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評(泰腐)-逐步愛上你/StepByStep(超好看的職場戀愛) 3-5,7,9-11

2023/05/13閱讀時間約 19 分鐘

播出平台:#WeTv , #Gagaoolala (收看國家:全球除日泰台港)

哇嗚,我很喜歡這部,很有韓劇職場劇的感覺,情感的部分也不少,逗趣的對白,超有梗。龜毛上司與失控下屬他們如何正視自己性格的不完美,而去成為彼此的夥伴。繼而開始一段屬於他們的戀情!



還是他看到了,直接裝沒事!

Pat酒醒後,發現昨晚喝得酩酊大醉,他竟然幹了件蠢事。他發了評鑑報告給主管,雖然是匿名,但裡面的口吻一看就知道是誰寫的。讓他早上直接問P’Pui,沒想到對方竟然說,Email會直接傳送到Jeng 的Email.讓Pat擔憂一早上,最後直接問Jeng,還好對方說根本還沒開,讓Pat跳到嗓子口的心終於落回原處。

我是這樣的人嗎?
Micromanage:過於挑惕
Empathy:沒有同理心
Narcissistic:過於自戀

Jaab因為Jen竟然一點都不了解他的心情,而難過。回到家的他,竟然看到老哥獨自在酗酒!

誰跟你說這些的,他可說的真對!

Jaab本以為老哥跟他開玩笑,沒想到老哥口裡的形容自己的評論,說得這樣準確,對方還真是斷事如神,把老哥的個性點評到位。
你有什麼方法,可以停止喜歡一個人!

Jaab想停止喜歡那個人,那個人Jen卻已經有了男友。但他還是未死心,打電話約Jean參加朋友生日宴,想藉機跟對方去約會。原本Jen因為要跟男友約會而拒絕他,後來因為男友有事,又同意跟Jaab出去。讓原本已經用頭鎚門一晚上的Jaab,歡喜若狂!

隔天的Party,不止Jaab帶著Jen去。連Pat跟著好友Ae去到現場。才發現這間餐廳股東兼主廚是Jeng,這讓Pat快捉狂,連假日都擺脫不了Jeng的陰影。

這段超好笑,一行人為了拚獎金,最後還是沒拿到一分半毛!Pat還醉得跟Jeng 一直盧說他沒有錯,他堅持不辭職。

(我看到熟人了,主持人是 #命運探索者 的壞學長。餐廳老闆-Tae,還有Jenn老爸,)

我都不知道,到底哪個的你,才是真正的你!

