裸辭的成本

2021/12/14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有許多人都會先找好工作才提離職,但我每次提離職都只想好好大休息一波,所以每次都是裸辭,雖然都會有預留一筆錢可以擺爛一陣子,但是今年突然意識到裸辭的成本其實也是一筆。

勞健保、國民年金

在當社畜的日子會有雇主負擔部分,而且拿到薪資單的時候已經扣掉了,所以其實沒有付錢的感受,但當坨爛泥的時候就會突然多了兩封信,分別是健保及國民年金,一個月一個月的寄來,錢就一點一點不見、心也一點一點的痛。

吃飯的工具軟體

在被工作填滿人生的時候,軟體是用公司的,就算回家也只剩洗洗睡,所以家裡電腦也不需要購買吃飯的工具,但離職後,投履歷前得先要有作品集才能找到新工作,所以就錢就只能花下去。

進修費用

在當社畜時,難得的休假只想好好耍廢;當無業遊民時,多了好多時間就想要好好趁機充實自己,什麼以前平日要上整天的課啊,或是要綁一段期間的課,想上的都買起來,自我充實進修也是一筆花費,但投資自己是穩賺不賠的。

汰舊換新

今年離職後剛好遇到疫情,平常也是一個沒事就可以完全不出門的人,但在家裡的時間長,看不順眼的東西只會越看越不順眼,於是起心動念要來汰舊換新,為了在家心情愉悅一點,東買西換又是一筆錢了呢!

雖然今年突然發現裸辭是有成本的,但你說我下次還會不會裸辭,我只能說我會!
因為全力工作好一陣子,真的很值得讓自己原地不動一下,再看看要往哪裡走吧!
小隻女孩跑跳碰
小隻女孩跑跳碰
In house視覺設計師 喜歡活動視覺設計 喜歡摸得到可以變成實體的設計工作 好奇這個世界是怎麼運作的 所以努力體驗觀察中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