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看大洋洲之旅——一次又一次屬靈的提醒及學習》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二O二二年接近下半年時開始到大洋洲短宣,在七個半月的時間當然不能無時無刻保持高水平的心靈狀態,不在狀態時甚至會有希望快快結束或早點結束旅程的想法。但我在不同階段的困難時期,皆有神籍著不同環境及弟兄姊妹的表達再次燃燒我的心靈及鬥志,綜合起來更覺得是有神的心意要我豐富並超額地完成這次旅程。


最明顯或一早出現的困難當然是文化差異兼且言語上的限制,這在第一次前往斐濟的兩星期已深覺當中的難處和吃力,文化差異既是有口說不清,言語的限制亦令自己的發揮打了折扣,儘管當時的沮喪還不至令我立即打退堂鼓,但難免有些灰心。想不到當其時剛巧有位在教會作帶領的大哥哥在一次網絡聚會中提到誇文化侍奉的困難,甚至說到為主作時很多時都不容易,所以知難而退的不少,為主付出及擺上人的從來不多,而令我更加感到安慰是他說到用非母語作表達時,可能只是本來功力的三成!這位大哥哥在香港最頂尖的大學畢業,而平時的表達條理分明,深得我們喜歡,但他姑且也表示當中的困難,那麼我遇上的又何用介懷?他這次適時的分享實在是一場及時雨。


後來去到澳洲悉尼,又有別的學習。當地教會給我的感覺是那邊人材鼎盛,有不少職場上的專業人士,當時教會想推行一些有利心靈進步的方法,但困難重重,另外我和太太也覺得不易在悉尼教會找到合適的崗位,但一次神卻透過聖經兩段福音書內的記載,告訴我窮寡婦的兩個小錢也會被欣賞,正好修正了我的想法並為我的行程添加額外力量。


後來再返回斐濟,在一段時期因為海外過來支援的短宣團隊大部份已經離開而只餘下我和太太,而且來參加兒童課後班兼團契的參加者人數從高峰滑落,連聚會人數也不太穩定,甚至記得某次連當地本作帶領的弟兄也因病缺席,令我感到相當氣餒,但感恩神先親自提醒我任何聚會及為祂作的事都應該以祂為中心,並非專注在人數或某人身上,另外在該次聚會中感受當地一位已上年紀的大姐姐特別賣力去支援聚會,平日因身體問題少站起來敬拜,但那次她彷似為我的緣故多站起來禱告及唱詩,我感受到支持,同時也不再在乎人數,因為我明白到當我已經盡過力提醒人來聚會或參加團契,其餘就是神負責的部份了。


這段旅程,神叫我深深體會的還包括路加福音內耶穌提到:「凡要承受神國的,若不像小孩子,斷不能進去。」即使斐濟的小孩子總是坐不定,但神仍然愛他們,因為惟有小孩是最單純。另外當看到斐濟原居民、斐濟印度裔居民及當地華人長幼一同聚會及侍奉一位神,那樣無分國界、種族、性別、年紀及階級如一個「家」的景象讓我更深明白以弗所書所說:「 身體只有一個,聖靈只有一個,正如你們蒙召同有一個指望;一主,一信,一洗,一神,就是眾人的父,超乎眾人之上,貫乎眾人之中,也住在眾人之內。」還有在澳洲布里斯本的最後一天,本來是不用協助兒童班而準備下午搭飛機離開,想不到當地好幾位同工前一晚確診感染了新冠肺炎,我和太太需要「重出江湖」,我們親自成為五餅二魚,不是正好繼續為主用?


