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一樣的未來04結局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時光機的改造其實已經完成,但大頭還不想回去,整整好幾天都在陪佩佩聊天,兩人聊著過去世界的種種,就這樣一個多月過去,就在平常一個下午,佩佩因為自己家碰巧蓋在懸崖峭壁旁,出門澆花時竟不小心掉下去,大頭緊張得繞路下去查看,這人以相當悽慘的死狀過世。
接著當然是處理身後事了,大家都很難過,七天過去了,接著莉莉跟朵小姐跟著爸爸出門狩獵,慘死在大老虎嘴下,爸爸因為悲痛欲絕自殺,這就算了,其他村民相繼離奇死亡,接著地震天災不斷,整個大自然都變了樣,根本就像世界末日,此刻大頭有所意識。
「看樣子我必須即刻離開,這裡不能再留了,大家因我而死不說,這個世界也將因我滅亡,是該要離開啦,或許也是我也愛上了佩佩吧,不然我早該走啦!」
接著大頭坐上時光機,首先回到屬於自己的未來,果真這個世界已經差不多了,大頭先回家看看,這家早已破爛不堪,就好像被什麼砸爛那樣,其他房子也都這樣,明顯的有隕石雨襲擊過這個城市,接著一個面熟的人出現,正是已經嫁出去多年的姊姊巧姊。
「我說老弟啊,你這近十年哪去啦,媽說你做出了時光機要去救你的女朋友,到底救到了沒?」
「別提了,媽呢?還有其他人呢?我一路上都沒有看到活人,一堆屍塊屍骨欸!」
「唉,這事情要從你消失後的兩年後開始說啦,突然地震天災不斷,接著隕石雨襲擊地球,一堆人直接被砸到,各個死相悽慘,再來又來個好幾棵大隕石,把這城市給砸爛啦,根據政府統計,全球人類起碼死了九成以上,連媽跟我老公,都死的好慘啊!」
這很明顯的是自己穿越時空後的後續效應,大頭先坐上時光機,果真怪怪的,儀錶板上顯示的是2033年4月10號,記得自己最近穿越的時間是2023年4月1日,整整差了有10年整,於是大頭再一次穿越,果真回到了沒發生事情的家,大頭看到自己正要去上廁所,還帶了衛生紙,想必是要蹲廁所,看樣子機會來了。
大頭把核心元件拆除後要離開,但想想不對,這零件再做就有,於是想到乾脆啟動時光機,在做個設定,讓整台機器自己穿越,因為有鑑於地球在約二十億五千萬年後將到達壽命高峰,乾脆讓機器自己穿越,等於間接毀了時光機,接著穿越時空至位於S軸的平行時空,給自己留了一段話。
「給自己的話,我首先回到了我原本的時空,沒想到卻是個終日昏暗的世界,完全沒有活物出現,有的只有屍塊跟屍骨以及殘破不堪的城市,我意識到了穿越時空所帶來的巨大危害,如今只能改造時光機,回到位於Z軸的時空象限,毀掉原本的時光機,然後再回到S軸的時間點提醒自己後,再回到Z軸取代自己,人類才能再有未來,我知道你遲早會看到這封信,因為這就是我自己寫給自己的信。」
接著大頭特別在次穿越到S軸的兩天後,以自己本名曾建豪的名義去找大長老,就因為自己一定不會明白上次自己的意思,特意留下白話文的解釋,大長老也答應轉交信件,該信件也寫了這麼一段話。
「關於再次穿越你一定沒有概念吧,我特別再回到此地留下這封信,就是要教你這一切喔!首先你要改造完成時光機,接著先回到未來面對一切,接著出發到Z軸的時空象限,本來是要把馬達毀掉,或是偷走核心元件,但是我當下思考,我的腦袋太好了,你最好把整台機器都弄走,接著出發至S軸的八十萬年後,留下訊息提醒自己,接著在回過頭到S軸也就是你所在的未來世界的兩天後,留下這一段話給自己後,接著再出發回到Z軸自己製造時光機之前的時間點,取代自己,大概就是這樣了。」
接著大頭把該做的事情都完成後,回到了原本Z軸的時空去,恰好小雅人就在商店門口,自己索性當作沒看到,接著小雅過了馬路後才看到自己,兩人相認後聊的很開心,其實兩人早已曖昧,大頭順勢就告白,原來人家小雅也有這意思,於是兩人就交往了。
不久後在小雅爸爸的推薦下,大頭進去了小雅爸爸的貿易公司上班,兩人交往了一年後就結婚了,從此過著幸福快樂的生活,後來又過了一年多,兩人的孩子也滿一歲了,儼然就是個幸福的家庭,就在有一天,大頭回老家看媽媽時,正巧跟媽媽聊到時光機的事情。
「我說兒子啊,記得你兩年前老是說你想做一台時光機,你看看這筆記,這些演算式都是你寫的吧!媽記得在你房間裡面看過一台機器欸,到底哪去啦?」
「呃!沒啦,被我丟啦,我現在過的那麼幸福快樂,我要做那個東西幹嘛呢!」
「是喔,媽還想著跑去未來看看樂透號碼幾號呢,你把它給丟啦,好吧!白日夢不用做啦,嘿嘿!」
很明顯的,時光機這種東西本身就是禁忌的存在,眼下還不是時光機被發明出來的時候,既然小雅也救回來了,那其他的零件也用不到了,大頭讓環保局來把那些製作時光機的零件材料通通載去回收丟掉換現金了,從此這世界上再也沒有時光機這種東西,但是倒是開始常常聽說或是新聞報導有人成功時光旅行或是有來自未來人造訪我們的時空的事情,是真是假沒人知道也沒得考究。
    20會員
    928內容數
    這是一部在講述一個孩子,他過著平凡的日子,他也有愛他的家人,但其實他竟然是個巫師,人類的世界其實不適合他,在一個因緣際會的當下,小男孩被一位落難巫師發現他的真實身分跟其魔法天份,於是在這個落難巫師的推薦之下,小男孩來到了魔法世界,正式進入來恩巴特學院就讀,為的就是期待有一天畢業可以像他的原生父母那樣,成為出色的大巫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四封院夜一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恐懼在身邊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軍中奇聞異事
    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給大家的話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不一樣的未來01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不一樣的未來02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不一樣的未來03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生活雜談|一個義務役的近距離觀察:為何軍營裡總是新的不來,舊的又一直去? 一個義務役的小小觀察,剛入伍的時候我曾很心動,但漸漸地為何我開始不想加入國軍了.....?國軍這個職業對於我這樣的新鮮人來說究竟意味著什麼?
