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功學聖經 | 與成功有約-高效能人士的七個習慣(下)

不斷更新

日復一日提升自己的能力

我們重複的行為造就了我們,所以卓越不是一種行為,而是一種習慣
首先恭喜你讀完了【與成功有約】前六個單元,本單元不會再著重於增加其他習慣,而是鼓勵每日練習,透過不斷重複來達到習慣養成
Covey指出人應不斷精進以下四種習慣,以增進個人產能:
不斷精進四大層面
生理:運動、營養、壓力管理
社會:服務、知彼解己、統合綜效、內在安全感
靈性:學習、靜思、確立價值觀
心智:閱讀、想像、寫作、計畫
  1. 生理層面:適當運動有益健康
    保持身體健康其實也是典型的"第二類事務",但因為看似不著急所以我們都選擇拖延、漠視它,直到身體出現狀況才反應過來。或許你現在就應該開始把"健身"排進每日行程,十年後你會感謝Covey的提醒。
  2. 靈性層面:滌除心靈的塵埃
    宗教改革者馬丁路德曾說:「即使我今天有這麼多事情要做,我依然會找出時間屈膝禱告」。信仰之於信徒,就如同目標之於一般人,還記得我們在第二章提到的"以終為始"的概念嗎?當你確立了目標,你才有可能擋住外在的壓力、朝著你的方向前進。最好的方式是完成你的"使命宣言"(第二章有提到)。
  3. 心智層面:不停止自我教育
    多數人離開學校後就停止了學習,把生活中的閒暇時間投注在放鬆(我並不是說排解壓力不好,但過度就不值得了)。但與其"打電動","看書"的附加價值比較大;與其"看漫畫",看"夢想遠征隊的文章"還比較勵志XD。
  4. 社會情感層面:歷練待人處事之道
    實踐社會情感層面的練習實際做法就是針對"公眾的成功"反覆思考,並落實"雙贏思維"、"知彼解己"和"統合綜效"。不用著急,因為所有關係都需要時間的培養,只需要願意誠摯地打開自己的心房即可。
My advice:針對以上四點努力,即使你沒有相關的習慣,慢慢地把他們排進行事曆也可以,重點就是"長期的實踐"。

