育兒點滴|你要的是勝利還是要開心的一起玩?

2023/05/17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我們家的小孩很常有一個狀況就是玩到不願意去洗澡,有一晚,同樣的情境劇再次上演,我們家三歲的弟弟又不願意去洗澡了,這時候六歲的姊姊問:媽媽現在是幾點?我說:七點半了。姊姊說:喔!那弟弟我們趕快去洗澡,八點有妙妙犬布麗!弟弟竟然眼睛一亮的乖乖跟著姊姊去洗澡。
太妙了妙妙犬!妙妙犬到底是何方神聖?
這部卡通是最近孩子們很喜歡的『妙妙犬布麗』,我也基於好奇跟著孩子們一起看,這是一部澳洲兒童動畫,以狗狗為主要角色的溫馨家庭劇,主角是一隻6歲的藍色狗狗(布麗),她和妹妹(賓果)以及爸爸媽媽,一家四狗的故事!
這天早早洗完澡可以一起來看妙妙犬的魅力,剛好和孩子們一起看的其中一集劇情是兩姐妹狗在玩扮演老奶奶的遊戲,其中妹妹賓果扮演老奶奶跳了牙線舞,姊姊布麗立刻說:不可能!老奶奶是不會跳牙線舞的!姊姊還打電話跟奶奶視訊,問奶奶會不會跳牙線舞?奶奶當然不知道什麼是牙線舞,但這時聽到視訊對話的賓果已經難過的窩在沙發上不想跟姊姊玩了....
布麗不能理解的去問媽媽:媽媽,老奶奶是不會跳牙線舞的,但是賓果不聽也不跟我玩了!這時候媽媽說:布麗你要先知道一件事,你要的是勝利還是要和賓果一起玩?媽媽的這句話太有智慧了!這樣的劇情,在我們家時常上演,我們家姊姊也是6歲,在和3歲弟弟一起玩的時候,弟弟難免會有許多不懂事的地方,或是弟弟會因為輸了而生氣,常常也會因為這樣姊姊跟著惱怒,兩方僵持不下的生悶氣,有時我們也只能事後輔導姊姊說弟弟還小不懂事,但在6歲的小腦袋瓜裡是很難同理3歲弟弟的不懂事的!
看到卡通的這個片段時,我問姊姊:你不覺得布麗和賓果發生的事跟你和弟弟很像嗎?你們也很常因為這樣的事情吵架,吵架的結果是兩個人都不開心,那是不是跟一開始你想跟弟弟玩的愉快心情完全不一樣了?女兒只是傻笑的點頭....
卡通的最後,布麗做了一件事,她再一次打電繪給爺爺奶奶,這一次她在視訊中教爺爺奶奶一起跳牙線舞!爺爺奶奶也很開心的跟著學,直到爺爺奶奶學會後,布麗拿著平板去找賓果說:賓果,你說對了!老奶奶會跳牙線舞!賓果笑了,於是兩姐妹又開心的玩在一起!
當天晚上,我們家的兩姐弟正在玩寶可夢卡牌對戰,當然弟弟是不懂規則也不會玩的,但我也偷偷觀察到,平常找我們大人對戰只想著要贏的姊姊,在陪弟弟玩的時候竟然可以一步一步地教弟弟,並且讓弟弟每一場都勝利,弟弟因為勝利好開心,姊姊也因為能有伴一起玩寶可夢對戰而開心。睡前,我也跟姊姊說:你真是一個好棒的姊姊!
太妙了妙妙犬!推薦給家中也有幼兒手足的爸爸媽媽!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57會員
131內容數
閱讀——透過閱讀看到不同人的思維與觀點,藉由閱讀認識世界推敲人生。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