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5/9日記(26):沒什麼事

2023/05/10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今天實驗課分工合作得很順利,算是整學期稀有的課程經歷,所以滿開心的。因為最後沒有拖到太多時間,加上上禮拜結束後去食堂吃素食自助餐滿順利的,所以今天也照樣前往了。結果遇到人潮尖峰,排隊排超長,人又一直從我的前後走過,真的無法開心起來。下次真的不行在十分到三十分間前往,這段時間是注定要排超長隊伍的。 下午的課還是一樣分心,意識在課堂講義和其他東西上反覆切換。感覺因為教授都用講的,不用動手抄筆記等,加上內容簡單、都是背誦類型的知識,不用太專注也可以聽進大部分,所以一覺得無聊就會禁不住一直分心。聽正念課程說「繁雜的心就是不快樂的心」,想起下午的課的經歷好像滿符合的。不停分心,但又無法完全分心的狀態的確讓人覺得疲累。必須一直切換大腦面對的事情,最後也會因為自己無法專注、無法忍受無聊的時間而對自己的評價降低。當終於下課、走出教室時,總覺得自己沒有動力和能力做事了。(講到正念,想到自己的心一直都很雜亂,總是充滿亂七八糟的想法和念頭,有時候甚至有些感覺不是自己的聲音冒出。但我不能說這些都是不好的、讓我不幸福的,因為有時候因為這些發散的聯想,我才能想出一些有趣的點子和畫面。也許正念也不是要完全屏除這些吧。)
好險去自習室前還要去一個報名的活動,可以稍微緩和沒有動力的精神狀況。最喜歡大學有附餐的活動,可以省一餐的錢。晚上到自習室讀書,雖然因為參加活動少了一些時間讀書,但還是有讀完一個科目的複習整理,還算有收穫。寫一下這學期到處參加活動所拿到的附餐樣貌,通常都是餐盒,內容物通常都是麵包之類的,充滿精緻澱粉。印象深刻的是給健康便當和麥當勞套餐的,完全體現那家公司的態度和資本,就會滿佩服的(我到底在寫什麼?)。
其實昨晚有想到要寫什麼補足無聊的一天,但現在想不起來,之後想到再寫吧。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