我好愛好愛鈞,我常抱著鈞,鈞也會在我的懷裡撒嬌
坦白說,我覺得給孩子安全感很簡單,就是多陪他玩、多抱抱他,把自己當成鈞的玩伴就好

鈞每天每天都給我很多的奇蹟和歡樂
他搖搖擺擺的走路姿勢超可愛
我好愛好愛鈞
家裡的人也都好愛鈞
因為鈞會一一跟大人們撒嬌

鈞的語言
有點脫離疊字期
新增的單字有:阿罵、阿公、好棒


令我訝異的體力
最近我比較亂來,會帶鈞走很遠的路到市場買菜
鈞也很厲害,可以陪我整個走完都不會鬧要我抱...鈞爸說我太操鈞了

預定計畫-
因為過年要去台東泡溫泉,所以下個月要開始給鈞換大床

食-
雖然是要給鈞進一步吃飯,但是也是為了過年準備,所以這個月開始吃燉飯


快變成野孩子的鈞
最近下午時間,鈞都會纏著我公婆到山上去玩
山上有黑豬、狗、雞、兔子...等等動物

鈞都跟動物和...動物的髒汙混在一起
每天回家都跟掉到大便坑一樣臭~"~
雖然只有短短的兩個小時

看樣子我也只能安慰自己....這樣抵抗力會強一點,難怪好久都沒生病

11/22繼續寫......

馬桶的事

鈞現在會要換尿布時,馬上就會躺定位
不過我真的很希望他別躺定位

這小子大便或尿布很重時,都會比手語催促我換
帶去廁所會尿尿
可是只會在馬桶上玩= =!!!~不會大便
那個........為娘比較希望你戒尿布耶.............

教養的事

鈞越來越會看人眼色,在樓下只要哭就會投向公婆的懷抱
鈞很愛往外跑,卻又了解我的規定是"沒有大人牽就不可以外出"
只會耍小聰明的鈞,只要看到公婆就是硬拉著她們的手往外走
像今天下雨,我公公就還是寵他,帶他出去,兩公孫在外面淋雨............
我很了解這孩子很會耍小聰明
所以我厲行一項,比方說:在樓下只要鬧要玩不吃飯,隔天就不准下樓也不准去山上

