死人的衣服你們敢穿嗎?

2023/05/09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古著這一詞,從我大學一年級開始,大約2018年我才接觸到這樣的服飾,當初的我也是碰巧走進了一間古著店,被朋友拉著試穿了一件oversize的襯衫,一穿上去才發現,原來我也是可以襯的起這種風格的。從那之後我就走進了古著的殿堂,但我們了解古著真正的定義是什麼嗎?
古著的定義是非常具有歷史與文化意義的服裝,並且無法再製造,這樣的服飾數量稀少且獨特,是不易被流行淹沒的選品。但隨著過多的資訊量,人們漸漸也認為二手衣是古著的其中一類,但其實二手衣不等於古著
越來越多人穿著爸爸媽媽的衣服,並告訴大家:「這是好幾十年前爸媽穿過的衣服~」然後hashtag古著,也越來越多網路賣家把過時的衣服翻修整新,聲稱那些整理過的衣服為古著,但其實以上這些若不是停產或具有文化歷史,只是因為尺寸不合、不適合等等原因而集合起來的話,均稱為二手衣
大約到這半年我才開始了解能量與磁場的重要性,但也不是到很迷信啦,我們可以理解成狀態,大家應該就不會覺得這是一間邪門歪道的事了。我們來來回回接觸的人群很多,彼此的狀態其實也都會相互影響,如果今天我的狀態不好,接著遇到了跟我相同低能量的人,或者是不穩定的人,若我們沒有很強大的內心,通常糟糕的事會接二連三。同樣地,物品也是一種承載很多能量的媒介,為什麼標題會寫“死人的衣服你敢穿嗎”,因為古著大部分是前人留下來的物品,也有一些是從來沒使用過的庫存品,以前長輩跟我說不要穿古著,他們說:
「以前別人穿過的衣服不要買,不好。」
我那時候還不信,覺得老一輩又在疑神疑鬼,直到近期才理解為什麼媽媽叫我不要買古著,但這種事畢竟沒有科學根據,我也沒有想要呼籲大家不要穿古著,因為就算我理解磁場關係,我看到好看的古著還是會忍不住買下去,所以下次大家可以去各式各樣的古著店看看,撇開風格不說,只需要感受店內環境與能量,你們會發現有很多能量會互相穿插,其實有時候蠻有趣的,但如果是走進很複雜的古著店,就不好玩了,建議大家如果自身狀態不穩定的話,儘量先避免去到低能量的場所,影響自己也不好。
以上純屬於我的感受,沒有科學根據,大家請自行斟酌與吸收。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6會員
38內容數
我們都是第一次誕生在這世界上,都需要練習面對人生,我們把握不了未來的日子能過得怎麼樣,但至少可以做到了解自我,在一連串的磕磕碰碰下,一次又一次的成長。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