醒過來的Pat發現,自己竟然在一棟陌生的房子醒來,而且上面的照片竟然是上司Zheng.這可讓還迷迷糊糊的Pat,立馬打起精神。⋯

我希望能真正改變自己,讓你認識真正的我!
EP4:
一個工作狂與一個在感情上有過嚴重創傷的人,他們在工作上互相扶持而成長的故事!這是Pat的企劃內容,也是他與Jeng的真實生活寫照!在我看來,卻是腹黑狐狸如何把一個暴躁的小白兔拐進自己洞穴裡故事!我很喜歡這部在職場上的描寫,好寫實。
那你就沒有想過,是什麼原因,讓一個人改變!
如果他真的拋棄我,我就跟全世界說他的秘密。
Ae 告訴Pat,她可能懷孕,但她想等確認,再告訴Kanun。Pat訝異,Ae不怕Kanun跑了,當然不會,因為Kanun的秘密都被她掌握,敢跑就給老娘試試看。
這個點子真的很可愛,感覺Jeng是真的想改變自己。
我猜兩年,這個名詞呀,會不會他們兩年前就有遇過了。剛好Pat也是兩年前回來。
就我們組裡的,在我們群組說上司的壞話!
Pat尾隨Zheng出去,發現Jeng 去買專櫃的女用包。他趕緊跟Chot八卦,Chot看到Pat那個笨蛋,發言還發錯地方,他竟然在老闆也在大阪的群組,寫下老闆的的緋聞。還是Chot提醒他,他才知道自己又搞烏龍.後來Jeng直接回覆訊息,讓Pat跟他聊聊。
Pat聽到Jeng約週末見面,他就知道自己可以趁機探查真相。沒想到他見到一個小女生,是Jeng 的外甥女。指甲油就是她的。
為了保護自己,我只好尋找你的缺點,但你實在是太完美了!
Pat 決定坦陳自己真正想法,他只覺得Jeng沒有改變,但Jeng 說他會試著改變,讓Pat做見證人。Jeng是真心想幫Pat成長,但他的有話直說,反而拉開彼此的距離。Jeng的示弱,坦白自己的缺點,反而拉近他與Pat的距離。
好笑的是,Pat後來遇到Jaab,才知道他根本誤會Jeng,那堆保養品是Jaab的東西。
我想跟你見面,可以再給我一次機會嗎?
Put出現,讓Pat只想逃避。而他們在工作上的重逢又會讓Pat與Jeng剛萌芽的感情,有什麼挫折嗎?
EP5:
這集敘說不少關於腐圈的詳情,前幾集比較著重在職場工作,這集就直指大眾對腐圈看法。
利用男男CP, 吃LGBTQ的紅利!
Pat不希望項目,是以男男Cp作為賣點,他感覺這是在消費腐女,或者是蹭LGBTQ的熱度。但作為甲方的金主,認為這樣可以拉攏年輕粉絲的心。他幾次說溜了嘴,不小心坦露自己真實心情。他只覺得好的產品,其實不需要特意賣腐,自然而然就會得到認同。
CP營業:就像男男明星CP,男女明星CP,會一起參加活動,讓人們以為他們之間有什麼。
本來決定3對Cp,連李海海跟Nunew都提到,但最後還是選另外一對檔期沒那樣滿,又剛合作過劇的CP:Put ,Kris。這也是現在腐圈經營模式,把一對CP炒紅了,就有不少資源可以接,但等熱度過了,就又休息。不愧是 #數到十就親親你 的編劇再一力作,把現今腐圈生態描述出來。
Chot本來要跟Pat一起勘景,但誰叫Chot前一天住院,他只能口頭幫他打氣,他相信Pat一定可以辦好,只是口無遮攔,這點一定要改。
我就知道,向天求雨都比叫你做事容易。
Pat跟著Jarb團隊去勘景的同時,Jeng正在看父親打室內高爾夫球。他知道,父親只是藉機敲打他,希望他能早日入股董事會,成為公司形象新的代言人。但他成立的小組,還無法上軌道,讓他只好婉拒父親的建議。但父親不愧是薑是老的辣,給他到年底的期限,如果小組再沒有起色,他會花錢直接外包。
或許我們只有口頭上的誓言,你能和我白頭到老。
Chot住院後,都是男友Krit來陪他。本來兩人氣氛正好,差點吻上那刻。就因為Jeng打來電話,不是先關心他這個頭號病人,而是擔心在外地的Pat,讓他這個員工心理好不平衡。不過男友說的土味情話,還偷偷拿出準備好的戒指,想要跟他生活一輩子的決心,讓他感到幸福的滋味既甜也酸。沒有法律認可的婚約,只有兩人的愛,這也足夠他們走下去。
Jeng打電話給Pat的時候,Pat正因為甲方不太滿意他們所選擇的分店。Pat不想在電話透露真實情況,他想靠自己方式解決,而不是依賴Jeng。Jeng到酒店,正因為飯店的給Jen一間房間冷氣壞了,Jeng便要求Pat跟他一起住總統套房,畢竟那是唯一一間空房。
Pat想睡沙發,卻被Jeng邀請一起睡床上。而Jarb看著鄰床的Jen睡得特香,他的心也泛著甜意。
而今晚卻還有人,正躺在過去老家的床上。Put想著過去與Pat在這裡的你儂我儂,而現在只剩他一個人。
Beam原本吃著宵夜,卻看到好友Ae傳來兩條線的照片,原來Ae懷孕了。
正當Pat與Jeng吃早餐,傳來Ae懷孕的訊息。
金主希望團隊換地方拍攝,但Pat覺得這個環境更適合。所以他與Jeng商量,先拍一點影片給金主看看。最好也有演員入境,更有說服力。少了另外一個演員,他們決定先讓Pat頂包拍攝,兩人火花十足。讓Jeng無法放下心,讓Jeng有了強烈危機感。
這條石斑魚是我們的見證人,我們的孩子要不要取名為「石斑魚」。
Kanun在水族館在電話,讓Ae打開視頻,為的就是他要求婚。他怎能讓孩子沒有父母。他開心且慎重告訴對方,他會照顧她一輩子。孩子的名字也可以命名為石斑魚,作為父母愛情的見證。
晚上Jeng帶著Pat出去走走,Pat想要看那座橋,Jeng趁機要求,想要Pat請他喝奶茶。過沒多久,煙花燃放升起,兩人還一起欣賞綻放的煙花。(個人懷疑是Jeng故意給Pat驚喜,才安排煙火。)
Jen與Jarb因為勾著小指,兩人不斷往對方靠近,自然而然嘴唇就貼在一起。隨著親吻不斷上升彼此的熱情,越吻越激昂。最後還是Jen喊停,他不該跨過那條友誼線!
EP7:

看來Jeng很快可以抱得美人歸呀!下週兩人就要約會去~

精彩看點:

1.Jeng從片場互動,已經知道Pat與Put正曖昧中,但他還是默默關心Pat。

2.Pat與Put床單滾一半

3.Jeng的英雄救美,在人前替Pat討回尊嚴,美人在懷,男友吃乾醋!

