裸辭一時爽,壓力不山大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爽完之後,腦子歸位
開始檢視財務
先說這不是教戰手冊*3
只是一個看完骨科、神經外科、復健科都找不出全身痛原因的資深魯魯
用錢買命的紀錄
(年紀還小的請左轉)
1. 把所有存款檢視一遍,計算生活費
魯魯在食衣行娛樂的花費很少(參考大原扁理的理論,但要有彈性)
最大的支出是房租和保險。
辭職後暴食和購物減壓的行為更是降到最低。
房租是剛性需求,保險減額繳清。
**這裡會有很多掙扎,到底是要暫停之後恢復,還是減額繳清,我的選擇是先保命要緊。(想到我被虎頭蜂叮頭皮送急診只賠900元,賠不賠還得看保險公司臉色就先算了吧!)
2.確定自己的健保有效: 雖然健保已經窮到你必須連續七年住院或自殘(還要年年檢查)才"有可能"發給你(明年再收回去)之類的,但是醫院還是得去。
3.檢查你的勞保年資: 看似遙遙無期,又不得不保,趁機檢查一下有沒有公司沒幫你加保,順便看一下有多遙遙無期。(26400以下的工會是可以讓你加的,27600以上就要付上TM我沒有的工作證明)
4. 非自願離職補助: 雖然我覺得是,但無法證明,並且難度跟證明你的職場耗竭是工傷一樣困難,故不在討論範圍內。
即便Burnout 在2019就被WHO列入ICD-11(International Disease Classification)但是大家都心知肚明WHO的尿性。
至於Burnout被列入DSM 5個人感覺機率差不多和課糖稅一樣。
在這之前最重要的是: 先安頓好自己的身心靈。
檢查完財務,魯魯就比較清楚可以挖哪個東牆補西牆,心中真正達到裸辭一時爽,壓力不山大的境界。
祝福被重大傷病卡、勞保職災救濟拋棄的魯魯我。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3會員
6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JT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裸辭只有敢不敢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裸辭 OK 嗎?最近在 Thread 上面發現不少關於裸辭的困惑。 而我自己的經驗是,除了頭兩份工作有任期的限制,其餘工作皆為裸辭。 在此想針對裸辭來聊聊可行性,以及延伸需要思考與留意的事情。
Thumbnail
avatar
Emma Hsu
2024-06-19
裸辭期間如何提高求職競爭力談到和「裸辭」相關的話題,若今天你因為一些主客觀的原因而進入裸辭狀態,該如何把握這段時間提高自己未來的求職競爭力呢?
Thumbnail
avatar
3F Career三樓職涯
2024-06-19
【裸辭漂流隱喻敘事】真的沒有一點前進嗎? 離職第18天,已經比較習慣這樣的模式了。經濟上該安排的都在安排中,暫時沒有急錢需要支出。想做的事,也都慢慢起步與規劃方向。這樣的模式,已經習慣了,很安逸,甚至很平淡。 就是這樣的平淡,讓我又開始著急:想寫的文字,為了記憶只先打了標題,好幾篇的標題累積,但沒有一篇寫進內容。
Thumbnail
avatar
Hsu Hsu
2024-04-18
裸辭一個半月後學到的東西這不是第一次裸辭,但這一次就是有那麼一點不一樣。我第一次裸辭是21年末,我因為被職場霸凌而身心崩潰。那一年我決定轉職,也用了3個月時間讓自己從抑鬱中走出來。在休息期後期也有接一些自由業的入門級工作,為自己轉職作準備。這一次我是為了給自己反思期。
Thumbnail
avatar
自由業女子
2024-02-01
【裸辭日誌】原來「了解自己」也是一種愛自己的方式。今天和曾經在台中工作四年的朋友聊聊,了解台中的職場環境、生活環境等等,真的覺得比起台北,適合我個性非常多 (並沒有覺得台北不好,只是自己屬於太陽能充電的體質,需要很多陽光、空間才能好好生長)。 而有了對生活的希望感後,
Thumbnail
avatar
莉亞
2023-10-23
08【職涯】裸辭一年後,到底何時要開始工作從2022年4月初從公職裸辭,已經將近1年了,2023年我覺得是要邁向下一步的時候了!
Thumbnail
avatar
克莉爾
2023-02-27
《領航者塔羅:裸辭已是一躍而下的決然,還不夠嗎》人,真的是很莫名其妙,老是無法心安於現況,於當下。 當然我自己天生的奴性也有在作怪,又加了許多過於憂慮的性格在其中,所以總在煩憂著。 身為繁忙上班族的我們,總是戰戰兢兢的,總想工作、老闆、同事和好多問題情況面面俱到的處理完美。 煩瑣的一堆事情耗盡八成以上的精神和心思,若還需長程通勤時間,哪有時間給自
Thumbnail
avatar
Alyson ~ Dream Catcher
2022-11-18
30歲裸辭高薪跨國主管,獨自到世界背包旅行友人🙍🏻‍♂️:就跟你說如果在意收入不要亂離職,下半年情況可能會更糟 對,我在2022年7月底裸辭了。按下追逐career的暫停鍵,放棄還不錯的薪水、全球品牌大廠主管職位、剛到手的APAC Marketing Head機會,回到兩年未歸的台灣,重新思考我要的生活。 放棄這些不怕嗎?
Thumbnail
avatar
安的獨旅日記
2022-10-07
裸辭的收穫1最近休息近一個多月,我(自費)上了3堂大人學的課, 職場大人學 - 職場人際關係與優勢策略、 搞定利害關係人所需的職場政治力、專案管理一日特訓, 我替大人學的課程下了一個形容詞來表達我的感受與收穫, (純學員分享) 大人學的課程就是一碗【黯然消魂飯】, 第一口吃下去真是令人驚嘆的【好!好!好!】,
Thumbnail
avatar
茉莉思室
2022-04-08
裸辭然後呢?2019年夏天裸辭後,至今也已經兩年多了,前陣子有新朋友問我,如果重來一遍,你還會這樣過嗎?我毫不猶豫地說:「對。」 裸辭的那一刻 裸辭那一刻,你已經把最需要勇氣的部分完成了!Now,Relax! 處理財務焦慮 學習真正的休息 我個人最喜歡的休息方式有: 看著日落時分的天空雲彩變化 邊遛狗邊唱歌
Thumbnail
avatar
靈魂教練 莎賓
2022-03-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