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的歸屬感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有一種感覺叫做歸屬感……..
歸屬感時時刻刻發生在人生的歷程中,包含有家庭歸屬感、職場歸屬感、自我歸屬感、心靈歸屬感等…,大到對於國家的歸屬感,小到對於一個情緒的歸屬感,這些都是一種被動式營造的覺受。我把歸屬感當作是創作出來的覺受,首先不作頭腦的判斷,每一個念頭都是創造出來的歸屬感,把自己徹徹底底的歸屬在每個想法,盡情去享受它,即使當下的覺受讓你不舒服,也沒關係,再躍進下一個新的歸屬感,不斷的體驗、不斷的創造,勾勒出自我的生命藍圖。
例如剛好走過落葉的步道,在頭腦還沒判斷的時候,我先創造「落葉撒在身上」這份覺受,把自己歸屬在這份感覺中,多花幾秒的時間去感受,即使很小的事情,也有歸屬感;同樣地,職場上與主管發生不愉快的事情,先不做頭腦的判斷,例如:老闆就是不喜歡我、我就是不討喜的人...,而是創造「老闆沒有同意我提出的方案」這份覺受,把自己歸屬在這份感覺中,幾秒鐘後,你會有動力去修改你的方案,讓內容更具創新,歸屬感的情境開始更新,又是一個新的局面。
歸屬感極為重要,有了歸屬感,而且讓你很想一直沉浸在其中,就可以賦予其意義,這個意義與世界定義無關,全由你來下定義。如此一來,你所有的行動都變成有歸屬且有意義,生命也會因此綻放且扎根。
有歸屬感是快樂的、是豐盛的,是生命跳躍的音符!
    0會員
    5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Ruei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與母親和解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找出人生的規則找出人生的規則   或許我們來到這個世界上,就像小孩到了讀書的年紀去上學一樣。但不同的是,進入學校有老師按照進度一步一步帶著我們學習。學了一小段時間,就會安排考試,來測驗一下我們是否學會了。而考試前,我們會知道要考那些內容及何時考試,只要在考前多加複習、多做題目,自然能夠順利的通過考試。但人生的
    avatar
    無礙
    2024-01-07
    只要三大步驟!學做自己的人生規劃師💙用15分鐘一起玩職業探索遊戲,讓你我更了解自己與生俱來的天賦吧!💙
    Thumbnail
    avatar
    Ruby 鹿筆
    2023-12-09
    愛與錢:史丹佛最熱門的人生規劃課,用5C架構做重要的選擇 你相信美國是全世界唯一沒有「有薪產假」政策的工業化國家嗎? 目前約有四成的雇主提供有薪育嬰假,六個州規定雇主要提供天數不等的產假,但美國迄今尚無單獨針對育嬰假訂定的有薪政策,聽起來似乎很不可思議,但即便身處於有制定帶薪育嬰假的國家,仍然面臨到踏入婚姻後接踵而來的眾多挑戰。 婚姻牽涉到的即是兩
    Thumbnail
    avatar
    射手媽咪婷婷
    2023-11-09
    愛與錢:史丹佛最熱門的人生規劃課,用5C架構做重要的選擇 力推此書! 可和你的伴侶、家人一起討論人生重要課題, 藉由溝通的過程中, 更理解彼此的價值觀, 增進情感, 邁向幸福人生, 與更好的自己相遇。 本書最重要的就是兩位作者提出5C架構, 這個架構圍繞著所有需要被討論的課題, 如戀愛擇偶、生兒育女、結婚、離婚、搬家、照顧長輩、選
    Thumbnail
    avatar
    雞蛋哥
    2023-09-13
    我的人生規劃哈!老哥,你今年貴庚呀?到現在才講人生規劃! 不好意思!一字之差,正確是「我的餘生規劃」。 已經步入倒數的時段,還能做些什麼呢?過去的教學,是我最喜歡的工作,也算是我的使命,能多講講中華文哲,淺白地介紹前哲的人生智慧,自覺是一份責任。可現在時日不多,時代不同,總該抽身自我打算吧! 有了,閑時寫寫隨筆
    Thumbnail
    avatar
    yidai zhongshi ye
    2023-07-02
    用《人生的長尾效應》進行職涯規劃,打造專屬角色人生是一場四十年的馬拉松,首先厚植職場實力,再者創造事業巔峰,最後發揮影響力。透過共通能力,重大經驗,穩固關係三種基本元素找到職涯持續動力。終其一生尋找擅長,熱愛以及備受肯定的能力三者交會點,打造未來的專屬角色。
    Thumbnail
    avatar
    林易璁工作力教練
    2023-02-27
    可以強悍,也可以示弱:有身段也有手段,人生的規矩我說了算去年有粉專讀者跟我訴說關於職場上的困擾,我二話不說馬上推薦他去閱讀黃大米的《功勞只有你記得,老闆謝過就忘了》一書,希望讀者能從書中得到一些開示與釋懷,因為我們總是困在自以為的「公平正義」裡,埋怨老闆偏心、主管不懂民間疾苦,但我們卻什麼也做不了,最後只能變成跟他們一樣的人,或是離職眼不見為淨。 職場,
    Thumbnail
    avatar
    射手媽咪婷婷
    2023-01-30
    [高中高職的女生,請趁早看這本書 ] 可以強悍,也可以示弱: 有身段也有手段,人生的規矩我說了算(壞人裝傻,好人就受委屈了...) [高中高職的女生,請趁早看這本書 ] 可以強悍,也可以示弱: 有身段也有手段,人生的規矩我說了算 作者: 黃大米 出版社:遠流 . 書籍的行銷文案: 我二十幾歲時,受委屈總希望有人幫忙出口氣, 更覺得命運苛薄自己, 機會老是站在別人那一邊,永遠沒我的分。
    Thumbnail
    avatar
    leader
    2022-09-08
    閱讀-可以強悍,也可以示弱:有身段也有手段,人生的規矩我說了算不知道追蹤黃大米粉絲團多久時間了,她前兩本書剛好都陪著我度過那段載浮載沉的時間。她幽默風趣的文筆,挖掘自己內心的傷疤,最後重整為再出發的力量,老實說帶給我不少的勇氣。所以這次她的新書「可以強悍,也可以示弱:有身段也有手段,人生的規矩我說了算」出版,身為粉絲的我一定要買來閱讀。
    Thumbnail
    avatar
    飛尼 Fanny
    2022-08-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