差一點,我就能完成那件事  麗山國中七年十四班 蕭詣宸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差一點,就能拿下勝利,差一點,就能名留青史,人的一生中,總是多少有那種差了一點就能成功的經驗,無論事後是惋惜還是悲傷,那種懷著滿腔的熱血卻遭到命運所玩弄,只差一步的痛,是椎心的痛,想必每個人都可以理解。
  球呼嘯過我的耳尖,往紅土之外的草皮去,我差一點就接住那顆球了,事後我這麼說,換來的不過是隊友的沉默和愈加沉悶的氣氛,差了一公分的距離,零點五秒後,是對手的歡呼和空無一物卻仍想抓住些什麼的雙手,明明賽前最被看好的我們,卻因為這關鍵的一公分,在預賽中大爆冷門,提早出局,留在球場上的,只有大家的淚水和數不清的遺憾和殘缺。
  「沒關係,差一點就贏了。」隊友拍了拍我喪氣的頭,安慰著失落的我,嘴上雖說著沒事,但眼眶中含著的淚水卻潰堤了,我就這麼哭呀哭的,用淚水洗去那差一點的悔恨,也撫平內心的傷痕,哭過以後,心情舒坦了不少,但遺憾與後悔的內疚感卻依舊烙印在心中。
  儘管過了數年,仍會不時想起這段不堪回首的、塵封已久的記憶,有些傷口或許永遠無法癒合,但有朝一日,它或許會化作傷疤,成為自己失敗過的痕跡,時刻警惕自己不可再犯,而這些差一點的痛也是一樣的,儘管你再後悔、再惋惜,時間的齒輪依舊轉著,我們只能拾起傷痛,繼續而不斷的走下去。

    蔡老師私塾開課相關訊息、學生教師卡、學生表現等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就差一點點的不同|觀點小品 Ep.20領薪層面來看,積極的爭取消極活著的條件,就是現今的大學生態。
    Thumbnail
    avatar
    獵斯特
    2024-01-09
    北部走走|差一點被747客機撞上的地方---台北飛機巷剛上大學來到台北沒多久,同寢室的一位學長,帶我去一個地方---差一點被747客機撞上的地方---當時,真的整個呆住了。真的差一點不飛機撞上,我嚇得蹲下來躲飛機。 . 二十多年後,在來回味這樣的經驗。看著飛機,朝你飛來,從小小的一點,慢慢看清楚,是747客機,然後越來越大,簡直就是要撞上你了。然後
    Thumbnail
    avatar
    藍天白雲--一車二人三餐四季模式已啟動
    2023-09-23
    【完季】拼盡全力 只差一點上一篇我寫到對舊球會,踢完餘下三場聯賽,最後兩場大戰的賽果影響到爭冠。餘下的對手分別有元朗、翱翔足球會、屯門。
    Thumbnail
    avatar
    小FUNG
    2023-07-17
    鬼暮合宿BL《04. 差一點,差很多》陳宇航為了避免莊忠銘走錯巷口,提早在樓下等他。 雖然公寓外表斑駁老舊,巷弄時不時會飄散出一股異味和尿騷味。 但,比起外在,房間內在的裝設,是真的頗讓陳宇航滿意的。 當陳宇航還沉浸在「自己竟能在這大台北地區租到如此便宜的套房」時,差點忽略了從巷口路過的莊忠銘。
    Thumbnail
    avatar
    非賢君子
    2023-07-02
    聽我說劇話│關於《黑暗榮耀》林智妍的8件事!床戰宋承憲一脫成名,被譽為「韓版湯唯」、半息影差點嫁入豪門!最近話題燒到停不下來的Netflix韓劇《黑暗榮耀》,從開播後討論熱度完全沒降溫過,這部由《太陽的後裔》、《鬼怪》的知名編劇金銀淑執筆、女神宋慧喬首次挑戰暗黑角色,因而引各界關注。但是劇中飾演反派女惡霸「朴涎鎮」的林智妍氣勢完全不輸給女主角,討論度更是位居一二。但沒想過的事,林智妍是以限制級電影出道
    Thumbnail
    avatar
    推坑人妻
    2023-01-11
    差一點、差一點就消滅希特勒的男人。現在這個世界,多數百姓寧願委屈當個「選民」,而不願成為「公民」。不管哪個角落、哪種膚色,有太多太多對於公理正義盲目的民眾,捨去了天賦人權的恩賜,反而在資訊蒙蔽與無知之中,無條件地用其神聖的選票來遴選、支持出所謂披著羊皮的野狼:無能,更缺少自覺與反省能力的領導者或代議士。
    Thumbnail
    avatar
    私の部屋:世界、歷史、人生的万華鏡
    2022-11-15
    邁入三十歲的我 差點忘記我有一個老著放的臉孔 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我走失了,一直想找回來 真的一直都在找 但卻連最基本的線索也弄丟了。 在不到一年的時候,三十歲就要來了。 我能在之前找到我嗎? 照著鏡子說服我自己,年紀不是一切,心態才是決定一切的因素 那又要怎麼不讓自己不在意呢? 身邊的觀眾反應這演出演得不夠到位 既沒有十五歲幻想成為的樣子,
    Thumbnail
    avatar
    Miss 草原
    2022-09-19
    第二封情書 - 差一點我們也能白頭偕老今天,收到你的喜帖。 很詫異為什麼你的喜帖會送到我手上,我以為當年一別就是後會無期。 從大學到出社會工作,我們一直都是身邊朋友眼中的模範情侶。 大家都一直催促你趕快娶我,好讓這段從校園時期就開始,中間還經歷了3年異地戀的愛情長跑趕快結束。 你的婚禮,原諒我沒有辦法出席。 祝你,新婚快樂。
    avatar
    卡曼加
    2022-08-28
    66. 我們差一點就反攻大陸了某個夜晚我們獲得緊急命令,全體戰鬥營分成若干小隊,去金門海岸各哨崗偕同戰士守夜。興奮無比,我被分配到海邊的一個小戰壕裡,當然還有一位正規士官陪同。 我們輪流守望,注意眼前的海面,不能走神,看到有不尋常的動靜,馬上搖電話告知總部。什麼是不尋常的動靜?老士官解釋了許多,我還是看不出個所以然來。
    Thumbnail
    avatar
    王正方
    2021-1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