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聖摯愛神諭卡—展開關係中愛的旅程

2023/12/15閱讀時間約 12 分鐘
神聖摯愛神諭卡

神聖摯愛神諭卡

不管眾多的情歌、愛情小說或浪漫電影是怎麼說的,會痛的都不是愛。只有我們的需求會產生痛,只有我們得不到想要的才會產生痛。愛不會痛,因爲那是一種會帶來喜悅的接觸。當我們退縮、畏懼或抽離,那才是痛的來源。當我們需求得不到滿足時,會痛 ; 當關係中某些事物碰觸到了舊傷口,我們會痛。愛不會讓我們痛,它只會使我們擴展。有時候當我們的心擴展時,感覺可能有點像痛,但那其實是惆悵的感動 — 我們的心靈在愛和感激中成長、豐富。惆悵的感動是你的心在跛行了很長一段時間之後,終於重新開始舞動。隨著我們的心和愛一起擴展變大,就會產生一種真正甜美的感受。《 會痛的不是愛—療癒自我與關係的366天 / 恰克・史匹桑諾博士》
raw-image

今天我們將要開啟這段由《 神聖摯愛神諭卡》所引導的祝福之旅。牌卡以祈禱文形式,提供愛的智慧及思維作為引導生活的內容。透過使用者真誠的祈願與改變的意願,配合行動力將愛的力量顯化在日常生活中。神諭卡可請求用於特定問題的引導方向,又或者用於將此刻的自己與神聖的愛連結。

牌卡的畫風細膩優雅,能從牌卡的整體色彩表現中感受到無以言喻的溫柔。這次分享神諭卡當中幾張有關女神圖像的牌卡與解讀相應的祈禱文內容。每個人的人生經歷都有所不同,所以在解讀祈禱文的內容時也僅止於我自己對人生的體悟與經歷作為解讀的依據,若解讀的不夠完美,還請各位讀者們海涵包容。今日所提供的大眾占卜服務的占卜主題:在人際關係中,現階段最需要的愛的引導是?歡迎有興趣的旅人從下圖選擇一組牌卡,筆者將在神諭卡分享文末端進行解讀。

請選擇一個數字的牌組

請選擇一個數字的牌組

當我們祈求神來轉變我們時,也就是在邀請我們自己的最高部分來接管。畢竟,神性就是一切,內在的、外在的,隨時隨地存在於所有地方。《 神聖摯愛神諭卡》

《 神聖摯愛神諭卡》由作者 Tosha Siver 與繪者 Lasha Mutual 合作而成。作者Tosha Siver 擁有三十年心靈引導教授經驗,分享人們如何與自己內的愛保持和諧關係與如何將源於自身的愛實際運用於日常生活中。相關著作《Outrageous Openness》、《Change Me Prayers》、《It’s Not Your Money》。作者現居美國紐約哈德遜谷,經營名為“ Living Outrageous Openness ” 的線上論壇,為想要實踐美滿人生的人提供日常支持。想了解更多可參訪作者網站:tashasilver.com

繪者 Lasha Mutual是一位現居於加拿大的藝術家,她的作品常帶有深厚的佛教精髓,過往的作品將沉思、專注冥想等的精神體現於視覺表現上。藝術家 Lasha 欲透過作品傳達與分享慷慨、和平、清晰的心靈力量。想了解更多可參訪繪者網站:www.lashamutual.com

raw-image

挑戰:我接受所有考驗。

祈禱文:讓我順其自然,讓我釋放對失去的恐懼,擁抱所有考驗,我知曉能透過神聖意志輕鬆補足我內在所需的一切。

圖像解讀:菩薩左手持蓮花、右手呈期克印。期克印多出現在顯現怒向神的身上,雖圖中的菩薩非怒相,但期克印中上翹的食指象徵不動如來之字符,可以恫嚇一切邪惡之敵。下方有一隻張嘴的老虎、左上方有另有一隻昂首的老虎。老虎在此可解讀為面對挑戰。當人生旅途遇面臨挑戰時,明白自己是有能力去面對來到面前的考驗,在神聖意志的支持下通過考驗。


raw-image


不確定性:我深信。

祈禱文:願我活在當下,平靜而放鬆。沉浸在事情的展開中,知道拼圖的所有碎片都會在正確的時間到位,而不會出現在之前的一刻。

圖像解讀:畫面中的菩薩呈雙盤坐姿,雙手呈蓮花手印,象徵永恆的信心與全然的開放。

世上萬事萬物都有他的規律性,就像四季一般,既定的安排不會早到也不會晚到或不到。無論在哪個角度、哪個位置,透過信任,一切終將圓滿。


raw-image


優雅:身處和諧之流。

祈禱文:我願尊重祢恩典流動的所有方式,我的行動都與祢和諧一致。神聖打開了我的心,讓我相信並在各方面接受祢豐盛的祝福。

圖像解讀:畫面中的度母呈半伽趺坐姿,一手優雅的掐著蓮花低處的莖,一手持珠寶。日月同輝,度母身後茂盛的蓮花花苞、莢果與祂手持盛開的蓮花同時出現則象徵過去、現在、未來。