代表我對鈞的愛

恩~我覺得這首歌可以代表我對鈞的愛,我愛鈞愛到就算犧牲自己的命也希望鈞能快樂長大
被逼著看天下父母心時,聽到的,很能表達我的心

鳳飛飛-心肝寶貝


月娘光光掛天頂 嫦娥置那住
你是阮的掌上明珠 抱著金金看
看你度晬 看你收涎 看你底學行
看你會走 看你出世 相片一大卡

輕輕聽著喘氣聲 心肝寶貝子
你是阮的幸福希望 斟酌給你晟
望你精光 望你知情 望你趕緊大
望你古錐 健康活潑 毋驚受風寒

鳥仔風箏 攏總會飛 到底為什麼
魚仔船隻 攏是無腳 按怎會移位
日頭出來 日頭落山 日頭對叨去
春天的花 愛吃的蜂 伊是置叨位

鳥仔有翅 風箏有線 才會天頂飛
魚仔有尾 親像行船 希望著愛找
日頭出來 日頭落山 日子攏安呢過
花謝花開 天暗天光 同款的問題

    1會員
    383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鈞媽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1Y6M-鈞的魯肉粥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1Y6M2W-第一次溜滑梯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1Y6M2W-去貴族世家吃牛排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1Y6M-鮭魚蔬菜魚卵燉飯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 節目|零到一歲|2020|★★★☆☆+|科普|揭曉寶寶時期的秘密長達一年以上的拍攝,追蹤15個嬰兒,分析數十位的媽媽、上千位寶寶,由全球36位世界知名科學家共同研究,揭曉人類成長的起點,所有事情是怎麼開始?怎麼發生的?
    Thumbnail
    avatar
    Dawn
    2024-06-19
    一歲半 這幾張大概是牠一歲半的照片。很黏人──打報告時,偶爾會不斷地用頭來頂你的手,讓你沒辦法打字,要你摸牠,只好讓牠窩在腳上。很貼心──看電影掉眼淚時,會默默地靠到你身邊,不時看著你。很愛玩──喜歡咬布偶,後來不到一分鐘就能殺掉一隻,還得買耐咬的玩具來代替。很愛跑──雖然不是跑得很快,但可以跑很久。我
    Thumbnail
    avatar
    李四郎
    2024-06-02
    【無雷書評】《撒哈拉歲月》-一個人至少擁有一個夢想,有一個理由去堅強。心若沒有棲息的地方,到哪裡都是在流浪。 —三毛在閱讀的圈子裡,我默默拓展自己閱讀的份量和見識。讀了不少散文、小說、經典文學,但目前為止沒有看過如此清晰的散文,那就是《撒哈拉歲月》。生動的對話和清晰的記憶能力讓這本書的所有文章像是一本童話故事集一樣,讓人一翻再翻,一讀再讀,打破了經典文學的沈重。
    Thumbnail
    avatar
    Isaac
    2024-02-02
    一歲的妳終究鳥兒會 翱翔天際而離開巢穴 眺望天邊而跳躍海面 舉步維艱,步履蹣跚 既興奮又期待的面對未知 不再依賴而是獨立的個體 願未知一帆風順、困難迎刃而解 願保有幼時純真、保有幼時好奇 翱翔天際仍叮囑幾聲: 翱翔累了倦了,記得回巢 遇到逆境時,記得尋求協助 遇到急迫之事,更須冷靜非急躁處事 此事叮囑還是頭
    avatar
    🟤粉圓mama⚫
    2023-11-24
    家裡一歲寶寶發展遲緩嗎?快來看看爸爸媽媽可以做什麼自從家中寶寶滿一歲之後,他的健康呀、營養呀、生長狀況什麼的都變成我最在乎的事了,實在很害怕寶寶的發展會比其他孩子慢,因為寶寶也是超過1歲才開始學會走路,讓做為媽媽的我擔心極了! 每天都相當擔心的我,上網爬了一堆文、功課更是做了不少,資料中醫生說道幫助寶寶發展不可或缺的關鍵三要素:「陪伴」、「多元刺
    avatar
    Leejiahuei
    2023-11-18
    一四七:「結胸證」悉具,煩躁者,亦死。「結胸證悉具」,結胸是熱、痰、水梗在橫膈的地方,陽無法往下行,症狀有寸脈浮、關脈沉緊,胃靠近橫膈的地方按下去硬硬的,會痛,不大便日晡潮熱,舌燥而渴,「煩躁者,亦死」,煩躁就是陽脫,陽外越的現象,此時陰陽相隔,陽在上陰在下,陰陽無法協調,到最後眼睛都閉不起來,無法入眠,當最後的陽喪盡後,人就死掉了。
    avatar
    鮪魚肚
    2023-02-25
    一歲半後可以開始給孩子準備的五種玩具推薦在陪伴姊弟倆成長的過程中,為他們準備的玩具也不少。在這裏和大家推薦在孩子一歲半以後,適合開始讓孩子接觸的五種類型玩具。 這五項玩具分別是:建構式玩具、黏土、球類、蠟筆顏料、拼圖。
    Thumbnail
    avatar
    partie
    2023-01-24
    【Althea 小花園 Weekly|第 6 期】Rise&Shine線上課開始|晨間運動一週|小孩 6 歲生日週報第 6 期來了~ 首先,先祝我家老大生日快樂。但是因為有一點小小的風波,所以也許他沒有很快樂。 這些就是成長的一部分,也是我們正在學習的一部分。 謝謝每週收看的大家~歡迎和我互動啊!! 本週近況更新 有文有圖的週報,請點此連結
    Thumbnail
    avatar
    Allee
    2022-08-08
    【燦爛時光會客室】第372集|「0~6歲國家養」 防疫期間也一樣?今年五月疫情再度升溫,國、中小改為線上課程,許多家長得放下工作回家照顧孩童,雖然有「防疫照顧假」,但請假並沒有薪資補助,家長一方面要維護維護家庭生計,但同時又得回家陪伴小孩,如何兼顧?成了許多家庭的難題......
    Thumbnail
    avatar
    公民行動影音紀錄資料庫
    2022-07-18
    一歲換奶學問多,到底該怎麼喝? 寶寶快滿一歲時,媽媽們就會準備為寶貝換奶,換奶原因可能是因為媽媽奶水分泌不夠,也有可能因為寶寶開始接觸到外面的世界,需要更多營養來抵抗病菌。那麼到底應該怎麼換奶、該換什麼奶、還有甚麼其他注意事項呢?
    avatar
    林沂媛
    2022-03-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