心得總結

首先,感謝讀到這邊的讀者,【與成功有約】系列心得是我部落格的第一份作品,如果您可以提供任何改進的方向,還請您不吝於留下您的意見。
我第一次閱讀【與成功有約-高效能人士的七個習慣】是高三學測後的一個禮拜左右,它是讓我願意相信我也可以「成功」的一本書,也為我打開了課外閱讀的習慣,所以對我的意義格外重要
學測後我有一段時間失去了人生目標,「除了成績,我還有什麼價值?」是我當時最大的疑問,畢竟高中三年都在比成績,比到最後我真的不知道我的人生有什麼意義,對未來也是充滿疑惑與恐懼。然而,本書給我了充足的信念與正能量,讓我有繼續走下去的動力。
如果您喜歡我的文章,不妨按下訂閱,我每周至少會出一篇優質文章,也歡迎大家討論,謝謝!
Sincerely,
Terry
10會員
9內容數
出版逾30年,銷量超過一億冊,【與成功有約】已經被譽為"成功學書籍"的鼻祖。作者史蒂芬柯維統整出高效能人士的七大習慣: "主動積極"、"以終為始"、"要事第一"、"雙贏思維"、"知彼解己"、"統合綜效"與"不斷更新",道出了亙古不變的成功自然法則。如果你對於生活感到困頓、目標不明;或是團體生活不順,我大力推薦看這本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從零到日語N1滿分:一位24歲成功大學生的不凡旅程摘要: 本文介紹了一位名為YPW的學友,他在成功大學政治系就讀期間,首次參加日語能力測驗N1便以高分145分通過,這一成績不僅讓他在參加者中排名前7.25%,更引起了一家知名日本飯店集團的注意,該集團希望招募精通日語並了解日本文化的國際人才。YPW學友的成功故事,從他的學習經歷到工作機會的獲得,充
Thumbnail
avatar
吳氏日文
2024-04-01
自媒體經營打怪秘技攻略,學會幾招就能快速升級!《一人公司的致富思維:從零到百萬訂閱,靠知識變現的成功法則》閱讀心得Better Leaf好葉Youtube頻道,個人成長、致富思維為主題,精美動畫書評為主要特色。成立於2017年, 目前上傳631部影片。訂閱人數93.5萬人。如何利用七年的時間,達到現在亮麗的成績,是我看這本書的動機。想要成功最好的方法,就是先看看成功的人怎麼做到。
Thumbnail
avatar
大衛說故事
2024-02-16
閱讀筆記-心態致勝:全新成功心理學成長型心態 🌿認為人的智力,能力是可以改變的 🌿挑戰自我,不害怕出包犯錯 🌿很快從挫折中走出 選擇成為 #成長型心態 的人,人生也許會比較快樂與輕鬆
Thumbnail
avatar
自我成長-KKJane
2024-01-17
突破階級桎梏:重新定義成功,大學生與新社會人士的思考之路最近在網路上看到關於武敬凱的最新影片-「你之所以窮,就是因為你窮。|階級複製, 富人思維」。而在各大臉書或是論壇當中,我時常看到這個社會時常說到「讀書」可以翻轉階級。但是,過去以往可以用讀書翻轉,但是面對未來變化莫測的世界,對於用讀書來翻轉階級已經是很困難了,不然你想想,大家都想翻轉階級,但是到底有
Thumbnail
avatar
袋鼠
2023-12-18
【書評/漫畫技法】洪蘭智、李鍾範《人氣條漫這樣畫!向《未生》、《神之塔》等韓國名作漫畫家學創作技法、社群經營,進軍Webtoon平台成功出道!》《人氣條漫這樣畫》的內容簡介和部分摘錄。對比日本紙本漫畫和韓國長條網漫的形式,闡述個人對條漫分鏡的看法。
Thumbnail
avatar
奶茶蒸餾水
2023-09-22
[台北美食]校園周邊美食何家大碗公涼麵成功店,學生大讚料好實在,曾榮登人氣校園美食店之一校園周邊美食相信是許多人很喜愛的,何家大碗公涼麵成功店就是受惠的校園周邊美食店家之一。這家店時常可看到學生來此消費;也因此獲得人氣校園美食店之一。 何家大碗公涼麵成功店相關資訊:: 地址: 台北市中正區青島東路21之9號 營業時間: AM7:00-PM20:00 電話: 02 23
Thumbnail
avatar
bravejim
2022-11-07
閱讀心得 | 心態致勝:全新成功心理學|了解自己的未來有各種可能本書透過大量範例,從日常行事、運動、企業、人際關係、父母師長等等的面向去說明定型心態與成長心態的相異處,及兩種心態的行為與帶來的結果,讓讀者理解定型心態縮限自己,而成長心態可以帶來各種可能,並簡易說明要如何朝成長心態邁進。
Thumbnail
avatar
佩姬觀點
2022-06-12
《情商致勝》(1),讀成功學就會成功嗎?「我覺得好不踏實,這樣真的可以成功嗎?」​ 「如果可以的話,為什麼追蹤成功學帳號的人這麼多,真正成功的人這麼少?」​ 如果你也有這樣的疑慮,或許這篇文章能解答你的問題。 ​
Thumbnail
avatar
阿翔
2022-05-02
特教生的成功教學,是一場家長與老師信任的拉鋸戰 特教生的親師溝通解決方法  疫情前曾參觀特教班的學期中親子座談,對於特教生來說,特別重視親師之間的交流,是否提供相關服務,但是家長與老師的溝通過程卻常常遇到阻礙,例如親師之間的不信任、家長放棄學生的心態,又該如何解決?
Thumbnail
avatar
張諭函
2021-08-16
先「解」再「寫」:掌握三步驟,〈未成功的物品展覽會〉連小學生都會寫!〈未成功的物品展覽會〉這個題目說穿了,只是被過度包裝的題目;把包裝紙一層層拆開來,看到裡面的東西,你真的會笑出聲來,因為--這根本是小學程度的作文題目嘛!然而,如果考生一時慌了手腳,沒有正確解題就匆忙下筆,肯定會被耍得團團轉。因此,動筆之前花個三分鐘來解題是不可或缺的。以下提供解題的三大步驟--
Thumbnail
avatar
鴻雁
2021-05-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