當願意以開放的心,接受神聖的祝福,豐盛就如同滔滔江水湧入生命中。


raw-image


慷慨:我充滿愛。

祈禱文:改變我,神聖的摯愛,將我變成一個可以輕鬆地向所有人發送祝福的人,即使是向那些充滿消極或恐懼的人。願我用愛沐浴這個星球,因為我知道我內在的愛猶如無限的海洋。

圖像解讀:畫面中的度母呈半伽趺坐姿,雙手皆掐著蓮花低處的莖,這兩朵蓮花各是八瓣與十六瓣。粉色或淡紅色蓮花意含愛,八瓣蓮花象徵純潔無瑕、仁愛和慈悲 ; 十六瓣蓮花象徵完美的品性。


raw-image


相信:我相信最高的方式。

祈禱文:神聖的摯愛,請改變我,成為一個祢所想的我,讓我相信,當我允許祢指導我時,我的需求永遠以最高的形式顯化。

圖像解讀:畫面中的菩薩以飛天姿態,翱翔在須彌山上方。一手心朝外結護法印( 又稱無畏印 ),一手結施依印。護法印意含被保護的福報,施依印象徵智慧。

最圓滿、崇高的顯化形式,出現在願意傾聽內在神聖之聲中。


raw-image


繁榮:我信任

祈禱文:神聖的摯愛,請改變我,讓我知道唯有祢是一切繁榮的泉源,讓我生活在感恩之中,相信每一個需求都會得到滿足,僅此是真正的財富。

圖像解讀:畫面中所繪的是「白秋朗月母 」。三面象徵佛的三身:右面藍、中面白、左面金色,十二手臂象徵十二因緣。中間雙手結禪定印,象徵禪定的穩定與智慧。繪者繪以源源不絕的財富取代常與「白秋朗月母 」一同出現器物—花鬘、金剛杵、珍寶、輪、卡杖嘎三叉戢、經典、寶瓶、鈴、蓮花、瓶。

這些元素的組合也可視為在正當的路途上就能感受到收穫豐盛帶來的滿足感。

環視身旁的人,也包含我們自己,就不難察覺到想擁有充滿愛且深感滿足與幸福生活是絕大多數祈願的根源,但在尋求幸福之途中仍須適時的保持理性,對於恰逢身處迷途之中所遇到的信仰、方法、課程引導等…還是要存有一定的警覺性,哪怕心底疑惑的聲音非常非常些微也都不能輕忽。存疑是出自於對自己的善意而有所保留,適時的警惕、保護好自己也是一種愛自己、對自己負責的行為。有許多以愛為名的行爲,初衷與立意都好,但有一個不爭的事實是:做事的是人。很多時候人是很複雜的,人的心又猶如世間萬事萬物一般的無常且易變,其中更多的是來自於個人的欲望。雖說這是人性,且事物的無常是自然現象,沒有好壞對錯之分,但愛自己的第一步就是對自己負責。筆者所理解的負責有一部分也跟做選擇有關。當做出選擇的人是自己,下決定之前別忘了聽一聽內在理性的聲音,透過理性的擴音機仔細聆聽細微的不安或猶豫,又或是將不安告訴身旁真的值得信任且熟識的親友,畢竟真正的愛帶給你的是穩如泰山的安定感。

祝福我們所有的關係—人們常常低估傳送祝福所產生的力量。祝福的方法各式各樣,從一個愛的擁抱到一場完整的儀式活動或能量之轉換,都是可行的。……。不管任何形式的祝福,我們不需要經過授權、培訓,或特殊裝備才能送出它們,那是我們的心所發出的請求,要送出一個來自我們所知最高和最純淨的祝福。《 薩滿神聖藝術—祝福、療癒、能量 / 費絲・諾頓 》

文章開始之前邀請有興趣參與大眾占卜的旅人,憑直覺從1~5當中選出一個數字牌組。今日的大眾占卜使用《 神聖摯愛神諭卡》、《 偉特塔羅牌(大秘儀)》、《 三態女神神諭卡(脈輪牌)》進行占卜,此次占卜內容不牽涉正逆位解讀。占卜主題:在人際關係中,現階段最需要的愛的引導是?

