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有的選擇

2023/05/14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從小到大,我們都遇過很多大大小小的事情,年紀小,我們不懂怎麼辦,當然會聽從大人們的經驗,而選擇他們認為對的,像是讀書要讀哪一科系,選擇一技之長,會讓自己長大不怕餓死,誰知他們替我們選的是我們無興趣的,所以學到一半我們就後悔,也來不及。長大些,讓我們有機會在選擇其他學校時,我們因爲家庭環境,不想讓母親承擔很大的經濟壓力時,選擇半工半讀,完成自己的學業,這件事情我不後悔,因為我至少有堅持住,還有高職畢業,不然要找工作更難。
出社會後談了戀愛,一點一滴,都不想要有任何人出手,所以什麼事都自己決定,不聽勸阻,就算知道他有任何問題,我還是很自我,覺得任何人都不懂,只有自己最懂,完全不商量,所以活該的我,深陷自己困在,名叫愛情的狀況裡,以為自己選擇是對的,在婚姻中,才會傷痕縲縲!
選擇哪一條路,沒有對錯,因為我們也沒遇過,所以受到傷害,但是就像小時侯,大人常說的一句話,「大人在講,小孩要聽喔!」,這不是恐嚇,只是要我們參考,因為無輪如何,選擇權,也是在我們身上,竟然選擇,後悔也沒用,必須去面對,也要勇敢,雖然它只有幾個字,但是也是我心中小小的鼓勵,眼淚會掉是正常的,誰沒哭過,哭一哭,拍拍屁股,路還是要往前走,沒有人知道前面遇到的,是對是錯,但是往前看,別在回頭了,那都無意義了!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0會員
    71內容數
    我喜歡隨著我的心,寫下我所想寫的!寫我所看到的!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