4.Pat喝醉酒這段超可愛

5.Pat被Jeng送回房的路上,被Put撞見

Jaab知道Pat有曖昧的對象,因為看Pat限動吃飯的照片,雖然沒拍到人,有滿滿的食物,還有一個熟悉的皮夾。這讓他驚奇問Jean哥,是否就是他?照片裡的皮夾看起來是Jean的同款,但Jean直接否認,直到他來片廠發現Put手上的皮夾,以及私底下兩人互動,他猜測Jaab所說的對方就是Put.

是不錯吃,但泡麵不就這樣的味道!
Pat本以為兩人重歸於好後,Put的習慣會改,沒想到還是和過去一樣!他今天特地燙了青花菜,擺上起士跟培根,還有溏心蛋。但Put根本沒注意他的擺盤,就直接開吃了,還說味道不都是一樣嗎?這讓他很難過呀,味道一樣,差別在心!
你喜歡我嗎?
如果不喜歡你,我怎麼會待在這裡!
Pat 躺著,看著在他上方的Put。他越來越好奇,Put真的喜歡他嗎?他越來越感受不到,對方真實的心意。越是渴望對方,身體與心理卻是不同想法。
Put知道Pat明明動情,卻在最關鍵一刻停下來,因為Pat心裏還沒有完全信任自己吧!他也看出,Jeng對Pat的關心,所幸Pat還沒有意識到自己對Jeng的在意。
你怎麼覺得我是想偷的呢,我不會讓你白白給我的啊!
Pat在Party上感謝Jeng下午幫他們說話,還有安慰。這是第一次,他在Jeng懷裡尋求安慰!雖然他哭得很慘,但他感覺心裡大石頭落下。曾經有人這樣保護自己,呵護自己,還說自己做的很好!
等你什麼時候準備好了,再跟我說!
Pat跟Put提,他想去參加Party.Put知道,Pat是不希望自己想太多,但有時候越解釋,反而越欲蓋彌彰!所以當凌晨兩點多,他在門口遇到散會的他們,他看到Pat就被Jeng扶回來!
隔天早晨,Pat想起本來昨晚兩人的第一次,自己就這樣錯過了。但Put卻讓自己別在意,他會等Pat願意接納他!
我可以拍下來嗎,因為你說你都沒有看過你喝醉的樣子!
Pat沒想到,Jeng還把自己醉酒的影片給他看,他超害羞呀!怎麼還會拍下來,Jeng還一直說自己超可愛呀!
Jen跟男友分手,他想跟Jaab說清楚,但沒想到對方把自己推開,對他說,他們還是當朋友!這讓已經跨線的Jen如何把收回去自己的心!
EP9:
Jeng的兩次哭戲,我比較會出戲。但Pat與父母那段,卻很讓人融入。其實感覺蠻拖的,不過看下一集預告,兩人就在一起,然後就完結了!🤣🤣

只求你和我在一起的時候覺得舒服,至少我可以成為你的避風港。

Pat醒來後,想著昨晚發生的事,他感覺還真像做夢!Kun Jeng竟然在夜店向他告白,他才知道,Jeng對自己有好感,對方一直在追自己。而媽媽還為了Pat做了早點,還提起昨晚,一個又帥又高的朋友送Pat回來,到底跟Pat是什麼關係,Pat只能隨意唐塞過去!

過幾天,媽媽前腳離開,爸爸後腳就來到Pat所住的地方。爸爸還為Pat煮了一頓飯,Pat沒想到這幾天離婚的父母又聚在一起,是這麼巧合!

不只Pat想著那天的事,Jeng也想著他對Pat的告白。但Pat似乎一直在躲避自己,從那天起,就請了假。

Jen,Jarb 就坐同一排,還故意中間隔一個位置。而後排的Pat與Jeng雖坐在一起,但Pat無法拒絕Jeng所遞來的外套,只能外套給隔壁的前輩。

你怎麼會喜歡我,真的很不合理呀!

