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所想的死後世界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心臟撲通撲通地跳著
旁人的淚水
親人的不捨
一滴一滴的刺入我的心坎中
而我能做的
只有深呼吸 感受著自己的心跳一步一步 一點一點的離我而去
喜 怒 哀 樂
這種五味雜全的世界 是我第一次清晰的體會著
想笑 卻也心痛
想哭 卻也欣慰
想怒 卻也不捨
這時 只能閉上眼 不聽 不看
毫無痛楚的離開
而醫院那著急的急救訊號 連續不止的電擊
對我來說 也毫無感覺
因為 一切總要終止的
當自己被推入急救室時
腦中浮現的是回憶
心中體悟的是「人生總要畫上句點」
親朋好友想盡辦法幫我爭取一口氣
而我真的想繼續欣賞這個世界嗎
若我選擇繼續
等待我的會是什麼
是半輩子的癱瘓?是半輩子的疼痛?還是半輩子的灰色?
不如 安安靜靜且心甘情願的隨命運遊走
用另一種方式 另一種角度 來看這個世界 來欣賞另一種美
有的時候 滿心歡喜地離去也是一種藝術
那也是我一生的嚮往
這輩子 有多少願望兌現 又有多少夢想實現
讓它成為我這一生最後兌現的願望 甘之如飴
漸漸的 心電圖畫上了一橫線
我也掛著笑容的離去了
我來到了這稀奇的世界
這裡與人間不同
在人間 每個人的出現代表故事的開始
在這裡 每個人的出現代表一個故事的發展
我聽取了所有生命在人間的點點滴滴
有的痛徹心扉
有的則不禁讓人會心一笑
這一切的一切 讓我想起了自己的故事
腦海中 第一個浮現的便是父親
印象中的他
是家中最勇敢 最堅強
就像西方的騎士 東方的將軍般的英勇
若將他比喻為一種動物
那絕對非「虎」不可
外表莊嚴浩瀚 雄壯威武
是大家所敬重的
於是我輕輕的來到了父親的眼前
那些堅強 勇敢 瞬間化為烏有
我看見的是眼淚 是難過
周圍鴉雀無聲 唯有父親的哭泣
讓我深深的感受到
曾經我們的笑 我們的美 已都成為回憶了
我很努力地喊著
「爸!我就在這 我沒離開 」
而儘管我多努力
父親卻什麼也聽不著 看不見
我的淚水 不禁也緩緩落下
我妥協了 於是只留下了一句話
「我永遠與你同在」
隨後我來到了最好的朋友身邊
一看見她
腦海裡是她時時刻刻保護著我的畫面
我們爭吵過 流淚過 卻也同時笑著
我們瀟灑的走過許多光陰
是人們眼中最為羨慕的一段友誼
而此刻的她
我卻不見一絲燦爛 一絲瀟灑
映入眼中的是 狼狽與崩潰
我曾與她約定過
要一同走過天涯 享受永無止境的冒險
要陪伴彼此 長長久久
顯然的是 我丟下她了
儘管她恨我 討厭我
我也心甘情願
可是 我聽見的卻是
「你走的那一刻 我看見笑容了 所以 這是我最後一天因你而哭泣了
雖然我們處於兩個平行世界 不會有所交集
但我會陪你笑著 陪你冒險 且長長久久」
下一站 不是親人 不是朋友
而是我這輩子最想見
卻也從未鼓起勇氣 說出「我喜歡你」的人
是我這一生中最愛最愛的人
他的溫柔 流連在我心中
他的腳步 停留於我的生命中
他的一舉一動 一言一行 我深深的記著
曾經的我
搭公車
只會走上有著共同回憶的那一台
走路
寧願繞路也只願走在充滿我們笑聲的街道上
或許可笑 但對我來說 卻是如此的美好
於是我帶著滿是情意的雙眼來與他相遇
他雙手交叉的放在玻璃欄杆上
身軀微微傾斜
雙眼矇矓的看著窗外
似乎在思考著什麼
我默默的站到他身旁
與他一同欣賞這和諧的景色
微風徐徐吹來 雨輕輕地落下
這也是我與他相處時 最常出現的畫面
雨是踏實的 風是穩重的
他 也是
我不知道我的離去對他來說代表什麼
但是 至少我看見了
他因為我的離去而沈默了
就這樣 我停留於這美好又和諧的畫面中
不捨離去
這樣的世界便是我所想的死後世界
它雖充滿了憂鬱的顏色
但卻是美好的
死亡對於人本就沈重
西方的死亡代表自由 解脫
你所想的死後世界
或許就是你所理想的世界
現在的社會中
人們有太多的憂愁與顧慮
無法為自己選擇 太多逼不得已在生命中了
「瀟灑」這兩個字又有多少人能夠揮灑的淋漓盡致呢?
