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5.24

2023/05/09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一個混亂又複雜的夢境,倒不如說,它是好幾個夢。
我們班的人在電腦教室裡上課,有一位嚷嚷著:「沒有網路!」
這時,班長便說:「不然我們移到這裡吧。」
眼前出現了一張地圖,我們現在是在印度尼西亞的位置。
而要去的地方隔著海,叫做「魔法城」。魔法城的上方是「中國」,左方是「信仰的人」。
此時場景突然轉移到魔法城靠近海邊的地方。
天跟海都是灰的,沙灘上堆滿了垃圾。而沙灘的後方,是一座山,由垃圾堆成的山,綿延數十里。黑色的樹,灰黃的葉,它的根扎得比正常的樹還要深,因為底下的垃圾並不牢靠。兩位工人正搬著大把大把的木材,但垃圾太滑,他們便被自己的木材壓死了。
我們班來到了魔法城,這裡看上去十分熱鬧。有間學校說他們願意接待我們。
我們欣然接受了,因為那間學校才有網路。
跟魔法城的學生一起上課感覺蠻緊張的,他們不脫鞋子,老師竟然還會說中文!
上完課後,我們被引導到他們今晚要讓我們住的地方——
正是先前我看到那兩名工人被木材壓死的海邊。
竟然沒有人抱怨,我們開始在垃圾山中尋找能用的材料,搭建一個能暫時遮風避雨的場所。
有的人去找材料之後就沒回來過了,三十幾個人只剩下一半。
暴風雨就快來了……
§
第一個夢的印象只到這裡為止,再來我記得的只是一小個片段。
那是再平凡不過的十字路口。
我坐在機車後排,前方是我的師父(道術師父)。
有一位騎綿羊的人被開了罰單,因為其他人不是開車就是騎機車,只有他騎綿羊。
那位騎綿羊的人跟我師父抱怨了一下之後,綠燈了。
騎綿羊的人竟然輕鬆超越其他開車的人。
我對師父說:「師父,那人的綿羊是浮在空中的呀!」
師父一聽聞,趕緊催油門追了上去,一路上不知超了多少台車,一路追到海岸邊的公路。但就是看不到騎綿羊的人的身影。
這時,機車衝破了護欄,從懸崖上掉了下去。原本我以為會就這麼死的,但機車卻浮在空中。師父似乎打算截彎取直。
但騎綿羊的人依然找不到。
師父自言自語道:「他究竟是何方神聖?」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IRD
    IRD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