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打開對藝術的自我限制,用藝術陪伴自己吧!我讀《從相遇到療癒》

2021/07/04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上一本書分享 「閱讀筆記:走進希望之門--從藝術治療到藝術育療」後,接著因為對於書名的喜愛,所以跟著閱讀了下一本書:「從相遇到療癒。自我觀照的藝術遇療」:
相較於上一本,這一本書完全不是方法論那種比較硬的內容,而是經由數個作者提供和分享自身藝術觀照的方法與過程,讀著,像一篇又一篇的故事,也看見他們生命中的一隅,同時書中也呈現不同的藝術關照方式,像是:每日的曼陀羅、每週因著自我成長類型團體結束後的回應性創作、夢境書寫與創作、以水墨為工具的歷程創作、木工創作、以及利用了彩色紙膠帶、麻繩等更多元的媒材來創作⋯⋯等。

以「曼陀羅」自我關照

對於「曼陀羅」和「以夢為畫的夢工作」是頗感興趣的篇章,一方面或許是緣自於一直以來對夢境的好奇,再者,對曼陀羅在圓中的創作有種說不出的莫名喜愛,加上當該篇作者把數十週曼陀羅畫累積後成為的終極圓滿圖像,讓我看見的當下有一種驚豔吧!
作者姚力元的曼陀羅終極圓滿圖
相較於甚少作夢,也還說不出為何沒有這樣的動力想要跟著「夢工作」操作,曼陀羅的創作方式,反而讓自己感覺容易親近和入手,也因為這篇文章的關係,我又再次拿起了畫本開始每日的關照練習。
在分享自己的截至目前數日的習作前,先把書中有關曼陀羅的創作方式分享如下:
曼陀羅創作整理表(其中一週):

我的曼陀羅實驗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1760 字、0 則留言,僅發佈於想要和你談心說愛你目前無法檢視以下內容,可能因為尚未登入,或沒有該房間的查看權限。
你的見面禮 Premium 閱讀權限 只剩下0 小時 0
這世界就是各種關係的組成:與自己的關係、與他人的關係、與自然的關係....。在各種關係裡,我們或進或退,有時候很滿意,有時又對自己生氣。但是,這些都沒有關係,沒關係的。因為,過程裡,我們都在慢慢地練習,練習愛與被愛,練習慢慢地成為更好的自己。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