Jeng跟著Pat出去,他想要釐清Pat對自己的態度,從那天起,Pat不再回覆任何訊息,他想知道,是否自己做錯了什麼?而Jeng再次深情告白,換來的卻是拒絕。

Pat不敢相信,眼前這個無所不能的人,竟然向自己告白呀!對他來說,兩人世界是如此不同。

在歡送會上,Jen的鬱鬱寡歡,Pat 透露自己對Jeng的告白,無法理解!前輩Chot偷偷告訴Pat,Jeng要辭職了,Pat感覺心裡好不安。但在今天同事們特地端出一個Jeng為他所做的蛋糕,回家後父母齊聚,也為他慶生!
如果對方不是正確的人,即使多麼相愛,也無法繼續相處下去。

看到父母端出的蛋糕,他覺得自己好糟糕,最近的連自己生日都忘了。這陣子傷心,痛苦的感覺一下湧上心頭,他不知道要怎樣面對現實。他向父母伸手,如果他們都能留在自己身邊,自己應該可以撐下去。媽媽用溫柔的語氣,告訴Pat,父母也不可能陪伴一輩子。只有他自己,但父母的愛會永遠支持他。雖然爸爸跟媽媽曾經相愛,但不是對的人,就無法繼續生活下去!

我很喜歡,Pat跟父母談心這段,真情流露!

Ae生下兒子,這段真的很猛,不過頭胎沒有生這麼快吧!

Pat回到家後,發現送來的大包裹,裡面拆開是滿滿的餅乾,都是上次Jeng請他吃的餅乾,他還說好吃,沒想到Jeng就送一箱給他。

面對Pat的拒絕,Jeng不止一次流淚,或者他遠比自己想像還要愛Pat吧!
EP10:
這一集真是好看到爆,前面甜的膩死人,後面卻又因職場霸凌而心碎離開!只能說,這集實在太卷了呀,太喜歡😘,所以梧桐有寫兩小段衍生情節,午夜12點再Po新貼文。喜歡的朋友請幫我按讚,或愛心鼓勵~😘

你真的好壞呀,你知道要鼓起勇氣對一個人告白,有多困難嗎?

Chot看Pat沮喪到連飯都吃不下,讓他對自己有自信。還鼓勵他,不要懷疑Jeng對他的感情,他現在所能做到就是跟對方說清楚。雖然Chot自己跟男友的感情還在半公開狀態,因為男友不敢出櫃,不過當他勸Pat去面對自己的感情,他也接到男友向父母公開出櫃的好消息,所以下週他這個醜媳婦終於可以見公婆!

我不要生日蛋糕,我只要你,就足夠了!

Pat一路跑,他不想再隱藏自己的感受,還不小心把自己的手機摔了!但他還是先衝去買生日蛋糕,當他見到Jeng那瞬間,他直接問出對方為什麼要辭職,可以不要離開嗎!原來Jeng對他還是相同的喜歡😘,火熱告白後。Jeng把Pat抱上料理台,他不需要蛋糕,他只想要擁有眼前的這個人,就已經足夠了!

特別花絮:💋( )

兩人一起品嚐蛋糕,Pat只覺今天的蛋糕比平常更好吃!Pat想紀錄他們在一起的第一天,還拿手機拍Jeng,但Jeng立馬黏過去,就一起合拍。也因為這樣,保護貼廣告還安排的不錯,自然融合情境裡!

在公司裡,他們把握每一次看到對方的機會,光對視的甜蜜笑容,以及加班時,兩手握著,但又怕被人說閒話,只能檯面下腳互相摩擦彼此。

不過雙方在開車回家,車還沒開,兩人熱度就已經上升,直接擁吻,激動到誤按喇叭,讓Pat趕緊四周看看,免得被人看到。車上這段真猛,還能聽到嘖嘖的吻聲。

特別花絮:💋💋 ( 會另外開一篇貼文。)

那你還想讓我去洗澡嗎?

Pat不想去洗澡,但Jeng直接背著他去,Pat故意親吻Jeng的耳朵,並用舌頭挑弄.這讓Jeng已經下半身硬氣起來,他想不想洗就算了,反正等下還會再去洗,不如先滿足彼此的渴望!
如果她能感到開心,我願意為她做任何事!

Pat來到Ae姐的婚禮,在他幻想自己和Jeng成婚也會是那樣,接受大家的祝福。下一瞬間,等他回神時,他拿到捧花,他會是下一個走入教堂的新郎與他所愛的人!

我們兩個做朋友就很棒,有一天你會找到屬於你的Ae.

