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有恐懼就沒有勇氣

2021/09/15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恐懼來自於我們對於那件事情不了解,或者是過去曾經有過不好的經驗,使我們走不出傷痛跟自責。​
有些事情即使已經過去,畫面依舊時不時會在腦海中一而再再而三地重複播放,情緒順勢被勾起,久了之後那塊區域就會變成地雷區,很害怕靠近,每當遇到類似的事情就會被戳中,然後爆炸。​

寫作是其中一個放過自己的一種方式

今天就來分享一個我過去面對恐懼的例子吧!​
國中時,我曾經因為成績好,被推選為班上的代表參加年級代表競選活動,但是沒想到,當時竟然沒有同學要幫我助選,雖然知道這個活動只是意思意思,沒有認真要弄,但是心裡還是覺得很難過,只能轉換想法說,反正接近期末音樂會發表的時間,不如就當作是上台宣傳一下吧!​
沒想到那天發生的事情,竟對我造成很大的影響。​
那一天,我站在台上順暢說著我準備好的講稿,沒想到台下的人不僅不買單,而且還在台下發出躁動,讓我非常分心,最後只能草草結束,這是我第一次嘗到被人噓下台的滋味,結果自從那天之後,只要我上台說話,手腳就會不由自主地發抖,雖然聲音是正常的,可是你會看到眼前的那個人手拿著麥克風抖個不停。​
不論我事前做多少深呼吸都沒用。​
我開始抗拒上台,所有的課堂報告盡量都選幕後的工作,上台這件事能躲則躲。​但很可惜的是,逃避是無法解決問題的,這個惱人的身體反應一直跟著我進到大學。​
大一的某堂課,我決定直面恐懼,為了那次上台報告,我事前演練過超多遍,一直練到我覺得睡覺會說夢話的程度,然後不斷給予自己正面的鼓勵,讓自己的心保持在穩定的狀態,專注在自己的內容,不要去管底下人的反應。​
雖然一開始還是有點緊張,但我成功了!​我的身體終於不再發抖,我可以正常在台上講話了,天曉得我有多懷念自在在台上講話的日子啊!​

既然害怕,那就把自己準備到超過自己認定的極限,我發現當我衝過那條線之後,心情變得海闊天空!

你心裡有什麼恐懼害怕的事情嗎?​偶爾把他們拿出來曬一曬有益身體健康喔~~
想收到更多閱讀與自我成長內容,歡迎訂閱凱妮絲人生升級電子報https://katnisshsu.com/about-katniss
凱妮絲
凱妮絲
生活不是只有黑跟白兩種顏色,不同階段的自己接觸到不同的人事物就會混合出不同的顏色,記錄每個色彩相互碰撞的瞬間~ 歡迎來instagram上找我玩: Katniss 凱妮絲閱讀實驗室 信箱:[email protected]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