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1.01

2023/05/09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難得最近都是正常的夢,今天就冒出一些怪怪的東西。
我的身份應該是一名記者,夢境一開始,我正在採訪一位殺人犯。他穿著肉色的衣服,令人在意的是,他的手肘跟膝蓋上都長出了不明的腫塊,他說這是一種腫瘤,就像是推進器,能夠讓他比正常人更快。說著,我似乎還看到那腫瘤像是要回應似地噴出一些淡黃色的氣體。
「但醫生説那是惡性腫瘤吧?」我問道。
「是,但那又怎樣?我的身體是醫生説了算嗎?」他毫不介意地回答。
「你在法院上説殺人的不是你,而是你身上的腫瘤,當時具體的情況究竟是什麼呢?」
「我的身體自己動了起來。我只能這麼説。」
「所以,那些腫瘤有自己的意識?」
「也許吧,但平時都沒有這種情況。喔,時間到了,我該去上課了。」
除了是一名殺人犯外,他似乎同時還是一位瑜伽老師。神奇的是,他的瑜伽課並沒有因為他殺人的事情而停課,甚至他在課堂中宣傳他身上的惡性腫瘤是修行到一定程度才會出現的結果。
至於那個惡性腫瘤有多大,就跟一個小嬰兒的頭差不多吧。
我回到報社,將今天的採訪內容整理成新聞稿。我們的報社位在一座山裡,注意,是山裡不是山上。
外表看似只有植被覆蓋的山,其內部就是我們居住的都市。內部的道路四通八達,不同於一般平面道路的概念。不過看著時不時就會有水從牆壁間隙滲出,我真擔心哪天整座山會突然垮掉。
下班後,我和同事閒聊。
「你們北方都是這種蓋在山的內部的建築嗎?」我問道。
「這是比較新的,不過大致上是。這跟你們南方不同吧!」
就在我們走出山洞外,回到一般的馬路上時,一台失控的貨車與我同事擦身而過。
看起來是發生了事故。
不久,另一台轎車也跟著追撞上來。
「是連環車禍嗎?」我暗忖著。
身為記者的本能開始行動,我和同事兩人立即往車子過來的方向——位於另一座山丘表面的城市前進。
然而,路上的情景越來越詭異。至少有2、30部的車子發生變形,而從變形的樣子來看,實在不覺得是車禍所造成的。
最詭異的,是橫躺在車頂的,只有下半身的身體。
我們倆逐漸來到混亂的根源,在遠處慌亂逃竄的人群中,我們隱約看到了異常巨大的蛇頭。它的嘴一張開,要吞掉一頭大象都不是難事。
那時我突然覺得這是一場天災。
那是人類面對大自然的力量時無能為力的感受,現在這條巨蛇給了我同樣的感覺。
我繼續往山頂的方向走,發現這樣的大蛇竟然不止一隻,我看到了至少有三隻。
我這時在想,蛇是如何感知他物的,在原來的山洞裡的城市,要是蛇進去了,根本沒有逃離的可能。
我這麼想著,然後一個人逃進了還沒被人開發過的樹林裡。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IRD
    IRD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