勇敢的社恐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關於我這些年坦然當社恐的那些事。
高中時社恐的我很勇敢。加入校刊社學習大型專題寫作,為了引用作品資料打電話給出版社跟作家很害怕,跟全校國文老師邀稿催稿很害怕,然後在一連串害怕之後,校刊終於編輯完成出刊。
大學時社恐的我很勇敢。加入服務性社團帶小學生活動,面對一群小朋友很害怕,上台發表政見選團委很害怕,擔任幹訓營隊執行長面對各種突發狀況很害怕,然後在一連串害怕然後,我承認自己是失敗的團長,不過最後兼任幹訓營隊執行長的營隊很成功。
出社會開始工作後,經歷了一些人來人往,談過八年的戀愛,卻在同婚通過前一年分手。單身又沒有自信的我重新審視自己,覺得自己也很努力了,其實沒必要什麼事都怪自己,所以開始一個人去喝下午茶、一個人去跑馬拉松、一個人去旅行.....。30歲封拍不再打桌球,35歲封腳不再跳舞,現在40歲了想要開始一些不一樣的生活,只是還在思考這樣社恐的我能做什麼?希望可以很快找到答案😺。
題外話,過去的同學跟朋友說完全看不出我是社恐🤣!我內心的害怕跟壓抑真是深藏極致,完美偽裝自己😜!所以現在不想裝了,朋友合得來就來,合不來就算了,一個人旅行什麼的,其實挺自在的😎。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Antonio Kuo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高山馬拉松人生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原子習慣》#10 獎賞(上) 設計一個當下有感的奬賞行為轉變的第四條定律是讓它令人愉悅。當體驗令人愉悅時,我們更有可能重複一種行為。人腦進化為優先考慮即時獎勵而不是延遲獎勵。行為轉變的基本準則:重複有即時回報的行為;避免受即時懲罰的動作。要保持一個習慣,你需要有即時成就感,即使它體現在細微之處。
    Thumbnail
    avatar
    Gimmy
    2024-01-09
    高齡化社會,獨生子女的有感而發以前總覺得沒有兄弟姊妹,就是少了個玩伴,似乎沒什麼大不了!加上家庭因素,自幼我就格外獨立,能打理好自己的一切,也盡可能不麻煩別人。在一切看似習以為常,卻在這一兩年,我深刻地體會到手足的存在,是多麼有意義的援手!尤其在高齡化社會,面對突如其來的變化,分身乏術的窘境,那是多麼地無可奈何!
    Thumbnail
    avatar
    H2O
    2023-11-06
    【活出你的原廠設定】心得感想-耐心地帶著覺察去認識真實的自己,勇敢面對自己的脆弱,並用自己的樣子,活出我們所熱愛的每一天真正的自信不是自我感覺良好,而是當我感覺不好,我依然「完整」。 你不喜歡的你,跟你喜歡的你同等重要。 對於痛苦要有充分的學習與體會,光是經歷並不足以成長,得正視、承認、療癒、並把責任拿回來,才能真正成為自己的主人。
    Thumbnail
    avatar
    欣醬
    2023-10-19
    【電影】新進社員:電影版 - 過去的辛苦都是為了遇到現在的我 (完全劇透)新進社員The New Employee신입사원,從網路漫畫、網路劇到院線電影,不同版本有著各自魅力之處。即使新進社員:電影版是由新進社員影集剪輯而成,導演與幕後團隊還是很有誠意加入一些未公開畫面與彩蛋畫面。我私心覺得,如果看到影集更一定要看電影版,錯過那些未公開畫面與彩蛋畫面,實在是太過可惜。
    Thumbnail
    avatar
    艾克星貨鋪
    2023-10-16
    草坪上自由的天空—評論臺北大學0428一件勇敢的社會實踐運動我想回應的文在這,但instagram對於文字實在太不友善所以發在這邊,也希望一起討論: 立場不同對言論自由給予最大的尊重,也支持任何為表達自己想法而付諸實踐的任何人。 從你(們)的文中我看到的是你(們)是基於認為社會不應該基於「生理性別」而決定每個人應該或應該做什麼,而同時,社會制度的創立者和後續
    avatar
    Na Ali
    2023-04-28
    EP28. 勇敢設計自己《做自己的生命設計師》第六章~第八章 - Aileen🕮此為Podcast說書頻道【TOGETHER 一起讀】的《做自己的生命設計師》第六章~第八章,EP28文字稿,建議可以搭配音檔效果更佳: 👉ApplePodcast:TOGETHER 一起讀 👉Spotify:TOGETHER 一起讀
    avatar
    TOGETHER 一起讀
    2023-02-15
    忠於自我,活出真實的自己!面對情感剝削者,勇敢設立界線! 忠於自我,不再自我欺騙 在茶水間三三兩兩聚在一起打鬧、嬉笑的同事們,只要看到荷靜出現就會默默散去,面對這樣的同事,她不禁陷入苦惱:「我在職場上哪邊做錯了嗎?」、「我的個性有什麼問題嗎?」 因為態度勢利,所以也只能活得斤斤計較 某位三十多歲的來談者,在讀書會上遇到一位話特別多、嗓門又大的女性。
    Thumbnail
    avatar
    cehngao
    2022-03-23
    王識賢/五月天 - 勇敢|經過社會鐵拳教育後的憨人們從開始「我走過的路只有希望」,轉成問著「敢講這是失去希望的時代」,用著天真地態度「看破這虛華、不怕路歹行不怕大雨淋、心上一字敢面對我的夢、甘願來作憨人」,憨人改名勇敢的想著「想欲放棄想欲怨嘆想欲流目屎,等一天黑暗過去、苦盡甘來,人生滋味才了解」。
    Thumbnail
    avatar
    蘇瑪
    2021-09-24
    做自己生命的設計師(下):勇敢活出自己的選擇上一篇我們已經完成了三個人生計畫,這一集我們要開始執行人生計劃啦! 第六步:打造原型 還記得我們每個計畫裡都提出了三個問題嗎?這個階段就是透過打造原型來找到解決方法。 原型的用意是快速的嘗試,測試目前的方案是否可行。
    Thumbnail
    avatar
    最好的知己
    2021-09-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