選擇1號組牌

選擇1號組牌

選擇1號組牌的旅人,牌卡組成分別是“神聖摯愛神諭卡—進化”、“偉特塔羅牌—教皇”、“三態女神神諭卡—頂輪”。這組牌要表達的是,選卡人現階段在關係中或許正面臨世俗的愛與內在神性崇高的愛之間的拉扯,但這並不是意味著選卡人想要脫離紅塵,而是提示選卡人過去世或許曾經歷過非常崇高神聖的愛與行為,所以這一世在經歷世俗中的愛,難免會有類似「這種事有很重要嗎?這樣值得嗎?」的聲音,旁人無法理解你心中對於愛的價值觀而誤解爲無情或自私,你也因此常感不被接受,在關係可能會產生孤獨感。你能試著以同理的方式去明白所謂世俗中的小情小愛,其實每一個對當事人來說都是重要的事,正因爲他們的靈魂需要這些紅塵小事來幫助當事人學習,所以選卡人現階段在人際關係中可以嘗試著明白你眼前所在乎的人也與你一樣,因爲不被理解而產生孤獨或負面情緒。培養同理心的愛,學習如何不帶批評的對待他人所在乎的事,幫助選卡人在愛的能力中演進成為擁有平等心的愛。

選擇2號組牌

選擇2號組牌

選擇2號組牌的旅人,牌卡組成分別是“神聖摯愛神諭卡—值得”、“偉特塔羅牌—星星”、“三態女神神諭卡—生殖輪”。這組牌要表達的是,選卡人現階段要相信自己是有價值也有分享豐盛的能力。這組牌提示選卡人在過去世或許曾經歷過極度的匱乏,以至於今生的你感受不到自己的豐盛與價值。天地萬物存在於世間,都有其存在價值,所以你也是有價值的,先肯定自己的存在價值再探索關係中的意義、先看見自己的豐盛、價值,近一步去分享你的豐盛,讓關係的交流不再是單向。另一個層面,選卡人很明白“匱乏”是什麼感受,因此也有相當的同理能力去理解關係中的人。選卡人現階段在人際關係中除了肯定自己的存在價值,同時也可以嘗試善用理解他人的匱乏感,適時的去分享你的豐盛,當你在付出的同時更容易看到自己的重要性與存在意義。關係中的愛若要能健全發展,脫離不了正向交流,交流就是互通有無,關係中的每個人也都會越來越豐盛。

選擇第3號組牌

選擇第3號組牌

選擇3號組牌的旅人,牌卡組成分別是“神聖摯愛神諭卡—神秘”、“偉特塔羅牌—惡魔”、“三態女神神諭卡—眉心輪”。這組牌要表達的是選卡人現階段可以嘗試培養理性的愛。這組牌提示選卡人可能長久以來較擅長運用直覺,而直覺的來源也可能來自於夢境、心裡的聲音或是旁人無心的一句話、翻閱一本書所讀到的一句話等… 。當靈感、直覺力是優勢時所產生的過度依賴,有可能就是自己在關係中感到不被理解的孤獨感根源。當理性過度被削弱時,也可能容易被有心人士利用或是抵擋不住誘惑。選卡人在現階段關係中,可以嘗試透過評斷是否有價值或意義這個學習步驟去培養理性的愛。


選擇第4號組牌

選擇第4號組牌

選擇4號組牌的旅人,牌卡組成分別是“神聖摯愛神諭卡—自由”、“偉特塔羅牌—皇帝”(逆位在此不另做解讀)、“三態女神神諭卡—心輪”。這組牌要表達的是選卡人現階段可以嘗試在愛中更加信任。這組牌提示選卡人因害怕失去造成過度掌控現象,當我們在掌控的同時,也就意味著失去自由,就像「 囚犯與獄卒 」一樣,沒有人是自由的。選卡人在現階段關係中,可以嘗試著把放在自己以外的注意力轉移到自己身上,好好的先愛自己、把自己照顧好。當你愛自己、不再對自己斤斤計較、嚴苛對待時,也就更容易明白關係中愛的自由對彼此都是重要的,選卡人也就更容易在關係中感到輕鬆自在,享受高品質的愛。


選擇第5號組牌

選擇第5號組牌

選擇4號組牌的旅人,牌卡組成分別是“神聖摯愛神諭卡—創造力”、“偉特塔羅牌—世界”、“三態女神神諭卡—海底輪”。這組牌要表達的是選卡人現階段可以嘗試創造新的生活模式或孕育新生命。這組牌提示選卡人在關係中感到的無力或缺乏活力的起因可能來自對於自己所擁有的或周遭的一切過於習以為常,就像停滯不動的水一般。人在創造的時候是最能感受活力的方式之一,例如踏上一個新的旅程、訂定一個新的計劃、開始邁向一個新的目標,這些都有助於重新燃起關係中的熱情,很重要的一點是,選卡人要尊重自己內在渴望創造的天性,理解踏出舒適圈是擴大舒適圈的唯一方法。若選卡人渴望的是關係中的穩定,那現階段在關係中是嘗試主動改變,是時候的替關係注入活水。所謂的改變可依照選卡人當下的能力來進行,例如:換個髮型或、換換對食物的喜好、看一場以前從不會選擇的類型電影等…..,這都有助於關係中交流熱情的愛。

若我們想要有一個更美好的未來,從這一刻起,就得檢視我們的心態。我們必須重新認識本心,然後痛下決心,那麼,人類的心靈很可能就此蛻變。《 從心開始 — 達賴喇嘛與大貓熊的尋覓答案之旅 / 達賴喇嘛 》


閱讀、圖像、想像、故事與自我療癒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