飆腳踏車驚魂記 碧湖國小五年三班 洪敏安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一、二年級時,我有一個很好的朋友,他還不太會騎腳踏車,每當他騎著那裝著輔助輪的腳踏車摔了一跤時,我就會笑得人仰馬翻,差點從腳踏車上掉下來。
  有一天,他又騎著他的腳踏車來找我玩,請我教他怎麼「飆車」。我得意洋洋的把我火紅色的腳踏車牽出來,要他跟我到教堂前的空地玩。到達目的地後,我就說:「看好了!我要衝了!出發!」說完就奮力的踩著腳踏車疾馳而去,又來個超級快速大轉彎的衝回來。
  不知為什麼,我朋友突然「棄車」,向我這邊跑過來。我緊張到臉都綠了,我大叫:「快閃開!」但聲音卻到了喉嚨就卡住了,三個字的特快車停了,我怎麼還叫得出來呢?我想往右邊,但他的腳踏車擋住了去路,中間卻是我朋友。我感到好無助,眼前只有一條死路,現在只有橫衝直撞的命運了。我閉上眼睛,讓腳踏車自己亂騎,最後終於跌進了草叢。雖然玫瑰花叢只有一小部份,但我還是整個人栽了進去,玫瑰花的刺深深的扎進了我的皮膚,比刺青還痛,鮮血不停的冒出來,比關公的臉還紅,我想尖叫卻叫不出來,真是痛苦呀!
  我跌坐在地上一動也不動,因為只要動一下就痛上好幾倍!等我朋友把姐姐拖過來時,大家都嚇了一跳!真恐怖的畫面!大家趕快把傷痕累累的我合力抬回家擦藥。這次慘痛的教訓讓我體會到絕對不能愛現,騎腳踏車不能只求快,以正常的速度騎就夠了,所以,我永遠、永遠不敢再「飆車」啦!

    蔡老師私塾開課相關訊息、學生教師卡、學生表現等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如何將網路上公開的TradingView 指標腳本置入Γ我的腳本˩ 做修改 TradingView 最特別的功能之一,就屬讓 USER 可以在 Pine編輯器上開啟查看指標腳本的開源碼,如想增修可 copy後,另命檔名存入Γ我的腳本˩後,才能修改。 就介紹其步驟如下 :   ●尋找公開的TradingView 指標、策略腳本 https://www.t
    Thumbnail
    avatar
    跨元探索
    2024-02-03
    行銷案例~從40元到4000元:水餃的價值之路"~ 底下提供標語模板把一斤水餃從40塊賣到4,000,需要從以下幾個方面入手: 情感訴求:以冬至團圓、餃子暖心等情感訴求,刺激消費者的情緒,促使他們購買。 匠心製作:強調水餃的製作工藝,突出其用料精良、製作精細,讓消費者感受到其價值。 人群細分:針對不同人群的痛點,開發不同的水餃產品,滿足不同消費者的需求。 打
    Thumbnail
    avatar
    訊息流鬼才
    2024-01-02
    為什麼牙齒矯正都是以第一級咬合為目標?以下是chatGPT的回答 牙齒矯正的目標通常是實現健康、功能和美觀的咬合,其中第一級咬合(Class I occlusion)被視為一個理想的咬合關係,因為它具有以下優點: 1. **咀嚼功能:** 第一級咬合通常意味著上下牙齒之間的接觸點和咬合關係是理想的。這有助於實現正確的咀嚼功能,使
    Thumbnail
    avatar
    黃邦定
    2023-10-17
    自媒體變現的第四步:從對標帳號學習到腳本創作這篇文章教你如何從成功的對標帳號學習寫出吸引人的文案和腳本。強調腳本不僅是文字,也包括拍攝角度、場景和節奏。文章也提供了實用的步驟和範例,從主題確定到最終的呼籲行動(CTA),幫助你提升自媒體變現。現在是行動的時候了!
    Thumbnail
    avatar
    自媒體圖書館-DFP領袖學苑
    2023-10-11
    【0815米勒財經早報】輝達狂飆逾7% 那指升逾1%;紐約Fed:通膨預期普遍降溫;熱錢出走,台幣重貶1.26角美股主指週一 (14 日) 試圖擺脫連兩週吞黑的頹勢,低接買盤湧入,輝達狂飆逾 7%,科技股華麗轉身大漲。不過,特斯拉降價,電動汽車普遍疲弱。AMC 受優先股轉換計畫獲批准,其股價暴跌 35%。多空交戰之下,道瓊驚險收紅、標普小漲 0.58%、那指升超過 1%,費半勁揚近 2.9%。
    Thumbnail
    avatar
    Miller
    2023-08-15
    重心在左腳-最低點在球前(目標)1。重心在(左腳),最低點在擊到球之後,即使先擊到草地也會因反彈角滑過球下讓球飛起來。 2。重心在(右腳),最低點在擊到球之前,經常會打厚(軟地打深吃土)或打薄(硬地反彈top) 在 YouTube 上觀看「Never Make This Mistake Again! Perfect Ball St
    Thumbnail
    avatar
    摩創羅漢果
    2023-02-27
    「轉角座標之地籍圖謄本」轉點座標地籍圖不需要向資料管轄機關申請喔,攜帶身分證印章到任何地政事務所都可以提出申請。
    Thumbnail
    avatar
    娜娜
    2023-01-28
    決勝視角:紐約大學心理學家教你站在贏家角度,既能善用盲點,也能精準決策,達標事半功倍我們時常聽到抱持「正面思考」或保持「正能量」能為我們帶來良好的生活品質,那如果希望可以達成心中預期的目標或抵達成功,單靠正向的心態仍舊是不夠的,我們還必須要有敏銳的洞察力及執行力,而這本書便是告訴我們如何以正確的視角切入,並且往迎向成功的方向前進,才有機會真正達成目標。 設定目標要難度適中 設立目標
    Thumbnail
    avatar
    射手媽咪婷婷
    2022-12-27
    真人版小美人魚的選角爭議:長得標緻才是美嗎? 美、醜如何定義?最近迪士尼釋出了經典動畫小美人魚的真人版預告,人魚公主Ariel由非裔女星 海莉·貝莉飾演,這個選角引起了很大的反彈聲量。 有不少人覺得童年被擊碎,他們心中的Ariel是紅髮白皮膚,屬白人形象,這個選角的膚色、造型根本完全不像啊! 也有一部分的人覺得海莉的長相不符合審美...
    Thumbnail
    avatar
    最好的知己
    2022-09-27
    【書選閱讀#042】決勝視角:讓目標更清晰、更靠近、更美好,自我提升的四個策略這本書談的是「視角」的切換,會影響我們對事情的看法。如果懂得善用不同的視角策略,就有助於我們做出更好的決策、更快達成設定的目標。盲點是人的天性;既然無可避免,不如善用盲點,改變我們看待目標與成功的方式。
    Thumbnail
    avatar
    劉奕酉
    2022-07-13