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人的生肖 西湖國小二年班 林瑀璇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家有四個人,一條耍寶龍爸爸,一隻勤勞狗媽媽,一隻辛苦馬姐姐,以及一隻頑皮猴妹妹。
  耍寶龍爸爸很會逗人笑,我生氣的時候,他總是會逗我開心,他跟其他爸爸不一樣,他是從下午開始上班,凌晨一、二點才回家,放假的時候,他總是會帶我們回去看爺爺、奶奶,還會幫媽媽做家事呢!
  勤勞狗媽媽,會做一大堆美味的食物,尤其是我最愛吃的炒蛋,非常美味,還會把家裡掃得一乾二淨,讓我們可以有一個舒服的環境寫功課。
  辛苦馬姐姐,會把功課寫得很整齊,寫完功課她會幫忙媽媽煮菜,而且她也很會安慰人,像上次我運動會跑步沒得名,她就有安慰我,所以我很喜歡她。
  最後,我要介紹頑皮猴妹妹的我,我很喜歡畫圖,因為我一有空就在畫圖,所以我畫圖都很漂亮,我也很愛看書,這樣會增加更多的知識。
  我希望全家都能平平安安、身體健康,我跟姐姐學業進步,爸爸媽媽都能事業順利。

    蔡老師私塾開課相關訊息、學生教師卡、學生表現等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與家人的屏東車城之旅 剛好在繁忙的日子中有個空檔的禮拜六,因此家人提議前往車城進行旅遊。以往家裡前往車城不外乎是到車城福安宮拜拜後,再到萬巒吃豬腳。而這次為了要在這兩個地區之間走走看看,因此稍稍規劃了一些景點。
    Thumbnail
    avatar
    夢境說書人
    2024-06-17
    家人的相聚難得碰面
    avatar
    林小浩
    2024-05-01
    與家人的關係家人是一輩子有血緣關係的人,有人曾說,「家人」是最難相處的一種關係,一來是:基於血緣的連結,家人關係通常很難說斷就斷,我們無法選擇誰是我們的家人,所以一旦這個關係成立了,彼此很難不受影響。 人一出生就會先認識父母 兄弟姊妹 親戚 而越來越大以後 才有了朋友 伴侶 老師 同學 同事 競爭對手等等關
    avatar
    禾氣好財
    2024-02-19
    給家人的投資練習最近老婆領到00878的收益分配單,她本來股息只有領80元,現在有500多元了,一年也有個兩千元,以定存1.6%計算,相當於12萬元的金額作定存一年期,應該是很有成就感。這是先前讓她做每月定期定額扣款的投資建議。 於是我問她:「領到500元的感覺怎樣樣?上次印象中只有領80元耶」她看了一眼股息
    avatar
    威利財經生活隨筆
    2023-12-19
    家人的存在-以家人之名我有家人,但是卻不知道家人對於我而言是什麼。
    avatar
    Jacindah
    2023-07-05
    愛家人的最高境界,就是別讓洗腎找上門台灣洗腎人口數是全球第一,截至目前為止,數量高達9萬多人,堪稱是洗腎之島;而且根據統計,台灣約有200萬人罹患腎臟病。為什麼我國腎臟病和洗腎人口會這麼多?大家對腎臟及相關疾病又了解多少?該如何注意飲食、搭配運動,讓自己遠離腎病變,擁有腎利人生呢?
    Thumbnail
    avatar
    小日光
    2022-05-23
    給家人的一封信 何謂愛自己?如何愛自己?每週的豐盛心靈寫作聚會,在分享互動的過程中,總是能激發許多生命的火花,昨天(2022/03/24)恰好是豐盛心靈寫作- 7日感恩書寫第365天,特別的日子,聊到一個特別的話題:愛自己! 我的心靈導師曾經說過:「何時愛上自己最要命的缺點時,就是發光發熱的時候!」
    Thumbnail
    avatar
    劉滄碩
    2022-03-29
    給家人的一封信 緣份 – Vol.004想了很多、寫了很多, 但似乎又千頭萬緒,不知道從何說起, 又似乎千言萬語,都不是最重要的, 所以這封信最後又將所有文稿刪除! ​ 我想真正想跟你分享的就是: 珍惜緣分,珍惜身邊人、事、物! ​ 開始找尋天賦能力 做真心、開心想做的事情! ​ 剩下的我們就線上聚會聊吧! ​ 每週 7日感恩書寫,
    Thumbnail
    avatar
    劉滄碩
    2022-03-29
    給家人的一封信 堅持 Vol.003透過書寫,可以幫助自己與內在對話, 找到陪伴自己的力量, 找到你的方向以及內心渴望想做的事, 找出生命的答案! ​ 當越清楚內心想要的是什麼時, 遇到困難、挫折, 也越容易堅持下去。 在無助、迷茫、軟弱之際, 會記得內心真切的渴望, 繼續往前邁進。 ​ 我也正走在一條未知的道路, 選擇心靈方面,
    Thumbnail
    avatar
    劉滄碩
    2022-0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