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讀海明威-太陽依舊升起

2023/05/11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純屬個人心得!
我到底聽了什麼啊?!我不懂為何這樣的書會成為經典???
我一直知道海明威這號人物,也一直知道老人與海這本書;但太陽依舊升起是因為要去西班牙的潘普洛娜才知道的。對,我不太讀外國文學,因為他們的文化如果不夠清楚,其實書裡的很多梗我會看不懂。就像我很喜歡愛麗絲夢遊仙境,但當我真的看原文版時,我不懂為了押韻而創做的句子,還得看書中的注釋⋯⋯這太累了,我又不是國中生在讀國文課本!離開校園後所讀的每一本書都是我有興趣、想了解才會看的。不是為了考試得高分!
海明威曾在潘普洛娜這個城市待過,城市裡還有一家他時常光顧的咖啡廳;甚至咖啡廳內的吧枱還有一尊他的雕像。潘普洛娜這個城市就是因為海明威寫了一本描寫奔牛節的書而爆紅的!
我一直是個「很用功的人」,可能太較真!每次的出遊,我都會希望自己有讀過當地的資料、歷史故事等;到了現場我才能去驗證書裡所看到的。真正實踐讀萬卷書,行萬里路!20多年來一直如此!
誠如前頭所說,我知海明威,但没讀過他的作品。我去的期間也不是奔牛節的日子,再者奔牛其實有危險,我應該也不會想參與。但我又想知道是什麼情況⋯⋯於是我買了有聲書來用聽的,利用練走時聽;有效利用時間^^
書中圍繞著幾個人:主角是傑克,他是一位美國的新聞記者,因為戰爭而失去性能力;因此即使他很愛布蕾特,也不能把她留在身邊。因為布蕾特是一個很需要愛的女人⋯⋯我個人覺得根本是水性楊花般的存在!
布蕾特其實愛著傑克,但因為傑克的身體缺陷;所以布蕾特只能把傑克當好朋友。她有過二段婚姻,第一段婚姻讓她得到艾許利伯爵夫人的封號。正在打第二段婚姻的離婚官司,但已有另一男人麥克爾正等著要和她結婚⋯⋯
麥克爾是一位破產了的作家,深愛著布蕾特,等她一離婚就要和她結婚。
康恩:是一位作家;有一固定女伴叫法蘭西斯;法蘭西斯想結婚,但康恩不想。因為康恩愛上布蕾特。
傑克和來自美國的記者兼作家朋友比爾及康恩約了要去西班牙釣魚,然後去潘普洛娜過奔牛節。布蕾特和麥克爾聽到也想跟。
故事情節幾乎都是在咖啡館、酒吧、餐廳吃飯⋯⋯終於講到潘普洛娜的奔牛節,實在是有點殘忍又血腥。這個活動近年的確也被動保團體反對著;但這是人家的傳統文化⋯⋯這部份等我到潘普洛娜再說吧!最扯的是,布蕾特在看鬥牛表演期間,居然愛上了一個年輕的鬥牛士!還拋下麥克爾和年輕的鬥牛士羅美洛私奔?!
好啦好啦,我是老古板,我實在不懂這堆外國人在幹嘛!我是分幾次走路期間,把這本書聽完的,好幾次其實都想放棄不要聽了。但不聽完,我怎麼知道要怎麼嫌棄?!
最後,布蕾特選擇和羅美洛分手要回到麥克爾身邊;但卻是打電報叫傑克到馬德里接她???故事就在布蕾特和傑克搭車前往與麥克爾會合的情景中結束了!
原諒我無法把故事說得詳細,有版權問題咩!再者我真的没有很喜歡。
要把這些人每天用酒精麻醉自己的行為歸在大戰過後不知未來如何才會做出這樣的荒唐行徑,我還是覺得太扯!當然我没經歷過海明威所經歷的,不懂故事裡的每個人的心情;但光這混亂的人際關係,我的世界就没出現過。
除了這本,我還買了老人與海;希望不會讓我失望。太陽依舊升起是讓我挺失望的啦⋯⋯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8號療心室∞
    8號療心室∞
    一個平凡的中年婦人, 熱愛旅行、努力追求健康活著、無病終老的平凡人。紀錄自己的學習過程, 算是學習筆記吧。隨著時間的流逝, 人終究會老去, 身體的機能也會衰壞。人類目前還是無法抵抗這自然法則, 如何在面對衰老的同時, 保持健康的正常活著、不造成家人們的負擔呢? 讓我們一起來研究與探討關於健康、飲食。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