靈感日日村Day1 忙碌

2024/03/02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我有一個一旦對工作開始不滿意,就會把生活行程塞到爆炸的壞習慣。(熵增定律?)

這個週末就算是一個例子吧。早上去試教小朋友的作文課,我本來很擔心小朋友精神渙散,上課沒有反應。沒想到他們完全往我預期的反方向發展,非常踴躍發言,而且聊個不停。本來準備了生巧克力要當作小朋友答題的獎賞,沒想到現在的小朋友都不吃巧克力?!(下午問了主持人課堂上已經當了媽媽的同學,才知道是怕小朋友吃甜的容易亢奮,靜不下來。)而我為了怕小朋友不參與,塞了滿滿的教材和參考資料,沒想到小朋友一開始看到劇本就興奮的分派角色,害我不知道要從哪裡插話,後來因為他們真的很踴躍發話和聊天,導致我最後只用到兩個素材XD

大概是因為早上無形中消耗掉的許多體力,下午上彩妝課上到一半不知不覺就開始度估,甚至下課本來想說睡個五分鐘,上課自然就會被老師的聲音吵起來,但沒想到我起來的時候已經看到同學圍著老師站了一圈,而老師已經幫示範的同學上完底妝了。

有一兩位同學發現我今天特別累,很友善的要我早點回家休息。但不行啊,我晚上還有amazarashi的演唱會要去!先不提因為搭錯車讓我又耗掉一些時間和轉車的體力,抵達宏匯時已經開放進場了,所以也沒時間吃飯。我不禁問自己,我有一定要來看演唱會嗎?明天下午我要和妹妹去做蛋糕,晚上男友要幫我慶生,我讀書會的書還沒看,也還想花一些時間準備禮拜一開會要用的東西⋯⋯我前幾天真的有必要買一張別人轉手的票來看演唱會嗎?這麼想的同時,我卻也清楚的知道,還好有來這場演唱會,不斷把自己投入工作中,我一定又會開始脆弱和崩壞。

真的還好有來這場演唱會。音樂下去的時候,我就確信了。並不只是因為第一首就是「季節は次々と死んでいく」(天知道我之前愛這首愛到想用裡面的三句歌詞來分別當我三個不同散文、小說的標題)(後來好像有兩個有寫完)。amazarashi本來就是很擅長側寫生活中小人物失意,今天的我每首歌都能對號入座。

以前聽「無題」這首歌時,比起歌詞或歌曲,我更關注於它看起來繽紛唯美的MV,今天一邊聽歌一邊看著螢幕上的字幕,我才發現自己是第一次好好讀它的歌詞,看到(聽到)「変わってくのは いつも風景」和「信じてたこと 正しかった」的時候不禁潸然淚下。

可能跟快三十歲有關,再加上最近的低潮讓我格外焦慮。我開始回過頭去翻看我的人生,到底是哪一步走錯了讓我現在繞了一圈又回到原地,且除了原地卻不知可以往哪裡走?我覺得我的人生某一部分在會計師沒考過的那一刻卡住了,我覺得回去事務所可以解開這個結。但我想著許吉如回奇葩說第七季的時候,每一位導師都明著暗著提醒他,有些事情跌倒了你就讓它翻篇兒了就好了,不要一直停在那個地方。我不知道會計師考試到底是不是值得我停留的地方,但是我卡在那裡。

儘管不知道會不會有下一堂作文課,不得不說在整理教材的時候我真的非常開心,我知道自己用一個獨特又欣賞的眼光看著這個世界,而世界也彷彿願意接受一個普通卻擁有閃閃發光的眼神的我。

再堅持一下吧再堅持一下吧。我要突破自己。想到主唱秋田ひろむ在演唱會的最後對大家說:「要活下去。」

對的,活下去直到把生活活成理想的樣子。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