    Thumbnail
    avatar
    竭力
    2024-05-17
    你也和我一樣,不知道該如何面對不遠的未來嗎?|用創意享受銀髮人生用創意享受銀髮人生:《最後14堂星期二的課》墨瑞教授談老年智慧 The Wisdom of Morrie: Living and Aging Creatively and Joyfully 我想先說一件事,我的頭髮還很黑。 但我很想知道老年人該怎麼應對自己的晚年生活,從哪一刻起算晚年?起床
    Thumbnail
    avatar
    Ladybook
    2024-05-12
    延延聊電影|《無限泡湯兩分鐘》|這是一場好久不見的宴會:《無限泡湯兩分鐘》朝向未來邁進(Plus ultra)|金馬奇幻《無限泡湯兩分鐘》不愧為奇幻影展選映的作品,說是這時代不可或缺的小成本科幻片也不為過,情節設定將人物卡在兩分鐘的迴圈裡,究竟是自然現象還是單純的心理作用?片尾給出了意料之外卻又合情合理的無厘頭答案,延續了導演上一部作品裡的小彩蛋。特別喜歡電影開場的群像調度,女主角從同一個「初始位置」出發,猶如遊戲裡
    Thumbnail
    avatar
    延延聊電影
    2024-04-14
    20240411襄陽城外漲胡塵,矢石叢中未死身~在兩岸不對稱的軍事對峙下,看觀光及軍工未來~談寶一、長榮航、長榮航太作者: 切格拉底 記得這是去年不可考的日期,與老闆的一段對話。 老闆: 你有被教召過嗎? 我: 沒有阿。 老闆: 那你應該準備要被召了(壞笑) 我: 不會吧,我都退伍一陣子了(冒汗)   殊不知,他老人家的嘴巴,就這種壞事才特別的靈...... 開頭來段新兵日記,回味一下 教育
    Thumbnail
    avatar
    井底之蛙
    2024-04-11
    影評|《小曉》不一樣的火爆女孩,一樣會為似水溫情,繳械休兵。關注度居高不下的《小曉》,頂著史上最年輕金馬影后的光環,卻不免挑動了部分「過動症」專業人士與社群的敏感神經,質疑本片有污名化「過動兒」之嫌。可當我也嘗試像《蘿莉破壞王》,撕除有病沒病、過動不過動的分類標籤後,才發覺本片本質上,不僅是「病童」的故事,更可視為一個「非典型」孩子所經歷的困局、創傷與和解。
    Thumbnail
    avatar
    藝術北飄者
    2023-12-29
    週報 No. 31|你想要一個怎樣的未來?補班不厭世,一起思考、閱讀和創作!本週的方格子 一、互動體驗升級!提及與留言區功能優化 二、個人品牌工作坊報名倒數,參加即有機會獲得官方曝光資源 三、未來由每個現在組成,本週該把握的人事物,往下閱讀就知道!
    Thumbnail
    avatar
    方格子 vocus
    2023-03-23
    《有錢人和你想的不一樣》- 為你的財富自由下句魔法咒語!今天想來跟大家推薦一本書! 相信這本書應該已經很多人聽過了, 那就是赫赫有名的《有錢人和你想的不一樣》 一本讓我覺得相見恨晚的書~
    Thumbnail
    avatar
    Rena想說說
    2022-12-27
    【True Box健康廚房】新北板橋_新菜單搶攻外食族味蕾!戰斧豬排、花鯧魚、牛小排等多樣口味不油膩,幫你決定一週的午餐每次中午12點被同事問要吃什麼...常常腦袋空白一片嗎?小資外食族好評推薦的健康餐盒品牌「True Box健康廚房」可千萬別錯過!由義法行政主廚多年經驗的老闆用心研發新菜單,堅持現點現做、多樣口味選擇、健康營養不油膩,餐餐讓你吃的美味暖心又營養~
    Thumbnail
    avatar
    嘟嘴8 _ POUTISTIC ∞
    2022-08-28
    私藏定存股|不一樣的銀行!三大潛力帶動獲利成長,未來10年配息>1.8元?長期殖利率>5%?|京城銀行(2809)金融股歷經股價修正及提列呆帳及預期損失後,投資價值已逐漸浮現,本次「私藏定存股」主題介紹京城銀行(2809),我們認為該銀行具有良好的資產品質與營運成績,且有機會受惠三大趨勢帶動獲利成長,市場評價可望回升,且有機會長線獲得穩定股息收益與投資回報。
    Thumbnail
    avatar
    邏輯投資
    2022-08-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