Ae知道好友一直喜歡自己,只是他們適合當朋友。所以她一直默默當作不知道這件事,就是希望彼此不尷尬!不過現在說開也好,大家也不會在心裡留下遺憾。

我會用這三年好好栽培你,因為我會看著你的一舉一動!

Jeng想讓Pat成為企劃的領導,但其他員工們卻因為兩人私交過密,在背後閒言閒語和嫉妒!唯有那個之前的大姐,竟然站在Pat身旁,告訴他別因為這樣而遭受打擊。他需要更堅強,不歧視並不表示每個人都會支持。Pat遭受被同事貼小標,他不知道怎樣跟Jeng相處下去,明明熱情還在,只是現在的他,提不起興致!
餐廳篇:
只見Jeng一手拉下Pat的拉鍊,從Pat的喉結一路往下吻,還壞習慣拿起桌上的蜂蜜,往Pat胸前倒了下去,流到哪,吻到哪!還抬頭親了Pat一下,把對方問得喘不過氣來時,告訴他,喜歡這種口味嗎?他還有買其他有機的花蜜,可以再來品嚐看看。…要不是Pat臉皮薄,怕等下前面服務生跑過來就尷尬。他在Jeng耳邊說句,來日方長!
停車場:
Pat一直不知道,原來在Jeng道貌岸然外表下,藏著一顆火熱奔放的心。每每Pat總是被Jeng高超的吻技勾起情慾,這次也是。只見Jeng在他身上游離,點起滅不了的火焰。原來兩人之間還可以這樣,只是現在還在公司停車場,玩得太過火,被人拍到可不好,只好節制點,回房再繼續!
EP11:
哇,又要等一週,不過這樣也不錯。個性相異的人,想在一起,總必須要磨合。希望經過時間的淬煉,可以讓兩人學會如何融洽相處!
我可以忍耐,但我也跟你保證,我永遠都不會放開你的手。

Pat突然遞出辭呈,Jeng為了想保住自己一手成立的部門,也為了Pat能繼續在公司工作。他跟董事長保證,他一定會讓業績成長,不會因為他跟Pat,而使公司股價一跌千丈!

我們必須不花錢又宣傳到我們的活動,利用網紅力量+加上大眾力量,吸引更多讚!

Jeng召集大家,讓部門想辦法創造高營收。但高層卻消減預算,讓大家很傷腦筋。此時卻又爆出Pat與Put過去戀情,讓大家對Put好感下跌,連帶廣告。Pat想到利用網紅吸引大眾的目光,就可以低成本高宣傳。
他們兩個就像數字零一樣,重新歸零,或者可以超越朋友之間的關係!

Jaab跟Pat聊起自己老哥的改變,Pat也說他也覺得Jeng真的改變了,不再像過去唯我獨尊,也會傾聽別人的話。Jaab自嘲曾經也有人說,他控制欲強。Pat笑著說,根本看不出來啊!不過會這樣說Jaab的人,一定很了解Jaa吧。其實Pat也看得出來,那個人就是Jen,只是Jaab終於想通要去挽回他的愛情。Jeng對著Pat笑說,相信他們一定可以重新開始!

Jaab在去的路上零售店,去找不到桃子口味的零嘴,Pat突然想到可以用Jaab為愛尋找零食,吸引更多人關注。但貼文寫了,點擊率低。大家勸Pat跟Put拜託轉貼貼文,果然吸引不少粉絲點擊。反而讓產品大賣~
而Jaab卻到了Jen家才發現,Jen飛去日本讀書二年。

我開始不確定了,我獲得的機會,真的是因為我的能力,還是你給我的機會。

董事長這招真的很毒,攻心為上,讓兩人離心。Jeng不輕易相信人,所以為了確保Pat的策略能成功。他另外掏腰包付錢給公關。Pat知道,Jeng的所作所為,他懷疑自己的成功,究竟是Jeng給的機會還是自己的努力多些!
@mantrisanu.s
@bbenlk

#WeTVth #WeTVซีรีส์วาย
#ค่อยๆรัก #StepByStep
#DeeHupHouse #JustUp

#梧桐就是愛看劇
#梧桐x水藍色奏鳴曲
#逐步愛上你 3
#泰劇#BL #ThailandDrama #BLseries #Thaiseries
#ThaiBL #ThaiBLSeries #thaibldrama #Wet
梧桐
梧桐
梧桐 就是愛看劇,也愛到處吃美食,看劇不分國家,最愛追on檔,泰韓陸日台劇混合看,有好看的戲劇,也請私我!FB也有我的粉絲頁,大家可以過去逛逛。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