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髮記  碧湖國小四年七班 彭煒晴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這幾天對媽媽不斷請求,今天,她終於要帶我去剪瀏海。在理髮店等待時,我看理髮師用推子在別人頭上賽跑,一搓搓的頭髮像冬天的雪花般紛紛落下。
  沒多久就輪到我了,理髮師先用一條白色圍巾把我圈住,接著一條大披風又披在我身上。此時我覺得自己好像雪人。理髮師拿著剪刀與梳子,把我的頭髮往前撥,快速的在我頭上剪了瀏海。理髮師又把剪刀當成了除草機,往我頭上一剪,黑色的草滿天飛。
  剪完頭髮後,我來到一間小小的房間裡,我躺到一個黑色小躺椅上。理髮師用熱水沖著我的頭,將一團泡泡擠到我頭上,並按著我的頭皮。我感覺理髮師變成了髮型設計師,泡泡在我頭上成了各種造型。最後,熱水把頭上的「白色頭髮」給沖掉了。理髮師用毛巾把我的頭髮包起來去吹乾。吹風機像颱風一樣,把我的頭髮吹得都飛起來了。
  剪完頭髮,精神百倍。我很喜歡剪頭髮,像是給自己一種新造型,你喜歡剪頭髮嗎?

    蔡老師私塾開課相關訊息、學生教師卡、學生表現等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蔣經國大事日記:小蔣的理髮密集記錄蔣經國大事日記(一九八一)顯示了蔣經國對形象關注,反映了當時政治和社會結構的獨特特徵。書中記錄了蔣經國經常前往圓山飯店理髮的情況,這一點引起了作者的好奇心。這顯示蔣經國對於自己形象的重視,以及當時政壇的特殊氣氛。文章通過對大事日記中的細節解讀,試圖探究蔣經國理髮的心理動因。
    avatar
    鮮活縱橫
    2024-06-07
    巷弄裡的理髮廳理髮廳真是個有趣又溫馨的地方。 前幾天心血來潮去了租屋附近的理髮店剪頭髮,一進到店裡,老闆娘什麼話都還沒說,只見一個年約40幾歲的爸爸,翹著二郎腿、歪著頭,一手指著他的調皮小兒子對我說「你可能要等一下喔~」 當下我笑笑地看著這位有趣的父子和親切的老闆娘,朝著黑色柔軟的座位上稍作休息。我默
    Thumbnail
    avatar
    暖暖生活園
    2024-03-18
    【12月下雙週報】 金髮經濟 / 榮景期投資的投資計畫:現在在哪裡?未來會怎樣?該怎麼選股?即將漲價通知: 本專欄為產業討論,將定期整理:盤況分析、注意焦點、產業報告、交易心法、潛力股介紹,以上內容並非個股分析,還請各位依據自身狀況作出交易決策。 專欄將於 2024 年 1 月 1 日調漲為 99 元 / 月,歡迎各位對內容有興趣的朋友,在調漲前以目前方案為 79 元 / 月進行訂閱,永
    Thumbnail
    avatar
    摩股史塔克
    2023-12-18
    112/08/25-理髮現在剪頭髮變成一個大難題,女友推薦我去髮廊給設計師剪,之前去剪過兩次理髮體驗很好,洗頭時也很注意手法按摩頭部也很舒服,唯一的缺點就是有些貴。
    avatar
    圓滾滾的貓
    2023-08-27
    理髮美髮交流那個夏天的炎熱午後,我踏進了那家熟悉的理髮店,期待著給自己一個涼爽的新造型。店裡的氛圍總是讓人感到舒適和輕鬆,而這一刻,我早已習以為常。 美髮師維多利亞總是帶著甜美的笑容迎接每一位客人,今天也不例外。我坐在理髮椅上,向她描述著我希望的新髮型,她專注地傾聽著,充滿了理解和耐心。 在剪髮的過程中,我
    avatar
    奶油爆米花
    2023-07-24
    新莊悠之家月子日記22-頭髮理光光游泳~#新莊悠之家月子日記22(11/13)- 悠之家頭毛理光光游泳 理髮後第一次入游泳池, 小寶寶套脖圈游游泳,真可愛. 每次寶寶在游泳時, 都覺得她好放鬆, 我搖鈴鐺小寶都只有眼珠轉過來 頭都不轉,看來是個懶洋洋的孩子.
    Thumbnail
    avatar
    Yu-hsuan Lin
    2022-11-13
    新莊悠之家月子日記L21-頭髮理光光頭毛理光光之路 由悠之家的配合廠商, 郭家百年老店把頭髮理光光, [寶寶的傳統禮俗~]分享
    Thumbnail
    avatar
    Yu-hsuan Lin
    2022-11-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