但在死後的世界裡 卻可以完美兌現
因為自由了 也解脫了
代表不用在意那麼多了
終於可以為自己而做選擇
為自己而充滿陽光的繼續生活著
    0會員
    2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詩文發想 - 我所見的天才與凡人這篇文章是關於天才與競爭的詩篇,描述了具備天賦與出類拔萃的人,以及對於自身能力與優越感的探討。同時也呈現了學生的心聲及對於暑假的感慨。文章內容涉及天才、優越感、學生心聲等議題。
    Thumbnail
    avatar
    紫洵一
    2024-02-26
    [小說]我們所缺失的-第一百二十八章 和預想的不一樣「呃……」這傢伙到底想幹嘛? 盯著蕭亦辰許久,我還是猜不透他的想法。 真的要我當他乾弟弟?這大概是最不可能的答案了,可是除此之外,他給的訊息幾乎都對我有利,那他到底圖的又是什麼? 「如何?我的提議隨時有效喔。」蕭亦辰一臉玩味的提議道。 越是跟他相處,我就越看不懂這個人。 雖然同樣看起來很不
    avatar
    九日文
    2024-02-24
    〈MAGPAI🕊️tarot〉我與所想之人的業力關係這一世,可以期待一種身心靈都很滿足的情況到來,在最終的階段裡面。涵蓋的不只有你自己和對方,還會有其他的人存在。路途上曾經絆倒你們的人,與你們相約在路途上給你們製造阻礙的人,都會在和解以及歡慶的時刻,與你們一起慶祝。
    Thumbnail
    avatar
    MAGPAI🕊️
    2023-11-23
    塔羅占卜:關於心中所想的事情我該堅持還是該放下?(無時間限制)   塔羅占卜:關於心中所想的事情我該堅持還是該放下?(無時間限制)   ※靜下心來憑直覺從A.B.C.D中,選出一個選項※ (運勢提醒僅供參考,希望能幫助大家用來趨吉避凶,命運掌握在自己手中!)   ************* ************* *************
    Thumbnail
    avatar
    Penguin Tarot
    2023-11-15
    《人慈》:人性比我們所想的善良多了,但你願不願意相信?97%的人認為,自己生活在「人人自私自利」的世界中。而《人慈》挑戰的是這種壓倒性多數的看法──其實,人類比我們想像的更善良。當我們用更好的視角看待人性,自己與他人,社會也會變得更好。它在一面倒的負面人性觀中,讓我們得以用不同的角度審視歷史與文明發展。
    Thumbnail
    avatar
    鴿白妮
    2023-09-05
    你看到什麼? 是不是如我所想的那樣?"䯭絲微雜下的那股慵懶,睥睨眼神下,有點兒高傲。致命的挑舌微吐,䆁放遐想,含情脈脈, 低調的情慾。"
    Thumbnail
    avatar
    曹滴掉~ 寬廣vs渺小
    2023-03-09
    觀劇所想/我的大叔你是否在幫助他人之後也救贖了自己呢?這部劇敘述了極度弱勢的女孩,遇到大叔的善良而選擇重生,從好幾次的痛苦輪迴中活過來;而大叔呢?也是從多次與女孩的相處中,找尋真正幸福的人生,原來我們以為的善意,其實也救贖自己從前的悔恨,善良從來都是雙向奔赴,付出就是讓自己幸福~ 時至今日,我們都成為了大人,面對許多
    avatar
    魚子陵
    2023-02-25
    我所購買的美麗夢想斷捨離及爆買後的省思 腦中浮現了「在大吃大喝與後悔中循環」這句話。 這幾天不知為何購物欲望十分強烈,接連買了新眼鏡和多件衣物,包括網路購買與衝實體店面,這些都不是原本雙11預計要買的東西。
    Thumbnail
    avatar
    KT
    2022-11-09
    逐我所想逐的事物_極簡世務篇所謂(別人的)職場心得,對我來說是....... 看了一整天的職場心得,到了夜深將至要譜出自己的心得時,總覺得腦袋一片空白,當然有幾點(我所認為腦袋沒有一點輸出)原因如下: 那是別人的心得,離我所知更遠,沒有一點共同的經驗,而且沒有所謂的心有靈犀一點通,就好像老師在台上說得很精彩,台下也在展現耳邊風
    avatar
    董可兒
    2022-10-15
    寫文章,圖的是什麼?四年寫作生涯中,我所獲得的成就感以及影響力從MEDIUM第一篇文章開始算起,寫作至今已過四個年頭,累積百篇文章,跟老友相聚、新友相識之時,不免都會問說:「我為什麼要寫作?寫作的目的是什麼?」 這問題我早早就有了答案:透過文章,發揮影響力。透過文章分享過來人的經驗,讓後進者可以少走一些冤枉路。試圖用過來人的經驗,當個指引他人方向的引路人。
    Thumbnail
    avatar
    Patrick.Wong
    2022-05-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