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錄心情|看見情緒

2023/05/12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面對情緒,始終在練習從第三人的角度看待,不陷在當局或許才能真正看的清楚。
記得我在帶第二屆導師班的時候,學生非常調皮、血氣方剛、不願配合等等問題,我得花很多的時間盯著他們、糾正他們的言行、處理他們在老師面前說一套背後做一套的各種事情⋯常常讓我身心俱疲。
當時,肚子裡的寶寶或許就是在這樣負能量爆表的情況下不到八週就就停止生長,當時我很茫然,我不知道自己做這麼多是為了什麼,同時身為一位媽媽也責怪著自己沒能將一個寶貴的生命好好保護。但也因為這個事件,再那之後我很少動怒了,因為動怒對我來說太傷了!
時過多年,就在這週某班級的課堂上,我罕見的動怒,當下我能感覺得到身體的不舒服,但情緒上的不快已經臨駕到理智之上,我無法理解好好上課為什麼這麼困難因而沒能忍住的讓理智線斷裂。
事情過後,很感謝身邊的好同事們都能互相傾聽跟幫助,但回到我自身,或許是因為持續書寫輸出的關係,我可以較站在第三人的角度看待自己的情緒變化,發現這股負面情緒停留在心裡大約兩天的時間,我才驚覺原來自己消化負面情緒的能力那麼差,這股不快的情緒在這兩天反覆出現在腦中,甚至影響到我對其他事情的感受,一不小心就會往負能量的方向走去。
現在寫出這些文字,是因為突然看到了這股負面情緒正盤據在腦海,過去的自己或許就是因為看不到而無法在短時間內將自己從負能量中抽離,也許當時的寶寶也是因為感受到尚未準備好的媽媽而決定再給媽媽一些時間。我想日後應該已經有能力可以讓自己在處理情緒時有一個S.O.P:以第三人稱視角正視自己的情緒,透過文字排解、清空腦袋。情緒會起伏難以避免,但要能練習讓起伏是可控的,仍要持續不間斷的修行!
謝謝你的閱讀,歡迎追蹤分享成長。
FB粉絲專頁:莫墨老師的療心說畫
Podcast頻道——聽聽老師說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57會員
    131內容數
    閱讀——透過閱讀看到不同人的思維與觀點,藉由閱讀認識世界推敲人生。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