這些經歷及學習至今難忘,但願能令自己心靈更長久地保持狀態。

(13·03·23)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在內地自駕遊》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信仰之路】回看2023,盼望2024! 人生之中三個轉捩點,「改變的起點,延續的開始」!  2023前我已經擁有兩個人生轉捩點;高職與大學,這是我改變的起點! 它讓我敢開口說話、面對陌生人群、成為Leader等並實際應用至偏鄉服務學習之中,而我現在所擁有的一切技術、知識、禮儀都是建立在它之上,若沒有這兩個人生轉捩點,我想也無法遇到第三個轉捩點吧?   2023上帝賜予了恩典,讓我遇
    Thumbnail
    avatar
    龍魂。攝影
    2023-12-31
    20231211回看天際下中流,岩上無心雲相逐~資金是點石成金的魔法杖,選舉行情總有盡頭~即將水落石出柳暗花明■文章內文重點:選舉前後的兩岸旅遊、中國肺炎前後的國際姿態、巴拿馬運河旱災前後的貨櫃與散裝航運 □貨櫃航運當年被套牢者,這是最後一次安全退場機會。設定好「獲利目標」逐步出場 ●中國經濟低迷,依賴傾銷爭奪市場,需要散裝航運運能支持 ○面對這兩個月旅行社營收,石破天驚的兩岸重新開放下,莫管短線雜訊
    Thumbnail
    avatar
    井底之蛙
    2023-12-11
    回看蔣渭水標榜的「日華親善的橋樑──台灣人」有感蔣渭水生前標榜的「日華親善的橋樑──台灣人」、「台灣人當促進日華親善」諸如此類的言論,為人忽視。回看他當年提出的上述口號及相關言論,我不得不佩服他的理想性格與天真,可惜形勢比人強……
    avatar
    爬格子的雀榕
    2023-11-29
    《浮生草》:晴日靜好時,回看彼時風雨本書關於的只是「日常生活與女子瑣事」。它們何等瑣碎,何等凌亂,何等沒有道理,又何等需要我們賦予其意義。可講求微言大義的讀者,或許也能從中領悟一些宏大的意旨來;日常生活與女子瑣事實有可觀之處,它們不但與個人的生命史有關,甚至能描繪出一個時代部分的圖景。
    Thumbnail
    avatar
    鴿白妮
    2023-09-05
    這回看見你這回看見你,眼睛眼白的褐色變多了,嘴唇的紫色變更深一些,臉也是變方正了一些。 我知道很有可能是病情其實在惡化的徵兆! 一起笑開的畫面,是我想留著的畫面。 今天一起看電影,一起笑的地方好多,「先生,請問還有哪裡要加強」 你說:這是「蕭片」 我說: 「看見這部片的預告,第一個浮現你。」
    avatar
    身與心的實驗與對話
    2023-08-01
    勇敢,永遠不會太晚。從電影《回歸之路》與《娶我吧!》中看他們跨越人生難題的勇氣艾佛列克於2020年上映的《The Way Back》(回歸之路)、及J.Lo於2022年情人節在台上映的《Marry Me》(巨星嫁到/娶我吧!)。雖然兩部電影影評和反應差強人意,而身為兩人不怎麼及格的“資深”路人粉,看完這兩部電影時反而有點感觸,所以才想著趁兩人再次擁有婚訊後來寫這篇“觀後心得。
    Thumbnail
    avatar
    衷零|觀劇觀影與原創
    2022-05-23
    《看影片人人有獎!?》LuckyTiger NFT ,每天都有至少1SOL的紅包抽獎,100%版稅回饋(第22篇)革命性的NFT ,就在今天,由我很喜歡的一位專門介紹元宇宙項目的YT博主主講。經營清新,專業,也與比特宇宙多有互動,也是腦哥大力推薦的YT主,真誠不騙,推薦給想入圈的朋友。 小田博一YOUTUBE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cKznY1lqZ_A
    Thumbnail
    avatar
    kevin111
    2022-03-21
    《鬼滅之刃遊郭篇》:回看日本歷經三百年的紅燈區「吉原」,以及流行文化中的遊女們《鬼滅之刃遊郭篇》揭開吉原花街神秘面紗 熟知日本流行文化的觀眾應對於吉原不會太陌生。日本電影,動畫皆能見到花魁的身影。此次炭治郎、禰豆子與夥伴們與音柱宇髓天元前往燈籠高掛的紅燈區,為的是討伐「上弦之六」花魁墮姬與妓夫太郎。 吉原的故事,得從花魁談起──
    Thumbnail
    avatar
    嘎拉嬉皮GALA
    2022-03-03
    千迴百轉,渾沌不明:從《咒術迴戰》看JUMP漫畫的傳承與轉變學校、三人組合(加上一位老師)、少年在邂逅他人後得到未知的力量、來到一個重要卻未知的世界、力量的使用與控制是少年必學的課題。以上講的各種元素、可以是《火影忍者》、有一部分是《死神》、也是《咒術迴戰》。
    Thumbnail
    avatar
    罵克伍陸
    2021-01-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